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

[复制链接] 查看:22091 | 回复:105
强中自有强中手啊  都是牛人 晚上也在疯狂中,支持狂驴门
为“爱”疯狂 发表于 2013-2-21 20:14 强中自有强中手啊  都是牛人 晚上也在疯狂中,支持狂驴门

呵呵!谢谢支持!等待看更新吧,第二晚更疯狂,
      下山虽然比登山快了许多,但铺满厚厚的积雪覆盖了路迹依然充满着危险。馨雅在下至半山腰在积雪中不慎踩到了旱獭洞里摔倒,造成膝盖处肌肉拉伤。伤势虽然不重,但在后面的行程中走不多久腿部就会抽筋生疼,必须进行适度按摩才能继续行走。这种方式虽然管用但无形中也拖慢了速度;真佩服她忍着伤痛能走完最后的行程,令人刮目相看。图片说明:
1 一声惊叫,回头一看馨雅摔倒了:

真疯了!大半夜还在大山中悬崖上狂徒呢!

2 拿出相机拍了张她的狼狈相,却发现她脸上一脸痛楚模样,半天爬不起来,忙返回帮忙:

3 很深的旱獭洞:

中午12点11分两个多小时徒步下降,我们终于抵达了峡谷底部--三岔河口,比预想的晚了许多,还好天气依然不错,一抹蔚蓝色的天空中点缀着几朵云彩,大山在山底仰视比起山顶显得更加雄伟挺拔,当然视野也受到限制。峡谷依旧,人非昔比!图片说明:
途中风景:

抵达谷底:

这得顶,得顶,不顶不行~~~!!!
     三岔河口的铁桥是我们俱乐部多次穿越的折返点,这条河谷的东南方向七公里就是洪水河冰川,冰川呈川字型布满四五个沟壑,据当地牧民讲,冰川很壮观,沟壑向北海拔四千以下的山坡阴面有松柏密布的原始森林。多次组织穿越就想能深入此峡谷一探究竟,终因时间及团队中未能有达成共识资深驴友而告憾。因为穿越这冰川峡谷加上己走过的路程有近三十多公里,往返至少得四天。唉,每次抵达铁桥返回时,摇摇头只能叹口气--何时才能得偿所愿!     三岔口的铁桥全长约十米,宽八十公分,由45MM由12MM铺满松木板。或许是年代久远,木板有些开裂翘曲破损,人走在上面吱嘎作响。河谷很宽,它相当于搭建在河道最深处成桥,可能是夏季牧民过河到对岸放牧,若水因雨暴涨阻塞河道时便于返回住地所建。想想在这人迹罕至的群山深处,建一座方便放牧的铁桥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工程,真让我们这些费尽周折的才然起敬
图片说明:
坐在铁桥上留个影:

走在桥上有点怕:

完成一个节点留下合影:

下到峡谷底部,原想如多次穿越的状况一样,河床冰面上到处有渗出的涓涓细流或冰面涌泉。我们的用水咋晚在山顶煮面熬茶己所剩无几,一个二个多小时下山己耗光全部的饮用水,原想抵达谷底就可补充到水。谁想到现实和想象大相径庭。整个河道结的冰光洁如镜,硬入磐石,并没有溶水流下。背阴处还有积雪。静耳细听,冰下有叮咚作响哗哗的流水声,并没有冰阻涌上冰面的水。冰客找了处流水声清晰的用石块使劲砸下,原指望能破冰取水,可石块只破些碎冰下来,并不见多大进尺。我赶忙劝住,没用!省点力气吧。看来在此取水煮面煮开水吃午饭的愿望落空了;我让两人先背上背包沿峡再徒一段,尤其是在前面峡谷狭窄处看有没有可以汲取的水源。抿着干裂的嘴唇,看着到处白花花水的结晶物不能入口,悲催呀!图片说明:
费力取水无果,举手投降:

真疯了!大半夜还在大山中悬崖上狂徒呢!

告别铁桥,沿白河峡谷下溯返程:

踏冰寻找水源:

不知何时, 曾尝试用锅具进行溶冰和溶水试验,溶雪快于溶冰,但雪结晶疏松,相同体积形成液态水偏少。只是雪看似洁白,其实溶出水表象有点混浊,不象冰凝结体清澈,溶出水也清亮,杂质少;所以真要如此取水,溶冰优于溶水,这也是经验之谈。      又徒了一公里,越走越失望,即使走到去年俱乐部十人穿越必须淌水湿鞋才能通过的狭窄峡谷段也没能见到些许液态水。口渴难忍,只好接受溶冰的结局,耽误点时间也在所不惜了。选择一个向阳避风之所在,开始休息。体能在下降,砸开表层下的碎冰升火烧水!
图片说明:
无奈休息午餐:

升火溶冰:

饥渴难耐:

西部独行侠 发表于 2013-2-24 20:19 这得顶,得顶,不顶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