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复制链接] 查看:21945 | 回复:143
我环游中国的第一站也是长途骑自行车试炼的第一次经历--九天环骑海南为了实现我环游骑行中国的多年没想,3月15日--28日专门去海南试炼了一下,感觉很不错。九天就完成了环岛东西线行程,一路顺风愉快,没感觉很累,完美回家。环岛途中有很多故事。大胆地骑过高速路,也小心骑过乡村道,因为路黄布熟悉还穿过海口南北的城中村人行道。路上还捡过一个广西帅小伙,老家东北人,性格直爽,与人和善。第一站在海口市就被GPS忽悠多骑行了10多公里才上正道,所以没有赶到目的地-龙楼镇(126公里)。最后一站从西边回海口市时由于大意错过最佳路线,就横穿海口市南北城中村小巷,多骑行15公里,当天本人创下第一次记录骑行了160多公里。为了找到适合咱老陕人的口味,在三亚休整2天的时间里,终于在月川桥附近找到一家陕西人开的饭店,亟不可待地点了扯面和面皮,但是其味已经不地道了,而且价格惊人。最难吃的是粉汤和方便面,但是一路没少吃。当地喝早茶就是吃早餐,要是看见一家茶店,千万别以为是卖茶叶的店铺。呵呵!!最便宜的水果是菠萝、西瓜、芒果、木瓜、椰子沿路都有,最贵的是苹果还很少。最惊奇的是自行车还敢上高速没人过问;同伴患有糖尿病10多天没有打过一针胰岛素;在几个景区逃过票;去西岛花了146元门票,上岛后在沙滩的小亭里的吊床上睡了2小时。
总体感觉海南是富人的天堂,休闲养性,享受大自然的恩赐确实是不错的地方。
当然也是户外运动的好去处,特别是一早一晚清凉爽气显得人格外精神。环岛骑自行车西线特别有意境,我认为比东线好的多。环岛一圈不太理想的是,骑行海岸线的路段太少。建议海南政府应该环岛修建一条尽量沿海边的专门骑车道,每一百公里修建一处服务点,真正地打造一个国际性的旅游休闲场所,会为海南经济带来预想不到新的增长。
13日-15日火车上到海口

zhuhongyun 发表于 2013-4-5 18:24 我环游中国的第一站也是长途骑自行车试炼的第一次经历--九天环骑海南岛为了实现我环游骑行中国的多年没想, ... ...

支持精彩分享。

• 半文钱 好暖和。楼主的想法真好,不过相信政府更愿意修一条环岛的公路而不是骑行路... 2013-4-6 20:27

期待更多精彩
zhuhongyun 发表于 2013-4-5 18:34 继续13-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