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4/24    沙县——泉州
    D14   大巴车        320km
  今天离开沙县,因为之前就打算今天直接做大巴到泉州,于是早晨去车站买了票,118一张,贵啊。正好,今天天气不好。买完票回旅馆收拾好行李,打个电话给小童,他说今天来送我的,9店多打过去他才起。之后我把东西和车拿下来,在楼下等他,等他的同时和宿主聊了聊天。她40左右,沙县人,家有一小孩十几岁,她很羡慕我这种旅行,她说:她都没旅行过,每天就是为孩子将来的房子和婚姻忙着。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家长,听着挺悲哀的。至少当我们到了父母那个年纪,不会像他们一样。快11半是,小童来了,我们急匆匆赶到车站,因为发车时间是11点40.到了车站等了会儿,他拿出袋子,说这是沙县板鸭,很出名的。送给我,真是太热情了,走之前还送我沙县特产,我感觉,他作为沙县人真的很自豪,而且又很热情。不一忽儿,我上了车。把车推进去,问司机要拆轮,说不用,(此时雨伴随着风一起到来)交50托运费,悲剧,以前听说拆前轮就可以,想想算了,给了50.就这样上车了,车缓缓的使出车站,和小童挥手告别。车离开了沙县,往高速路方向走。一路三个多小时,到了车站。打电话给泉州骑友阿星,他来接我,帮我找了家便宜的旅馆住下,他接一下上学的小孩,之后联系我去他们骑友俱乐部,就一间不大的房间,里面有卖自行车的各种零件。晚上一些骑友会过来聊天喝茶。今晚阿星招待我吃了泉州当地的美食,都不错。

2013 我的云南、西藏,梦,即刻出发。已到深圳。

支持支持  我的计划正在筹备。老兄你先行  借鉴你的经验。
4/25      泉州一天
   D15
    今天是在泉州的第一天,尽管昨晚玩到将近12点,早晨七点多就醒了,继续小睡一会儿,8点多起来,洗漱了一下,感觉有点饿,吃了小童给我的板鸭,真是越吃越好吃。百度地图搜了当地的美食美景,不一会儿,接到阿星的电话,他落枕了,还谁在床上,没去上班。他告诉我中午去钟楼下面吃肉粽,说是很有特色的。于是,过一会儿,骑着车去按照地图去那边看看,到了那看到第一家是叫侯阿婆肉粽店的,当时已经下午1点左右,所以当时也没几个人吃饭,况且店也不是很大。进去看了一下,就点了一个肉粽和一碗牛肉梗,肉粽不小,里面还有少许汤汁,肉粽里面当然有猪肉,还有茶叶蛋白,一些当地草药,等等,滋味浓郁,鲜美。很棒;牛肉梗汤清澈,清淡,牛肉很嫩。我吧牛肉捞出来放到肉粽的汤汁里,这样会有滋味。吃完之后,逛了一圈,买了一些板栗去俱乐部了,之后阿星也来了。帮我把车整一下,换了一越野樱花外胎。清洗了一下链条。晚上还换了轴承。基本没什么问题了。到了晚上人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喝茶聊天。

吃饭;6+10+20+10

4/26             泉州第二天
  D16
       今天中午在俱乐部,阿星买了当地汤圆回来煮着吃,还有一些点心。汤圆馅料很甜,有碎花生米和芝麻及糖伴在一起的。酥饼也是,基本馅料差不多,另一种糍粑不错,可感软棉,馅料是芝麻的不很甜,当很香。下午,阿星骑着电动车带我出去转转,先去了附近的承天寺,外面是热闹的街市,里面却很清静。闽南这边佛教很盛行,所以寺庙很多。我们进去走了走。看了关于佛教的一些图案还有一些老树,他也有跟我讲了一些当地的佛教文化。之后又去了博物馆。里面很有特色。还是图片欣赏吧

看完之后又绕了当地的西湖一圈,之后他说这有一家店的鸡排很不错,正好到那边下午3点多,刚开不久,听说这家店忙得时候,一人只能买一份,买完还想买要到最后继续排队,蘸料还不允许多拿,或是用错(不同食材蘸不同馅料),有点像我在旅游节目里面看到的台湾小吃的版本。回去吃了,就我个人而言,一般,就是一片一斤左右的鸡去除翅膀和腿,腌过后放油里炸熟。
   今晚我有和俱乐部里面一群人去爬了一下当地有名的山,之后还刷了马路。2小时,40几公里很累。
   吃饭:6+21+8

4/27     泉州——厦门
  D17   G324            100km
   今天早晨9点多出发,一路G324,这一路不好走。多处地方都有石材加工,所以,空气不怎么好,路有的也不行。一路骑,就想早点到厦门,中午在路上吃饭是,发现前车包掉了。吃饭的时候才发现。掉就掉了,里面还有补胎工具,护链油,车后灯。下午到厦门岛外是发现进不去岛内,之前的路砸整修。问了一下路警,能做公交车进去。之后就在站台等,转眼间来了一骑友 ,也要过去,他住在岛内,在外面上班的,我们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又来一骑友,他是来岛内骑车的。我们一起坐车进去了。之后他们还跟我一起到胡里山炮台那找旅馆,之后百度地图上找了一家35一晚,多人间的,还不错,这是一家刚开不久的青年旅店。环境也挺安静,不错,晚上就住下了。

住宿:35
    吃饭:6+13+38

4/28      厦门一天
D18        鼓浪屿

今天早晨起来,天下了一点雨,我以为今天会下雨,就打算去鼓浪屿。8点多雨就停了。在附近吃个早饭,就做公交车去码头了,到码头,wo,那是人山人海啊,买票的队排了好长。我了解一下票的种类,玩一会儿,稍微好一些,买了15的票,能环绕半圈鼓浪屿。之后从内厝澳码头下船,进入鼓浪屿,刚进去那边是树和草坪。很漂亮。之后往鼓浪屿中心走,一路都是欧式建筑,还有当地居民。旅社也很多,不管是店铺还是旅社,装饰都很有特色。

2013 我的云南、西藏,梦,即刻出发。已到深圳。

中午自备了干粮,下午去张三疯奶茶店坐了,还买了一杯招牌奶茶,还不错。晚上6点多就回来了,还去中山路步行街走了走。人很多,像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
住宿:35
吃饭:8+20(干粮)+15(船票)+15(芒果汁)+20(奶茶)+30(鱼干)
骑行沿海啊,支持期待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