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聆 听→ωǒ.的挂壁之路.゛(卡片机里的记忆)~全文结束

我深深的懂得“风华正茂的不是我眼眸中游离的岁月痕迹,更不是我眼角悄悄淡出的皱纹,而是我那不甘心停止的脚步……”。我喜欢路不断的在脚下蔓延,征程一次次被更新;我愿意“发凌乱,素容颜”,微笑着于大自然的画里画外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在“鬼斧神工”的山涧与原野中找寻那一份别样的“风月”,感受“旧的容颜,新的妆”……

——题记

这是一路上最美的路段——我们称它为最干净的“玉带公路”

到达“羊范镇”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此“镇”依旧是个村子,打听当地人后知道整个村里没有一家旅馆)。继续前行,在19:15分左右在路边一家小卖铺补给时得知十公里开外叫“十里亭”的村子也没有住宿的地方,考虑到天色已晚,加之人困马乏,领队“三毛”决定跟店家老板商议雇车把我们直接拉到“涉县”,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雇到车,无奈之下只好连夜赶路,直奔“白塔镇”(据经常跑线的大车司机说,那里有住宿的地方)。

继续赶路……

这段路程和后来到“达虹梯关”的那段路程有得一比,两段路程都是夜骑,可谓是相当艰苦。不过与虹梯关那段路程相比,从“临城”到“白塔镇”这段路程要更艰难一些(说艰难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白塔镇”这个地方路况实在不好,住宿条件脏、乱、贵,并且当地人极不友善,没人情味,让我们心里感觉很不舒服)。安顿好住处之后,为了节省开支,大家晚上简单地吃了碗面条便结束了一天的战斗。

——题记

D6:河北省沙河市白塔镇→邯郸市涉县(骑行7小时,行程77公里)

昨天晚上收拾完睡觉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由于夜骑,大家都很疲惫。今天的路程不是很长,所以让大家睡个懒觉,出发的时候已经八点,在宾馆楼下买了一些酥饼,找了个路边的小吃吃了早餐出发了。今天,出发不久就开始了无止尽的上坡,并且,路上大车特别多,灰尘也特别大,好在今天是个好日子,路遇结婚车队无数……

——题记

“白塔镇”一角……

呵呵,又一顿豆腐脑……

出发不久就开始不断看到婚车……

纸壳箱里面装载着小刺猬……

很有趣的名字……

一个上午都在不断地上坡,并且是在灰尘中骑行,很狼狈……

赶紧抓拍——独特的马路清洁……

中午在一处加油站旁边的餐厅吃的饭(因为附近也没看到有别的餐厅,虽然同是为货车司机开的餐厅,但是这家和后来我们在“南寨镇”吃饭的那家相比就差远了。论服务、论味道、论价格,全都没法儿比。午餐全是素的,肉菜没敢点,那叫一个贵啊)。来餐厅吃饭的全都是风尘仆仆的长途货车司机,比起他们来,我们也毫不逊色,也是满脸灰、满身灰……

——题记

一路上无尽的坡……

一路上无尽的灰尘……

队长一声令下:找个地儿,吃饭(饿了,谁还管他什么卫生条件)!

• 骑车大将军 公路边吃饭.不要到那独一处的地方吃.宰你没商量.在就是看你们都是骑车的.这辈子再来的可能性太小.无需给你们留下什么好印象!河北公路边的饭店.修车卖配件的几乎都宰人!好的少! 2014-3-15 14:04
  • 爱雪1967 路上的灰很大啊 2013-2-16 07:54

看看俺们的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