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喜玛拉雅之路--尼泊尔珠峰南坡EBC徒步(图片+攻略更新完毕)

楼主,发完此贴,记得晒一下你一路花了多少银子啊!!!
顶!!!
好游记~!
高亮+精华+置顶支持~!
身未动,心已远!
MM的更新速度慢了点哈
看上去空气很好,道路也很干净,怎么环保就是跟不上啊?
D2: Phakding2610米)-----Monjo(2840) 午餐---Namche Bazar3440米)(徒步5小时,上升800米,

每天吃饭的时间是我最难过的时间。菜单上有些名词,根本高不清是什么东东!

向导雷尼的英语发音还有些问题:“C”通常被发成“G”音,“F”通常被发成“P”,常常搞得英语本来就不太行的我头大。有时候,妮娜就重复一遍给我听,SO,这趟也蛮爽滴, 免费拼了个向导不说,还赚了个翻译。

早上8点15出发,11点到了Monjo(2840),午餐要了Noodles with Vegetabla Soup , ,150尼,一点也不好吃!郁闷,好怀念在家乡的日子哦,

午餐后来到Sagarmatha National  Park Entrancek,在这里办理登山证1000尼币,

过了三个桥后一直上坡,经过2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到达海拔3440的Namche Bazar。
关于Namche Bazar,很多人都叫她南池,好记好写;P
入住Miter Kailash Lodge & Restanrant,就在Tibet Lodge & Restanrant的隔壁,两家的老板是兄弟。

我的房间很不错,打开窗户低头可以俯看大部分Namche Bazar,抬头可以看到白雪覆盖的昆达山。放下包包,立刻下楼冲了个澡,这里的Hot Shower 要250尼。
进去之前,老板告诉我,要开着门洗澡, ,“为什么啊?!”  ,“会煤气中毒。”:L ,晕S。进到冲澡的房间一看,才看见一个小小的老式的燃气热水器就装在房间里。海拔本来就3400米,还在封闭的房间里洗澡,够悬的。犹豫了一下,还是抵挡不了诱惑。;P

叫老板的女儿在门口守门,还是洗了个干干净净的澡。

南池是个风景优美的高山小镇,也是这条线路上最繁华的一处!在这里你可以补充装备,食物等登山,徒步的用品。
一个十字的小街上,遍布着各种小商店,书店,餐厅,咖啡吧,户外装备店,画廊,我甚至还发现了一家面包店,;P ;P

路上看到第一个雪山Thamserku,海拔6618米,妮娜和向导走在我前面。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9 17:04 编辑 ]
原帖由 丑石 于 2008-12-5 11:09 发表 好游记~!高亮+精华+置顶支持~!

谢谢支持!我会加油的!
快呀!
原帖由 晕菜 于 2008-12-5 13:06 发表 MM的更新速度慢了点哈

这几天有点小忙,更新有点慢,请大家多多见谅!

我想劲可能的写详细,SO,有时候会慢点
一路上,长长的索桥要过十几座,我拍的不够好,很壮观。

在这里Hot Shower 是件很奢侈的事情,12天我一共就洗了3次澡,越往上走,越贵!

一个装假肢的外国人行走在路上,很让人钦佩和感动!

中午吃的面条,其实就是方便面,依然是不好吃!  150尼

吃午餐的地方,很舒服的小庭院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5 15:5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