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2012年9月27日
今天6点就起床了...在房间自己泡面吃早点...7点出发...今天要爬觉巴山垭口...如羙出门就开始爬坡...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过觉巴村坡度更陡,在山坳里不停的zz去,我是佐罗吗?不是!在发卡弯上转来转去,我是觉巴山车神吗?
有小z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有大z

• 沉雷 发现你们时间好充足。我是中午到达如美,直接翻觉巴山的说。 2013-3-8 22:53

有发卡
一坡还比一坡高...当你过了这个小山口...立马出现在你面前的是3.4公里的一个大上坡...现实就崩溃了...有大Z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早上11点40分...20多公里的爬坡之后我们到达了垭口...上来之后才发现我们是从如羙出发的人中...第一批到的...好兴奋啊...长舒了一口气!山顶的经幡和对面远处的雪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

在山顶回望还能看到如羙镇...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山顶一如既往的刮着猛烈的风...时间也不早了...穿戴整齐包裹严实开始下山...初下还比较缓...有时还要翻个小坡...不停的变指拨...几公里后速降...在弯道中来回穿梭...体会山风在耳边呼啸...享受极速带来的快感...什么是天堂?这里就是...
12点多我们到达登巴村...在此休息了一下...过了这里就是上坡....14公里的上坡到达容许兵站....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登巴到容许这一路上风景很美丽....都是沿着这条小河...顺着溪流一路缓上...没爬多久衣服湿了个透...也不敢脱衣服...有太阳的地方晒的要死...背阴的地方冻的要死...高原的脾气就是这样...更何况还是在山里...还是不要给自己找麻烦的好...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下午2点50分...持续上行十几公里抵达荣许...对于这个地方我以前没什么概念...唯一感兴趣的就是传说中的兵站...35元一个人...包晚餐和早餐...据说这家人是他们这里的首富...
本来是我一个人跑去跟当兵的说好了...他们吃饭的时候我要过去要肉吃的....结果他们厨房做的少被吃完了...后来被我骂了...那兵带着他们炊事班班长来跟我说...给我道歉...o(∩_∩)o 哈哈...
这里的住宿条件也很不好....好阴冷...不能热水澡...上厕所超级不方便....看看我住的这床...寒酸啊....

里程:53km
海拔:最高海拔4010m...最低海拔2710m...觉巴山垭口3850m
花费:47rmb

2012年9月28日...
早上6点45就起床了...早餐是馒头加稀饭...无比的难吃...7点50出发...一出门就是爬坡...虽然不是很陡的坡...但是海拔高...搞的我从出发到东达山垭口都是处于犯困的状态...好想睡觉...一路的风景都挺好的...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抵达山口实际路牌为3552过几百米...与路书上所说的3555差距甚远...要么是换了新的路牌要么就是从写路书到现在的这段时间陆地板块发生了漂移...不过我看这两种可能性似乎都微乎其微...我想这个时候有些事情应该可以下结论了...我不再疑问这家伙是否走过这条路...而是彻底的怀疑这个人的人品是不是有问题...有时候你的一两句话真的能害死人...您觉得呢?

25.81KM的上坡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东达山...海拔5008m...我找了一块石板...在上面祝福我的亲人和朋友幸福快乐...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12点50到达垭口....

下山路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初始下山还是柏油路...过3555路牌开始碎石路...但相比拉乌山前情况要好了很多...一路颠簸而下...10公里后3565处开始柏油路...几公里后3569处碎石烂路...3578处又开始柏油路...但不是很平整...一直颠到左贡县城...此段路一直集中精神于道路..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路上遇到了这个家伙...后面还带一美女...非常拉风啊...

丫头骑行之西游记

一路下至左贡...县城前有些起伏...进左贡需要接受身份检查..

3点30到达左贡...入住雪山宾馆...20每人...洗澡很舒服....晚饭点菜...每人23...

晚饭吃饭的时候听说...在我们到达垭口的时候...后面一个队伍的一个女的爬坡出现高反....头晕...眼睛什么也看不到...摔到路旁边的水渠了去了...摔的很严重...肩膀骨折还是怎么了...繁重伤了很严重...后来她的队友劝了她差不多两个小时...你才同意搭车去拉萨...然后治疗...我看着她的队友帮忙找车...绑扎...她坐在面包车里一直哭...好伤心...我想她一定跟我一样是个坚强的孩子...就这么回去了...要放弃多少东西啊...该有多难过啊...

有时候回想自己这一路照的照片太少了...有些照片根本看都不能看...真成了邮递员了?有点气自己...看着照片中这些走过的地方有的人想方设法要来都没有机会...就算是自己也是费劲了周折才能成行...真的需要给自己留下点什么了..少做点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几天山路的行程确实不宜,我和我的队友们都表现的很不错...对于长途骑行来说骑伴的选择很重要...今天沿途已经看到一堆搭车的人...关于搭车的问题之前我们已经说的清清楚楚这里不在多费唇舌...只是觉得有点可惜!

里程:60.08KM
海拔:最高5008m
消费:43RMB
备注:当心高反...下山也需谨慎...

• 老黑神士 几天山路的行程确实不宜 2013-5-13 22:13
  • 沉雷 好同情那个女队员。我翻白马的时候就出现高反。那天,烂路逆风下雨上坡低烧,刚刚脱离队伍只我一个人,心理上的孤单和身体上的疲惫。所有的力气都用在呼吸上面。有三个司机和我说话,我都没法回答。一说话呼吸全乱 ... 2013-3-8 22:59

2012年9月29日...
早上8点才起床...因为今天不用翻什么垭口...我们都偷了个懒...而且想等着邮局开门盖邮戳...但是早点吃完邮局还没开门...没办法...9点半出发...
又漏了一个戳...总是收集不齐....55555...

前行不久进到真正的左贡县城...原来昨天住的地方只是个城边边...找到一家店继续面条吃...

吃没饱喝足之后出发...2公里后出城...继续沿着玉曲河前行...起伏路...早上出来冻得没有直觉的小指这会也能动弹了...出城即绕行在山水之间...因为山体的阻挡阳光时有时无...背阴的时候速度就快一点...有阳光的地方就慢一点...这样挺好

出左贡...

玉曲河...

前行不久过乌梅村...

乌梅村后路况时好时坏,颠的不行的时候会去路边的水泥墩子上去骑,虽然危险了点但只要控制好总比烂路要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