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

[复制链接] 查看:22072 | 回复:105
        待大家吃饱喝足,把带的保温杯灌满开水,也花了一个多小时,昨晚山顶零下近二十度的气温将冰客的部分食品冻得梆硬,无法食用,只好扔掉。我在出发前已提前告知不要带流质和水分高的食品,会冻结无法食用,谁知不幸言中!   己是下二点多了,时光飞逝,冬季日照短,留给我们的时间已不足五个小时,还有二十多公里穿越路程等着我们。做为领队的我心里象发条似的一阵阵张紧。看来今天要达到目标又不可避免要夜徒,这条变化多端的魅力峡谷有什么难以预料的意外等着我们,心里也没底。这或许就是许多驴友热衷于户外探险的原因之一吧。图片说明:

冬天的外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真是莫大的享受:

真疯了!大半夜还在大山中悬崖上狂徒呢!

被丢弃的食品,留给大山里的动物们享用吧:

继续穿越:

今年的峡谷的结冰量较往年有普遍下降的态势,以前那种冰水横溢的景象并没有见到。或许今年降水量偏少和气温较往年偏低造成冰川溶水减少所致吧!        天气晴好,峡谷中的阳光普照,光线形成的透视感极强,只是狭窄曲折的河谷造成一种静穆幽深的神秘感。冰客体质不错,但走在前面不敢和我们拉的太远,时不时要等我们抵达才敢再次前行。做为一个初涉如此陌生可怖环境的新人我理解他那挂在脸上的恐惧表情。尤其是冰面那硕大清晰的猫科的脚印密布,是个人都会不寒气。每次率队穿越都会看到这种脚印。有食草动物的,也有猫科动物雪豹的,我见得多了已习以为常,新人就不一样,这也难怪。
图片说明:
幽深狭窄的峡谷:

随处可见的食草物被捕食的残骇:

来张写真: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3-2-17 22:06 写在前面的感言:人的潜能是坚强信念中不经意中实现的、、、         “去还是不去?”望着即定的行程 ... ...

大半夜还在看贴的人支持一下
好贴子,加精啊。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3-2-17 22:07 2月1日天气非常晴朗,天空如一抹深蓝般不带一点杂色,或许人少心中也不慌了,三人出发时己近十点了 ... ...

大片啊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3-2-17 22:07 或许凡事都有极反两面,老天眷顾你时,也给你设置障碍,在车辆抵达垭口,沿着铺满积雪的盘山路下降至谷 ... ...

捂的真严实啊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3-2-25 22:25 大半夜还在看贴的人支持一下

感谢支持!
阿索 发表于 2013-2-25 22:29 好贴子,加精啊。

整条穿越路线唯有白水河峡谷是让我非常难以捉摸并着迷的地方,因为两岸高山耸立,均为拔地而起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河道狭窄,每年夏季因两岸陡峭的山崖岩石风化崩塌顺着山势倾泻到河道里山崖边,使河道面貌与前迥异不同。每次穿越以乎都是一种全新尝试!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