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武警1234 发表于 2013-5-5 08:51 不错,震撼。支持

谢谢支持,扎西德勒

中巴车在岗巴拉山内盘旋迂回而上,右首临崖,甚是陡深。到达海拔4410米的山顶观景台,下方即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去时天空阴云密布,还飘起雪花,不然蓝天、白云、圣湖那才真正一个美。

呵呵,这个也是我期待的第一次进藏线路……期待!
    折返,山下虽有些阴天,但车内温度得25度左右,比较舒服。车沿雅鲁藏布江前行,这是雅江的枯水期,江面开阔。江水缓缓东流,江边是一片片的柳树,已经抽出长芽,间或生出几株白杨。 奔上318日喀则方向,雅江跟道路并行平缓流向拉萨。 到曲水县限速单领取处,西藏境内车不让超40的。

崖庄村长 发表于 2013-5-5 09:31 呵呵,这个也是我期待的第一次进藏线路……期待!

愿梦想成真,一路顺风

曲水路边有一厕所称为“江厕”,很是有名,导游龙伟说当年***来西藏视察工作,路上内急,于是下车后如厕。后来当地就在江如厕过的地方建一相对不错的厕所收费。有游客搞不清江在哪坑蹲过,就挨个都蹲,祈望“时(屎)来运转。

此即为“江厕”

我临窗而坐,稍微有点热,跟四川一60多岁的老人相邻。他是一个人从成都过来的,比较健谈。坐火车时,遇到从无锡来的65岁的一对夫妇,在布达拉宫还见到80多岁白发苍苍的老者,我常常为他们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所感动。来西藏的游客,年轻人、老人、中国人、外国人,街上、路上随处可见,游车、越野车川流不息。西藏是旅游大省,驴友一生必来的地方,中国最后的秘境、相对一方净土。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中巴左侧雅江收窄,仅十米来宽,道路在峡谷边上行使,雅江碧绿,上方山顶白雪皑皑,美景就在路上。

尼木桥在修固,绕过一段河床,有一临时饭店,吃过午饭车辆继续在峡谷中穿行。行约四十分钟,峡谷两峰之间有一隧道正在打通,离路面得有五六十米高。过此隧道口,雅江在我右侧。天空乌云低垂霎时间雨下了起来,吧嗒吧嗒地滚落在车窗上。四五分钟的时间,云层露白,雨已不下,很快太阳穿出云层,我临窗一侧又感觉到热了。就这样,雅江先是出现在我左边,过仁布之后又出现在我的右边。仁布至日喀则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过了仁布江面变宽,宽阔处有几百米,至年木乡,乌云四合,雅江江面飘起一片飞尘,风斜裹雨又谢落下来。田地里藏民不惧风雨,依然在耕耘土地种植青稞。右手远处江面雾蒙蒙的,尘起飞扬似水汽升腾。该路段越往西走视野愈加开阔,是一片平原地带,不再有山体逼仄的压迫感。二十分钟不到,太阳钻了出来,不一会儿重又埋进了厚重的云絮。真是风云多变啊。

雨过后空气清新,西边天空却是白云愈白,蓝天愈蓝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