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

[复制链接] 查看:22000 | 回复:105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3-2-17 22:07 2月1日天气非常晴朗,天空如一抹深蓝般不带一点杂色,或许人少心中也不慌了,三人出发时己近十点了 ... ...

从小南方长大的我对这种景色很向往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3-2-17 22:07 占位发帖!

期待更新
支持,努力做成一件事,好样的!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3-2-17 22:06 写在前面的感言:没有最强,只有更强;人的潜能是坚强信念中不经意中实现的、、、         “去还是不 ... ...

牛人 牛人
顶帖支持
等着看大片!感谢楼主分享!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3-2-17 22:07 或许凡事都有极反两面,老天眷顾你时,也给你设置障碍,在车辆抵达垭口,沿着铺满积雪的盘山路下降至谷 ... ...

武装得很好哦
1太阳落山后,很快暮色笼罩了群山,一切变得异常的寂静,除了我们的步伐踩在积雪上发出的咯吱声;没有了阳光,气温急剧下降,手套上的积雪溶化后变得硬邦邦的,休息片刻就感到冲锋衣内躯体急速降温变得寒冷异常;只有不停的行走尚能维持体温,没多久夜色就变得不能辩识路迹,只能把头灯拿出来照亮方向。还好,三人的体力尚够支持这最后的攀登,只要不停下脚步就没有爬不完的山!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图片说明:
1 暮色中的穿越:

2 用头灯辩识前进的方向:

3 体力消耗太大,片刻的恢复体力方法:

真能跑!~
      或许有人会问,天色已晚,不会就地露营,何必强徒。有二个原因:队伍中其余两人在出发时告知只有两天的时间,而且对家人也是这样说的,为了应对这种变故,做为领队我修改了原定于从铜矿山口实施的三天穿越计划,改为从石膏矿大龚岔垭口翻山走捷径直达三岔河口的铁桥。这比原计划节省三分之一的路程也能节约出一天要达到这一目标,必须抵达白水河峡谷旁,为第二天用全天时间穿越白水河和洪水河两条峡谷总计约二十七公里做好准备;二是曾两次经过白水河畔的牛心山,在山顶有一处非常漂亮的平台,在这里看河东的雄伟峻峭祁连山雪山非常清晰壮观。曾想若有一天能在此平台露营迎接雪山顶升起的日出该是人生难得一睹的幸事与美景,今天机会来了,岂能错过!     晚上八点一刻,经过两小时黑夜攀登,攀登高差680米,终于爬上了牛心山半山腰处,从此开始就是沿着大山中的羊肠小道缓慢向山的另一垭口前进,预计有三公里多,抵达牛心山垭口再沿山侧小道徒二公里多就可抵达目的地---山顶平台。此处羊肠小道曲折多变,最窄处不足三十公分,白天若在上面行走不适应的人的感觉,因为坡度七十多度长达数百米陡峭如果有点闪失造成坠落那可是致命的。我在此非常慎重对两位队员做了叮咛和提示!
  我们在此补充一下能量,打出今天也是唯一一个和家里联系电话,通报了我们的情况。事后才知消息到群里得到反应是:这三个真疯了!大半夜还在大山中悬崖上夜徒呢!有点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