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喜玛拉雅之路--尼泊尔珠峰南坡EBC徒步(图片+攻略更新完毕)

原帖由 天涯过客 于 2008-12-3 12:15 发表 北京饭店具体位置在哪?下次去就光顾这里看看……!

在泰米尔区的南部,回头我来找电话贴上来
凌晨的加德满都机场,准备飞往LUKLA,徒步的起点。一个中国人也没有看到,问了一圈,没有和我一样行程的,看来只要到LUKLA再说了。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3 12:38 编辑 ]
直播?
挺楼主先
在机场,和一个英国人聊天,发现他们都在加都办了登山许可证,而我在网上得到的消息,在徒步的第二天,可以在萨珈玛塔公园大门入口处办理。

这个英国人很认真的告诉我,应该要在加都办好,否则到了LUKLA有可能会被谴送回加都。

天哪!本来就心里慌慌的,听了这些话,我更是忧心冲冲的。

但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徒步的第二天,在萨珈玛塔公园大门入口处,交1000尼币,登山证就OK了。

算拉,不去想这么多拉,车到山前必有路,走到哪步算哪步,最坏的打算,坐飞机鸟瞰一回喜玛拉雅也不是什么坏事。

登机前。照片中最右边那个瑞典女子,也是一个人来走EBC的,后来我们结伴一起渡过了难忘的12天的EBC之旅。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3 13:01 编辑 ]
这样小的飞机,只能坐十几个人,有点吓人哦。

加都鸟瞰

加德满都谷地

不久,飞机沿喜玛拉雅山脉的一侧飞行。去的时候最好坐在左边,回来坐右边,这样可以欣赏到壮观的喜玛拉雅山脉南麓。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3 13:08 编辑 ]
飞行了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LUKLA 机场

鲁克拉机场是由新西兰人援建的小机场,加德满都——鲁克拉的飞机都是小飞机,座20人左右。
我买的是AGNI AIR航空公司的机票,往返200美金(旺季),回程是Open ,

回到鲁克拉,下午去航空公司确认第二天上午的回程就行了.

机场税170卢比

人(Yeti Airlines)雪人据说是比较好的,飞机的班次也较多,
但是,在我刚离开那个机场没多久,就有一架雪人航空公司的飞机坠毁在这个机场,
机上18个来自德国准备去行山的人全部遇难。 当然这是后话,
EBC线路的住宿:

在LUKLA到EBC这条徒步线路上有大小30多座小村庄都建小客栈,

最远间隔不超过半天的路程,可以省略露营装备,即所谓的Teahouse Trekking;客栈条件一般,不隔音,

有些只提供床铺不提供毛毯,所以睡袋是必须的,

随海拔的升高价格从200500比之间,有部分客栈提供热水浴,价格从300-500不等,

在南池有160美圆日租的豪华观景酒店Everest View Hotel

在那里可以看到Everest8864)峰和Ama dablam 6856
峰。

原帖由 EVAYANG 于 2008-12-2 18:32 发表 十月刚从尼泊尔回来,也住龙游,看了照片好亲切,龙游不错,性价比很高,比凤凰强多了,前台有位女服务生懂点中文的,人也很和气.  ...

:handshake
EBC线路上的餐饮

因为所有的东西全部来自山下,
吃是比较贵的,

主要是蛋炒面、蛋炒饭,整天与鸡蛋、土豆打交道,食物大多不可口,会吃到你崩溃为止.

没有肉、没有青菜(他们不会做),只有少量的牛肉还有味道。

大多的小客栈提供热饮,牛奶,红茶,柠檬水等....

最贵的时候两个煎鸡蛋180卢比;燃料和饮水来自不易每升开水100卢币左右。由于水源污染,饮用水是个大问题,带上消毒药片是必须的。如果准备充分的话,还是应该带上汽炉和一部分食物,自己解决一半的吃饭问题,既经济又实惠!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3 13:4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