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下午去松赞林寺套票不成功...那人好凶啊...弄的等待一肚子火...一个生气就在门口买了把管制dao具...说是要回去报仇...笑死我们了...而黑焰和啊东两个人去普达措了...回去之后,打包了一些东西寄回家...顶包直接不要了...就要两个侧包就可以...我的三合一变成了两合一...李理更神先叫他精简东西他说不寄,到后来直接三合一弄成一合一....
晚饭时间的时候我的大队长鬼宝带着12和邱哥来了...真是好激动啊...一起去吃了点菜...晚上带他们去古城逛了一圈...而我和暴走喜欢把12叫3....哈哈...就这样他成为了我们大家的小3....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早香格里拉古城的小广场上...每天都有人带领大家跳锅庄舞...虽然不会跳...但是还是跟着上去happy了一下...
龟山公园...晚上的夜景很美丽...
龟山公园里的转经筒...世界第一大转经筒...8,9个大汉子才能转动...像我这样的小女子...估计要20个才转的起来啊...这个也是转单不转双的哦...

晚上等待和小哲还在感冒发烧状态...被我们勒令去医院打针...

今日消费:45RMB
2012年9月20日
我们早上7点起床8点出发...终于是12个人一起出发了...很是激动的一个早上啊...
出来香格里拉就是个小上坡...在路上可以看到松赞林寺...但是离的有点远...继续走8公里之后就能看到纳帕海...这里还能看到香格里拉机场...纳帕海就在脚边...风景不错...但是个人认为要是出钱进去纳帕海里面不是很值当啊...
就这么走着30多公里都是缓上破...不过路况比较好...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不管路好与不好...我们的宗旨是平安...马上要到连续60多公里的下坡更是要掌握好速度...一味的乱冲是要出事情的...

冲到一半为了等12个人都齐了再继续走...我们在这休息了一下...立马各种表情王子就来了...有木有..有木有?真是所谓    2b青年欢乐多啊....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我就奇了怪了...那个1988的路碑去哪里了...我找了半天没找到...次傲...
中午在快到坡底的地方吃了午饭...好像是四川冒菜吧...挺好吃的...3碗不过岗哈...大家多吃点...被我和暴走发现了1元一袋的小冰棍...很是解渴啊...后来队长又买了2袋给我...好欢乐啊...平时在家可能看都不会看一眼的东西...在这个时候总是觉得特别好吃...吃完饭迟来下个几公里的坡就开始起伏路面了...路况不错...偶尔有些烂路...其他都是平整的柏油马路....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过桥之后路一直沿着江边走...很舒服...就是起伏路面的起伏程度有点大...有些坡还挺大的...
下午4点半到达奔子栏...
邱哥给我们拍的这张全家福...大家今天都骑的很开心...12个人...12张笑脸...奔子栏到了...准备进去里面盖个邮戳....然后继续到书松...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走走走...继续出发...骑的差不多了就停下来下午茶哦...从奔子栏出来就一直是爬上...各种盘山路啊...坡还有点陡...怕的我喘死了...不是说要下午茶么...人呢?我就那么一直追啊追...一直到有个什么观景台的地方才看到暴走...这个大骗子...我的下午茶...555555555...连续的上坡骑的我好饿啊...

爬到东竹林寺的时候我们都有些累了...没一个人打算进去寺里看看的...门口好多僧人...到书松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小贱贱是第一个人品出问题的...就在快到书松的时候居然爆胎了...桑心啊...打着手电的修车吧孩子...

我们找了滇藏驿栈...10元一个人...晚饭也在他家吃的...就是洗热水澡不方便...主人很客气...人很好很热情...

里程:110km
海拔:最高3545m...最低2100m...书松海拔2880m
花费:39rmb
备注:奔子栏到书松25公里上坡不好骑...

2012年9月21日...
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了...今日讲翻越出行以来真正意义上的山---白马雪山...早上吃的好饱...还备好了中午的干粮大饼...因为一整天都要在山里度过...书松就是个滇藏线上一个很小的路边停靠站...类似于青藏线上的巴隆、诺木洪这些地方...路边几栋简单的房屋、几处松散的住户而已...我们住的地方门前的新路就在开工修建当中...估计以后再来的人到德钦也很有可能不在走这条老路了...取而代之的是敞亮的康庄大道...书松的清晨没什么特别...只是清晨的云彩格外美丽...可能不是每天都这样...但起码今天如此多娇...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早点我们吃了面条...鸡蛋面...还挺好吃的...在外面不能总是挑三拣四...那样会被饿死的...吃完面喝点酥油茶...他家的酥油茶还是比较正宗的...我们喝的是咸的...店家主人很早就为我们做好了大饼...好大好厚...才5元一个...相当的实惠啊...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7点起床8点出发...自打出门那一刻起就开始爬坡...而且出门之后这段路都是烂路...车虽少但也很难走...特别是我们还担心自己的货架...
看着对面曲曲折折的山路...最好还是低头看着车前那一亩三分地...至少这样骑行心里会舒服一点...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为了让货架少受点罪...有时候不得不推行一段...
烂泥的路就更是要小心了...不然滑倒是很惨了...
我就是陷进去...一个鞋都是泥...还好鞋子给力...里面没有弄湿...

路边不是都有护栏的...很多地方都没有护栏...对于一个有轻微恐高的我来说真是有点害怕...我只能靠着山这边骑行...由于我和暴走休息的时间不叫少...一直都在骑...所以我们成了第一集团军...而后面的人还遇到了好心人给他们一人一个梨一人一瓶红牛...白马第一垭口...上来之后才知道...白马有三个垭口...晕死...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下午2点我第一个上到白马第一垭口...等了10多分钟暴走也来了...我等了45分钟大部队才都上来...弄的我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真是冷死我了...虽然没有下雪可是山顶的风雨也不是闹着玩的...下着一点小雨...疯呼呼的刮着...把姐冷死了...过了第一垭口后一段持续很短的下坡...2.3公里左右开始翻越第二垭口...但是感觉不像传说中的那么艰苦...由于没有路牌导致我们错过了在垭停留的机会...之后又经历一段小下坡下至桥底拐弯处...向最终的第三垭口发起了终极挑战...
这娃一定是想吃槟榔了....2的不行了...
下午5点半我们到达第三垭口...海拔4298m...依然是冷...好累啊...我们都骑不动了...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第三垭口到德钦全程下坡...尽管我把自己穿的像个熊但是还是很冷...山上云雾缭绕...一点点小雨...坡大风大...加上是下坡速度又快...冷的我都快不会捏刹车了...但是路况很好...一路的柏油马路...弯道很多...越往下雾气慢慢消散...视线也越来越好...下到山中央的地方有个新修的隧道还没有通车...但是自行车可以走...这样我们减少了10KM左右的路程...也导致我们没有看到《转山》里面他们看大冰激凌的观景台...

德钦的物价很贵啊...酒店也很难找...路书上介绍的几家便宜的我去看了...完全就是难民营啊...臭的我直接不敢进到房子里面去...等到我们找到一间还算能接受的客栈时已经很晚了...我们洗衣服的洗衣服洗澡的洗澡洗车的洗车..40元每人....明天队伍将分队开拔...虽然总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还是很舍不得....o(︶︿︶)o 唉...感性的人就是这么多愁善感....

里程:76.55KM
海拔:最高4298m...最低2880m...德钦海拔3240m
花费:65rmb
备注:午餐需自带...翻垭口烂路较多...下山路况较好...但是弯道又多又急

• 老黑神士 巾帼不让须眉,楼主好体力! 2013-5-13 21:41
  • listerine 请问 能不走隧道,而走去冰激凌的路吗?之后会封吗 2013-5-7 21:00
  • 沉雷 德钦就没有发的住宿地方,要我说,直接飞来寺住宿的靠谱! 想想路上的一切,真的觉得是一种经历。 其实什么也改变不了。 2013-3-8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