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4/20      龙泉——浦城
D10     S328 ——S205     85km
由于链条问题,今早到当地捷安特店修一修,修车师傅用清洗车的液体,再洗,还是没什么效果,都是黑油,准备换个链条,还没有,于是又去斜对面的美利达店问了一下,有链条,有是有,160一条,于是把车推过去让他看了一下,他说要换链条,这链条用不了 ,于是为了在路上舒服一点,就换了。有备了两个内胎,还要买一气筒。总共花了220元+55元(洗链油)。中午退了房,上路了,哇,一路那个叫踩的舒服啊。换了好链条就是不一样啊。中午路过八都时吃个午饭,晚上到浦城时,后胎还是坏了。晚上找了一招待所25一晚,这是这几天住的最便宜的一晚了。

住宿:25
   吃饭:5+30+11.5(水果)+27
   修车:220+55

有山有水

顶起,加油
4/21  浦城——建瓯
D11    G205      130km
   今天以为可以去武夷山的,结果G205不到那,今早10出发,路上带了一个馒头和水果,中午就没吃饭。一路杀到建瓯,今天几乎在赶路。晚上到建瓯时,正好车站那有很多家庭旅馆,30一晚就住了下来。

住宿 30
    吃饭:8+13.5

期待你的更新
4/22   建瓯——沙县
D12  G205      110km
   今天还是10出发,早晨吃了一小碗面和一小碗豆浆就上路了。,一路G205,到福建都是水泥路,这一条路又在修,而且福建的路基本都是在平原中建的,没多少爬坡。也没拍什么照片。今天骑得感觉费力,估计早餐没吃饱,也许是累了。,中午2点到南平吃个午饭。没休息,又向沙县骑。今天本打算到三明的,结果到沙县是已经6点多。于是就在沙县住下,正巧,在我百度地图找旅馆时,一穿骑行服的当地骑友过来,聊了聊,得知我从上海骑过来,他很是惊讶和佩服,之后帮我找旅馆,还带我去吃了当地真宗的沙县小吃。正宗的就是不一样。不仅实惠还味美,口感也好,他们这的混沌叫扁肉,很有特色,于是约好明天在沙县玩一天。

住宿:40
  吃饭:3+21+13.5(水果)

2013 我的云南、西藏,梦,即刻出发。已到深圳。 骑的很累,坚持!

4/23   沙县一天
D13   根坑     后山
    今天约好和骑友小童一起游玩沙县,早晨9点多,和小童去吃了个早餐,是沙县烧卖,半透明的皮包裹着碎粉丝的馅,还有特制的酱料蘸着吃,香。一口一个,满足了。吃完之后,担心路上会饿(因为我们要去爬山),他又去买了当地的烧饼,趁热品尝了一个,外脆里嫩,口感松软。边吃边走,没过多久就到山下了。开始踩着自行车往山上,开始还好,之后的坡有点困难,30度到60度不等,当到中途平路的时候,头上的汗已经往下滴了,于是我停下休息了一会儿,再等他上来。之后的路还是一个上坡接着一个,丝毫没有一点平坡给你缓冲。真正到了根坑顶端,太累了。如果再爬一次,打死也不干了,一次足矣。到山顶的风景很美,空气也好,对于骑行者来说,这也是为什么再难也要上山顶的原因之一。之后下山,很舒服,很快就到底了。但下山很危险,不小心就能冲出跑道,落入悬疑。之后去见他的一个表哥,走了一段的越野路,给了我全身的一次肌肉按摩。。在他表哥那休息了2小时左右,又去见他俱乐部的另一骑友,之后才知道,又去爬后山。哇,刚下一座山,经过一段越野路,又上另一座山,而且还没吃午饭。之后我们仨往后山骑,上了一个大坡之后,在上面的亭子上休息一会儿,正好,早晨的烧饼还在,拿过来吃,此时,凉了的烧饼变硬了,但还是香,而且有嚼头。吃完之后,继续上到山腰没到顶。在那边,我们拍了照片留恋了,是在以沙县全貌为背景拍的。小聊了一忽儿。下山之后,已是五点多,我们三去吃了沙县的徐记小吃,这家店有在上海世博会里入驻的一家沙县小吃店。里面小吃品种很多,,我们点了一桌菜,各种各样的,口味都不错,遗憾的是忘记拍照了。吃完之后,另一骑友回去洗了个澡,晚上有约在小童朋友的咖啡馆聊天,另一骑友介绍一下,他叫柳志雄,外号六只熊,三十多岁。他厦门人,十几年前分配到沙县一水电厂工作。于是就在沙县定居了,也算是半个沙县人了,看来他是对沙县一网情深了。晚饭是他请的,之后的咖啡馆喝咖啡也是他请的,沙县人太热情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以后有机会还回来沙县。不错的一个地方。

住宿:40

支持!有梦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