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通麦天险,又俗称排龙天险。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川藏难,难于上西天”。行走川藏南线,沿线的山体土质较为疏松,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故通麦、排龙一线有“死亡路段”之称。

排龙通麦段绝美风光(卡片机远远不能反映出她真实的美)

大连老马 发表于 2013-5-5 22:04 欣赏支持!

谢谢老马欣赏支持
汗  文笔很好  心态很好
  • 山东大汗 老兄过奖,谢谢,如果有你那样的相机就好了,俺的拍不出效果,辜负了大好的美景及大家的期望,呵呵 2013-5-6 08:44
不到长城非好汉 发表于 2013-5-6 06:13 汗  文笔很好  心态很好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向在大峡谷内,帕江边上为抢通、铺平通麦天险付出辛勤劳动的筑路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在大峡谷内,帕江边上 卿卿我我的青年男女表示嫉妒、羡慕和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到波密时,天还未完全暗下来,正好阴历的十五,山尖之上一轮满月挂在蓝蓝的夜空。波密,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帕隆藏布河北岸。小城不大,山谷中一条主道,一眼能够望到边,两侧相距1000米左右是高耸的雪山,显得宁静而美丽。

4月25日

早晨起床后,在宾馆旁边的小店吃过油条、稀饭等,八点不到,车子沿318逆绿松石般的滔滔帕隆藏布江(帕江)穿越林海东去。行约一小时,但见雪山高耸入云,碧空如洗,山下群峰绿意葱茏,如同雄伟的丈夫拥视丰腴娇美的妻子。大爱无语,相依相伴亿万年。

越野车右拐向南驶入山谷中的一沙石路,路面凹凸起伏,宽约5米。两岸高峰林立,山体覆雪通白,有的则呈褐红色,海拔6000米左右,垂直高度也2-3千米。行进在那巍峨峻峭的大山之间,那鬼斧神工、泼墨山水,那冰川绝壁、雪山云雾,每每令人惊叹不已。山谷中是冰川融化下来的雪水,越往上走,略显浑浊,不似汇入帕江处颜色。

前行七八公里至米堆冰川停车场。很多藏民牵马至游客跟前,骑马到观景台壹佰元,我们徒步前往。一路小上坡,中途稍喘粗气,略感胸闷,高反并不强烈,可能一路走来,基本适应了吧。米堆冰川位于念青唐古拉山与伯舒拉岭的接合部,由两处700-800,米的冰瀑汇聚而成,两川之间是成片的原始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