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支持好活动
天神w 发表于 2013-4-9 00:01 支持楼主的西藏深度行。。。

神爷
如风飘 发表于 2013-4-8 03:21 那天洋洋问我:中国的最西在哪里?       我答:西藏!       洋洋又问我:世界的尽头在哪里?  ... ...

我喜欢这个序,期待我们的西藏深度游
看了就给顶..................
如风飘 发表于 2013-4-8 12:43 谢谢大侠的支持关注

持续关注...
不错  支持

今天在翻看拉萨资料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拉萨魔女图后,再找到西藏魔女图图片,觉得甚为有意思,便拿来与对藏佛教有兴趣的朋友一同分享。。

关于西藏大地:雪域高原向来多自然灾害,人们安宁的生活经常被这些天灾破坏,直到文成公主进藏后,推算出西藏大地就是一个女罗刹,女罗刹头东脚西的仰卧着,正是这个罗刹在兴风作浪,祸害生灵。文成公主向藏王松赞干布建议,在罗刹魔力巨大的心口(拉萨的卧塘湖,湖水为罗刹血液)位置,以羊驼土填湖,修建大昭寺,并在寺中供奉尼泊尔尺尊公司请来的释迦牟尼八岁时的等身像(后换成文成公主请来的释迦牟尼十二岁时的等身像),使其无法再祸害拉萨百姓。但是要使整个雪域西藏要获得神佛、菩萨的护佑,以保平安吉祥的话,彻底镇住这个罗刹女,必须在西藏各地修建寺庙、供奉佛祖释迦牟尼圣像,以分别镇住罗刹的头、心、口、胳膊、手、腿、脚等各部位,于是修建了吐蕃历史上著名的镇魔十二寺,据说这是镇压制伏女魔的十二个不移之钉。据说,为了改变西藏的一些恶劣风水,完善八吉祥的相兆,在女魔的身体上还修建了许多大小寺院和佛塔。
西藏魔女图 (有叫西藏镇魔图,西藏拉萨博物馆有原图及详解,有兴趣的朋友到了拉萨可去一看)
温普林先生的根西藏魔女图绘制的拉萨魔女图

拉萨的地形和西藏一样,东西偏长、南北较窄。在藏传佛教的传说中,它也和西藏一样宛如横卧的魔女。为了镇住拉萨魔女的命脉,千百年来小小圣城兴 建了大大小小几十道圣迹。《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2005年第九期上发表了《拉萨圣迹》作者温普林参照《西藏魔女图》 手绘的“拉萨魔女图”,令人拍案叫绝。。
 拉萨有多少圣迹?温普林编了一首顺口溜:圣地布达拉,上下两密院,拉萨三大寺,噶厦四大林,五处阿尼庙,六大 转经筒,七个办事处,八座神奇殿,一座被贬神,深藏无知晓,茫茫转经路,中心在大昭。
   若需稍作解释,大昭寺就毋庸赘言了,它是超越了一切圣迹的圣迹。布达拉宫,一座山峰的宫殿,一座宫殿的山峰, 和大昭寺一样也是藏传佛教的标志之一。上、下密院则是格鲁派修习密宗的最高学府。拉萨三大寺指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 ,它们是格鲁派的核心寺院,影响遍及全藏。林,意即噶厦政府摄政活佛在拉萨的驻锡地。阿尼,藏传佛教特殊的女性阶层, 她们修行的地方自然就是阿尼庙了。六大转经筒,指的是六个著名的玛尼拉康——一种专门为特制的巨大转经筒而搭建的小房 子。
    从拉萨的圣迹分布可看出整个城市的重心偏南,以大昭寺和布达拉宫为中心形成了两个重点区域。无数朝佛者千里迢 迢来到这里,流连于众多圣迹之间,以身体丈量着信仰。

入藏倒计时10天
  • 紫郢剑侠
    二次带队入藏,时隔一年整。
    一年前的点点滴滴,突然如潮水涌上本已接近平静的脑海!
    夕日的队友,如今可好?
    经常在午夜时,想起西藏的日日夜夜,无一事不深刻难忘!
    布宫,哲蚌寺,八廓街,林廓路,大小昭寺。。。
    呵呵,还有那大昭寺门前的那堵艳遇墙,据说此墙曾经让无数的藏飘喜结情缘
    还有二个多小时,就从深圳到广州,再次坐上广州至拉萨的火车。
    恐怕是无法真正入眠了,只有数秒中,等待上车的时刻。。。。。。
    偶闲而无事看湖南卫视的《最强中国音》重播,里面那几个明星评判嘴里时常念叨的“Yes”或“NO”以此来评判歌手的好与坏,不禁令我想到美国著名喜剧励志名星,金.凯端的早年电影“Yes先生” !
          这电影告诉大家,只要你对生活中,每一次别人的求助都说:“Yes”,那这里面也包含着一个成功机会~,对别人说“NO”,也许你就丧失了一个成功的机会!
     所以我们要不停告诉自己,不管走到哪,都要说:“Yes”,而且要大声说:“Yes”!!!!!!!!!!!!!!!!!!!!!!!!!!!!!!

中国最西—世界的尽头{2013西藏深度行珠峰东坡嘎玛沟穿越}一路分享。。。更新中 内蒙乌海老天拜会了。
ding顶。

出发前夕一

四月十九日晚上,几乎一夜未眠。
   二十日早上要从白石龙地铁到深圳火车站,之后再从深圳高铁到广州火车站。晚上饯行饭的时候,喝了点小酒,希望借助酒力作个放松性睡眠。。。
   但收拾妥当后,酒劲渐过,以至冲完凉想要小睡一觉的时候,人却精神了!以是无聊中,在网上穿行与各个群之间,和朋友们聊些不着边际的话,接受着各种祝福。。。。。。
   虽然是第二次出发西藏,依然感觉时间很紧,很久未有过的紧张感又突然在大脑里出现!不到最后坐上西行的列车,似乎神经不会最后的安顿!
   这次出发,没有吃红景天之类的抗高反药物,试图尝试用自然过度来适应高原,结果不吃后的反应与去年提前吃一个星期情况雷同,为去年的浪费而小小的懊恼了一翻,这是后话了。
   早上六点半起来后,迅速的挎上大包,用了一早上转换地铁加高铁模式,十点到达广州火车站的时候,心情也转换了。原本是往好心情方向发展的,腾迅一则新闻,令出行的心,骤然一缩。。。
    雅安地震!!!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脑子里在迅速的搜索雅安的情况。前年曾到贡嘎穿越,途经雅安,还买了雅安的弥猴桃到贡嘎。那是一个非常纯洁的地方,川藏线上的必经之地,过后是二重天的二朗山隧道,康定等地。。。。。。心里一次一次祝福雅安,除此暂时做不到什么帮助了!
     56了个小时,广州到拉萨,穿越七八个省,过格尔木,过唐古拉,那曲。每过一站,每到一地,都会想起去一起同行的队友豚豚,老肖和小手,有他们同行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自己一个人上路的时候,时间却有些难过。好在路上不久就混熟了几个到西藏的旅游者,虽然他们是到格尔木的,也好过途中无朋友聊大天。
     途中是愉快的,能够再次上路,能够走在路上,对我来说就是幸福的!时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不再是问题!
     当屁股在硬座上,坐得有点酸痛的时候,就开始过拉萨大桥,慢慢的远处的圣山上,布宫的就能望见了,我那熟悉的,回去一年,仍然念念不忘的雪域圣地西藏拉萨,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