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从盐田回来都6点半了...我们决定品尝一下当地的烧烤...据说这里是烧烤很好吃呢....首先就来一壶当地人自己酿的葡萄酒(偏酸...像云南干红...)很好喝...吃的好HAPPY啊...平时就喜欢吃这些东西...42元每人...
吃完洗澡睡觉...明天翻红啦山去芒康...

花费:82rmb
备注:佳佳面是当地特色...盐田值得一去...烧烤也不错...

2012年9月25日...

由于曲孜卡到214国道就像下图江水左边要爬到山中央的大路上...坡很陡...我们必须早早出发...6点起床7点出发...连个吃早点的地方都没有...我们用的30分钟爬到214大路...这么一小段路其实才有3.5公里...上来之后继续爬坡...只是没有之前那么陡了...40多公里的上坡爬的我很纠结啊...中午在一个小卖铺吃干粮的时候还被暴走吼了...弄的我情绪低落...老大爷老在那说:姑娘吃东西吧...别哭了!...其实我哪里有哭...眼泪都没流啊...只是在生气而已...有的时候人就喜欢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特别是生气的时候...骑的就更快...这是不是自虐啊???...不过红啦山顶之后我们又和好了...不吵了...开开心心的又下山去了...我们下午三点猜到红拉山口....下坡15公里...有滇金丝猴保护区...植被也很漂亮...但是下山的时候遇到两个小孩子...一个跟我说扎西德勒...另一个用空瓶子打我...真可恶...所以说遇到小孩最好还是快速通过比较好...下山的柏油路有些地方裂缝很大....下山本来就速度快...一定要当心....我就差点飞出去....后面接着40公里左右的起伏路面....比较平缓...路况也很好...还是小孩太多...需要注意...这段路上风景很好...很漂亮...河流牧场牛羊满山...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出门就爬山...其实这一天我真心想过搭车...看着前面的坡就恐惧...但是最后还是咬牙骑下来了...毅力这东西真的很强大...
这些个路...远远看着看似很平...实际上都是上坡...骑着很累...特别是距离太长...
你能看到山路吗?无数个‘w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埋头上坡才是硬道理....
不错呀~顶顶丫头

有时候骑了3,4个小时还能看见之前的住处...那种心情会很低落...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有时候看着这N+1个W...又感觉很有成就感...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出行以来看到的第一座雪山‘达美拥’

快到垭口...植被也越发漂亮起来...红色.黄色.绿色...这就是秋天的味道....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就这么一路40多公里的上坡算是骑完了...我们终于到达红啦山垭口....

山的另一侧是滇金丝猴的保护区...植被也比较好...很漂亮....但是却没能看到金丝猴...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我们3个人一路骑行到7点差一些才到达芒康...一进县城把我吓到了...满街的警察...满街的防暴车...好像我随时会遇到危险一样...经过路边两个打扮很像游客的人介绍...我们来到了顺达旅馆....很干净...是云南老乡开的...人挺和善的...20元每人...吃晚饭点菜的时候遇到两个警察...我问他吃的那个酸不酸....可能听出我是云南人...就跟我聊了起来...原来他是昆明昆阳人在这边当兵之后就留下来当警察....之后还给我们买了单....真是出门靠朋友啊...感谢好心人....

行程:104km
海拔:最高海拔4222m...最低海拔2100m
花费:20rmb
备注:长上坡需早起...午饭自带干粮...下坡虽是柏油路.但是有大裂缝.十分危险...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2012年9月26日....
今天的任务是芒康到如羙...只有50多公里...需要翻越10公里多的坡到达拉乌山垭口...任务轻松...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才起来...8点半起床吃了葱花饼...好久没吃了...感觉特别的香啊...然后修补了暴走驼包和码表...逛寺庙...中午和旅店的老板一起吃饭...好咸啊...

早晨围着寺庙转经的人很多...寺里的国庆花也开了...很漂亮....
中午吃完饭12点出发.....
从今日开始挑战318国道...
出城岔路口左转上318国道...‘3430’看到的第一个路牌...前行不久开始烂石路爬山:是一种极其烂的路、一种连沙漠王都要左右躲着走的路、一种需要你全神贯注盯着路面都不一定能找到一条最小颠簸的路...之前从未走过...只庆幸今日天气很好...要是下雨就是另一种状况了...刚上318你便杀威棒伺候...够霸气!

路牌NO.1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214终于进入318了...当然要和路碑纪念一下...
行进在这样道路上的确很痛苦...坡度陡路况差...路面颠簸速度也起不来...还要担心轮胎货架的健康状况...不时变道找一条相对较好的路...甚至有的时候什么也不顾逆行在道路左侧...为了金身挂着小盘一路上行...自芒康出来骑友也多了起来...

这10多公里一直都是烂路...直到山顶...盘山路很不好走...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终于到达山顶....垭口永远都有经幡在迎风飘动.....
到垭口的时候早已聚集了不少人...川藏线果然名不虚传...深深的吸引着无数人的到来...这里是骑者的天堂...好比珠峰对于登山者、世界杯对于球员一样都有着无比崇高的向往...甭管你是1万多的好车还是28大杠...只要你来就是大拇哥!行走在路上的人似乎也没有太多的隔膜...随便都能搭上话...我喜欢这样的方式和感觉...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到了垭口真正感觉318的人多起来了....这里滇藏和川藏线合并...路上遇到好多不认识的骑友...彼此之间并没有隔阂...都会互相打个招呼...也许这就是在路上的人....
在垭口玩了一会我们就下山了....
随后开始真正的下山...30多公里的路程海拔下降1800M...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下午5点到达如羙...这个地方好纠结啊...并不像她的名字那样...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据说已经停电2个多月了...好一些的地方都是靠着晚上发电机自己发电...出如美一段起伏路后抵达竹卡大桥...据当地人所说其实如美就是竹卡:土豆和洋芋的关系...但为什么这地方要叫如美、大桥不叫如美大桥不得而知...不过我喜欢如羙这个名字...

到达如羙入住湖南旅社...挺干净...重要的是晚上有电....30元每人...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夕阳无限好....

里程:50.13km
海拔:最高海拔4368m...最低海拔271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