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学生驴背包徒步搭车45天走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走尼泊尔 EBC线(已经整理完毕)

安娜赌场。虽然我们都穿得很土、但是保安和经理都很有礼地招呼了我们,一级棒的享受。后来,我们的确很开心地在赌场输钱了。   - -

下午茶点。很正宗的意大利特浓Espresso ,这一共才12元人民币。在国内光一杯Espresso就不下12了,国内起码得20+了吧这个下午茶。我喜欢喝咖啡,但是不怎么喜欢去国内的星巴克,觉得太机器化而且没有人用心磨出来那一份用心。

Yak Restaurant 的晚餐。
看吧。特浓才5块人民币、
  初出国门
  在拉萨,我和弟弟就分开了,弟弟没有办护照即使有也没那么多预算可以带上他,只能再给了他500让他去西安看看兵马俑,自然也是逃票去的西安。而我和阿豪办好了护照签证就从拉萨陆路经过日嘎则、樟木出境,期待尼泊尔的雪山群啊。第一次走出国门,之前还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就出国了,而当你踏出国门的第一步后,以后走向世界自然是很容易的事了。
经过两天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尼泊尔泰米尔区。人家都说外国的消费低,的确是这样,咖啡比国内便宜,冲锋衣比国内便宜,牛仔裤什么都便宜。扫了不少货。

装备篇

徒步在高山上,是一项风险系数比较高的运动,好的装备绝对可以科学的保护自己,所以必须得拿钱砸。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尽可能买好的装备,这样以后可以彻底保护你的身体!
命没了,什么都没了。

前期准备:
La sportiva 577 Gortex
高帮
一对
(好的登山鞋在高强度的徒步活动中重要性绝对排第一位,再没钱也要买个好的,不然以后你的腿就废了,有经验的驴都会这么告诉你。我还记得我是跟人借钱买的,然后用每个月的伙食费省吃俭用还的)
deuter
背包 55+10L 一个
(好的背包也是很重要,想想你每天背着几十斤的负重,没有好的背负系统,你的腰估计也就报废了。我在山上都是背着40多斤的负重在徒步,腰一点压力都没有.
LP
护膝
一对
(护膝是为了保护膝盖的部位。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膝盖和头部是人体最弱的两个部位,高强度的负重,没有一对护膝保护膝盖,估计回来后就得坐轮椅了)
天石睡袋(-10-0°
一条 (海拔4000多的地方,不解释、必须得用睡袋,而且山上很多地方你盖3床棉被都没用、冷屎鸟)
Black Diamond
登山杖
一对
(登山杖在徒步过程中,可以缓冲对膝盖的冲击,绝对必须啊,而且使用单个登山杖可以省35%的力,两个省45%
冲锋裤
一条
(淘宝上随便买的一条比较便宜的裤子)
牧高笛防潮垫
一条
(论坛上收的二手全新的装备,保护身体免受地面湿气,以免以后风湿)
COOLMAX
登山袜
两对
(透气保暖,高强度的徒步每天都几乎徒步走个4-5个小时至少,有时候每天都走个7 8 个小时。在海拔4000多的地方,相信我,你绝对不想双脚湿湿的,你甚至连鞋子都不想脱、哈哈)
抓绒手套
一对
(保温、不解释。最冷的时候在5300多海拔你的手戴着手套都僵硬了,囧)
药箱
(各种感冒、清热下火、铁打药酒等)
当然,还有买的国外登山徒步高风险保险
美亚保险.

在尼泊尔买的装备,也是很有用滴:
一个确实能保温的水壶
一个
(在山上,在海拔4000多的山上,你能喝一口热水,绝对会是你最幸福的事!一壶白开水1L在山上得卖20人民币)
炉头
一个
(当然是用来在山上烧开水,TMD太贵了白开水、有了白开水你可以用来泡公子面、喝热奶茶啊!)

尼泊尔的木雕建筑很是让人佩服,就好像意大利的雕塑一样,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