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学生驴背包徒步搭车45天走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走尼泊尔 EBC线(已经整理完毕)

路程表、

惊悚之夜

坐上了大货车后,我们一路开心地畅聊,他年纪跟弟弟一样18岁,车子是新买没多久的,他经常来往四川和西藏运输水泥。跑一趟大概半个月,一年下来也可以赚个接近20万,我起初是愣了一下,一年赚20W啊,刚毕业出来的大学生要经过多少年后才可以拿到20W的年薪呢?不过,在川藏线上跑运输不同于在平原上,很辛苦很辛苦。

车子每走一段路就得停下来给水箱加大量的水,因为山路上一直刹车导致刹车片持续发热,每过一段路就会看到有加水的地方。我们上车是下午1点的时候,一直开到晚上12点才到的左贡。到晚上10点左右那会,我已经明显感到他很疲劳,甚至有那么几次我看到他是闭着眼睛开的!谁都知道,川藏滇藏线晚上骑车或者驾车的危险性,一不留神就会冲下深渊,而且山路很多时候是弯弯曲曲的!我再也不能淡定了,马上叫弟弟跟他聊会天免得让他睡着了我们就麻烦大了。小伙子驾驶室里放着一大包棒棒糖,他给我们两递来两颗,刚来的时候没多想,后来心想这肯定是他很困的时候提神的零食了。

所以,年薪20W的长途运输之路,是有多辛苦?这一次坐大货车的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钱是用命来做赌注拼出来的,又有多少人知道川藏线、滇藏线上有多少类似这样年轻的生命厂眠于山下、塌方下、急流下呢?

回想当年骑滇藏的时候,在过一段路的时候前面正好塌方,整条公路都被泥石所掩埋了;更甚至是有一次在秃鹰环绕天空时,一个像头那么大的石头倒下来仅仅距离后车轮一辆自行车的车距呢,那会我才知道生命的脆弱性。很多骑友都是冒着生命的危险骑车进藏的,而至于有多少车友冲进了怒江72拐更是数不清呢。

美丽的然乌湖

经过前面的夜晚行车于山路一事,我和弟弟决定第二天决定开始直接坐车到拉萨了,一来省点时间;二来现在是马上封山的季节行车少了;三是由于十八的召开西藏的局势比较紧张,进入芒康到拉萨一段足足得过20多个关卡。

生命更是重要,没有必要去硬逞英雄。

左贡到然乌湖有300km,我们一共花了100元每人搭了两辆路过的车,直杀到然后湖。后来了解到,同行的很多搭车驴友都是搭不上车,只能付点钱过来了,而且价钱比我们都贵50左右。

78月时候的然乌湖水很足,不过现在是9月多对于西藏来说已经进入冬季了。湖水干了很多,人都可以走进湖畔了,依然美丽的然乌湖,是另一番美景。早上6点多起来后,去了一趟然乌湖后就准备坐班车或者是包车到拉萨了,那会的然乌湖实在冷啊,拍的照片不多,几张就撤了,风大啊!

来到拉萨了

在然乌出来,我们截了一辆大巴,开价300两天拉我们到拉萨,后来一番砍价后由于我们人多56个人,每个人200成交。直接就坐上了班车先是到了八一住了一宿,第二天八一出发进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临近拉萨的最后一关检查发现了一藏民没有身份证,那个藏民就不能进拉萨了,可想而知那会的局势有多严,硬是磨了几个小时才放我们通行。

那会阿豪从西安赶着过来拉萨办签证,然后我们一起到尼泊尔徒步。大使馆办尼泊尔签证其实很容易,基本上都是今天早上交上去,明天下午可以拿到,早上只收,下午只派发,周末放假,中国和尼泊尔的节假日都放假不受理,所以当大使馆的公务职员最爽啦,一年那么多假期,呵呵。

在拉萨,自然少不了去茶馆点上一壶酥油茶喝,在忙里偷闲思考人生。

拉萨一家面包店里的妹子长得好好看,害我买了好多面包。

偶遇的爱情

那是关于阿豪和Mia的爱情故事。Mia是我们在拉萨偶遇的一妹子,大专毕业后年纪轻轻的她20几岁就已经在成都有自己的公司、房子、车子了。她透露道以前在一培训机构培训外国人中文,后来在成都一重点初中教英语,后来自己想一改安逸的局面,自己创业开办了一家模特经纪公司,如今已经走上正式轨道了。在办尼泊尔签证那会才知悉东南亚的国家她基本都去过了,而且还拿了英国的签证。因为公司的机制已经成熟,她也走上了财务自由的道路,一年大多时间都在国外旅行。而在此之前,她做过很多类似送外卖这样的兼职,不可否认成功都是从细节做起的。

我们跟她第一次是在拉萨邮局相遇,那会据说她已经对阿豪一见钟情了。第二次相遇是在拉萨的尼泊尔大使馆签证,那时阿豪还是无动于衷,可能是由于他比较内向吧。第三次再相遇是在尼泊尔住的旅舍处,那会我们一行六个中国人便一起去附近的饭馆用餐,大家聊得很尽兴。而他们真正对彼此有好感是从某个景区返程的面包车上的交谈开始,回到泰米尔区后他们的爱情已经慢慢萌芽,开始了后面的浪漫爱情之旅,后来他们又去了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家。其实,他们在一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家的价值观念大似相同,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地走下去吧!

太毒了。。。。受不了, 赶紧规划路线去
abkenson 发表于 2013-3-29 20:31 12年9月10号出去的,11月25号回到家滴,刚好45天。一直没有时间写这次的游记,趁新版的8264惠州刚开贴没多 ... ...

支持惠州8264猛驴
太猛了 顶起
牛人  ·······················
老张哥 发表于 2013-3-31 16:49 支持惠州8264猛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