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晚上在布达拉宫东边路北的藏家餐厅,点了牦牛舌、手抓羊排、牦牛肉炖萝卜等藏菜,喝了点啤酒。明天同河南哥们就走各自的行程了,他拼车去林芝那边,我们则走川藏了。

吃过饭,我们去看布达拉宫的夜景,广场上幸福的各族人民欢快地载歌载舞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4月24日:躺在八朗学青年旅舍的床上,听到外面雨点敲打着屋顶,发出很大的声音。起床收拾妥当,开车的张勇师傅打电话给我,说很快到旅舍门口。

6:20左右,我们开始了川藏线的穿越。

再见拉萨!

出拉萨20多分钟,开始下雨,不久又变成鹅毛雪花,落到地上很快化成了水。

张师傅71年的,常年走川藏线,既是我们此行的司机,又是我们的导游,他知道这趟线上哪里风景好,哪里该停车拍照,哪里可免票等。不拘小节,比较随和。

我们三人一辆越野车,很是宽敞,从拉萨到成都全程2300公里,一般五晚六天的行程。行约一小时,天色微亮,路两边、田野里、高山上全是厚厚地积雪

不到9:00,我们已顺利翻越米拉垭口,越野车防滑性能特强,途中有几辆大车停在边,不能前行。

过垭口,太阳烈烈地照在雪山上,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为防止雪盲,我们的墨镜派上了用场。在垭口,有两只野狗追着我们的车辆,没敢下车,只好下来车窗拍摄几张。

车辆迂回下行,海拔也越来越低,有几个骑行爱好者正在吃力翻越垭口,非常佩服他们。

早餐,得下到山下,吃了块巧克力,增加点能量。

下到山下,已进入林芝的工布江达境内,路面没有任何积雪,但两边山体依然银妆素裹。

路边偶见成群牦牛,朝圣、挖虫草的藏民,还有骑行、徒步内地过来的强驴。

进入林芝境内半小时车程后,山逐渐显现生机,半山以上白雪覆盖,山下却是成片成片绿意盎然的青岗林。再往前走,却是漫山绿意葱了。尼羊河伴随着318奔流不息,河水碧缘,水清沙白。

车在峡谷内穿行,路边雅江清澈的支流尼洋河缓缓流淌,两岸光光的枝桠上挂满了雪,非常漂亮。空中飞舞着雪花,这个季节能够看到这样的雪景很是开心。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我们此行的张师傅,人很好

工布江达县尼洋河上游河中有一巨石,上书"中流砥柱"四个大字,川藏公路从旁经过。传说这块巨石是工布的守护神工尊德姆修炼时的座椅。

• 月色轻盈 中流砥柱----要在胜水期那该是何等的壮观!四周水流湍急,任 凭'江水"万马奔腾之势,唯“我”稳如泰山!中流砥柱-----雅江的豪杰 2013-5-7 10:38

10:30在沿途的藏家村落每人吃了一碗面。

藏家房屋很是漂亮,政府补贴统一建设的,西藏的藏民要比内地的农民日子宽裕的多。

尼羊河缓缓流淌,昼夜不息。清的见底,绿得不真实。这段路程风光旖旎,步步是景,远处高高的雪山金光照射,近处河边胡杨林,沙棘林相依不语,青稞苗有半扎高,油绿油绿。我不舍眨眼,拍照拍到手抽筋。

在开朗村千年宗巴古堡旁车停下来,拍了阵照片。路边的桃树粗的一搂,花已凋谢,一株株,一丛丛,迎风立于江边。人们都说,在西藏,是眼晴的天堂,心灵的归往,更是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千年秀巴古堡
  • 月色轻盈 好多的层次,地面时鹅黄的柳树,山上是墨绿的古树,天上是雪白的云朵,云上是水洗的蓝天 2013-5-7 10:28

开车的张师傅人很好,四川甘孜自治州人,以前和我同行都在林业系统工作过。车走走停停,遇到美景就停车让我们拍照,中途拍过千年古核桃树,加乃桥风光等。加乃桥属林芝境内,在加固禁行,于318路边,雅江之上。桥上挂满经幡,桥下江水墨绿,远山峰顶覆雪,近处古松林立,不经命名,即为天然森林保护区。稍作停留,继续前行,又等十多分钟,过118检查服务站。前行二公里到林芝地区驻地八一镇,午饭准备到鲁朗和晚饭并作一顿,到二点多了并不觉饿。

山东大汗 发表于 2013-5-4 17:07

太棒啦下次一起啊哥哥。。有时间过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