其它山峰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在戈尔和KOLON公司的支持下,我们一群怀着共同梦想的人,于2012年10月15日集结在西藏,攀登位于那曲嘉黎县忠玉乡境内的一座未登峰。这座山峰属念青唐古拉山东段,海拔6252米,是国人第二次在这个区域进行攀登尝试。

照片右起:野马、罗彪、老手、虫爷、过客,为我们拍照的是摄影师李勖,也是滑雪的高手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 sz野马 到西藏多少次我自己也记不清了,该有10次以上了吧!到念青东这个区域已是第四次,其中二次侦察二次攀登,非常幸运,我是二次攀登的参与者,第一次攀登是在2009年(见http://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 ... 2013-1-10 19:19
坐等大片。。。。。

到西藏多少次我自己也记不清了,该有10次以上了吧!到念青东这个区域已是第四次,其中二次侦察二次攀登,非常幸运,我是二次攀登的参与者,第一次攀登是在2009年(见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in/397084,0,0,1.html),09年的攀登也荣幸获得金犀牛攀登奖提名。

坐火车到西藏还是第一次,和老手、虫爷从广州站出发直接到那曲。那曲海拔4500多米,本想乘火车适应会好些,但火车的增氧实施很好,对适应起不到任何作用,到那曲后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三个人携带者全队的攀登装备及部分食品,大小有10个包,帮我们拖行李的搬运工进不了站,在离候车室很远的地方就需要自己搬运,折腾的满身大汗。

几个好友坐火车出行虽时间长了些,但一路上倒也挺惬意的。在火车上的一个早晨,我拣了个钱包,里面有厚厚的一叠人民币,我从来没这么好运过,但还没等高兴劲过去,发现拣的是老手的钱包。

火车停站时我们总要去买的吃的喝的,但没有几样是能吃的,包括啤酒都有假的,还是出发前准备好比较靠谱。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照片右边的这位是我们在火车上认识的,陕西人在那曲做汽车轮胎生意,从下火车开始帮了我们很多忙,搬运、安排车辆等,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希望以后能再有缘相见。

每次到西藏总要去布达拉宫转转,远看布达拉依然是那么的雄伟神圣,但靠近后的感觉特别怪,进广场要过安检,你不能坐在地上,也不能把包或者其它东西放在地上,想拍一张低角度的片子都要冒着被查和被训的风险。

这些改变我无法说是好是坏,每个人有着自己的感受,但西藏总是让人向往和怀念,天与地在这片神奇的大地融为一体,你身在其中仿佛体重都轻了很多。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靓丽多变的色彩,闲庭于天地之间的牦牛,草原、河流,大山......,处处展示着高原的美丽。

念青唐古拉山山脉东段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这里的未登峰数不胜数,仿如盖着一层面纱的美少女,隐藏于群山之中,是攀登者的天堂也是徒步旅行者的天堂。

10月16日全体队员在那曲集合并对攀登活动做了更具体的安排和分工。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10月17日我们包了两辆越野车前往嘉黎,由于那曲至嘉黎在修路,只能晚上通行,我们下午4点多才从那曲出发。路修的非常好,估计13年能全线通车,以后去嘉黎会方便很多。

可能是**大的前夕,沿途登记检查的非常严格,有时要被打开行李检查,在忠玉乡还要拍照留存。我这次用的是护照,每次都要被折腾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