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4月 西藏

也许是太久没出去,也许是因为西藏是一直想去的地方。4月1号, 一个人 一 个包   一张900 块钱的火车票。杂这么贵呢,58个小时的火车  不是来假的。所以我想说的是下次去还是灰机进藏。。。  一个人 的火车上也许是寂寞的, 但是、是可以选择 ,比如我耐不住寂寞,就去勾搭了隔壁隔壁的帅哥。因为我的有意之举 没想到给我后面的行程带来了那么多的欢乐笑声。

亮一下我路上勾搭的3位队友。4人大合照。感谢你们带给我的快乐。希望下次在路上还是在一起。
猜猜我是图中的那我。。

开始的时候 一路都是新鲜的, 黄土高坡对于南方青山绿水长大的我来说还是很大的震撼的, 随着青藏铁路的使进和身体的疲劳慢慢的对高原的景象麻木了,只对这天路还是有深深的敬仰,感叹于那些修建这条铁路的人们。

孤单的青藏线:

可能是做了心理准备,58个小时我也算是挺过来了,真正进入唐古拉山脉的时候我最担心的高反问题终于还是来 了。最初还我以为只是因为疲劳所以头有点晕,当我昏睡了一个上午后, 到了那曲那一段的时候,我终于才彻底的完全的明白,我高反了、、、 吐啊,把我当苦胆水都吐出来了。。。止痛药吃了又吐出来了。庆幸的是吐干净了 就减轻了很多痛疼的感觉。。我坚持没有吸氧。后面的迹象表明  我的选择是对的。

度够了高反漫长的10个小时,晚上7点半终于到了拉萨站。出站的那一刹那。我有种 云开见日的感觉。因为高反头晕明显好多了。。哈哈。。。
突然看到那么多的藏族人,我有点茫然。。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有点不真实的感觉。但是又是那么的真实,当我在小巷里喝酥油茶的时候,我想仓央嘉措是不是曾经也在我这个座位我这样喝过茶。。做梦了
    客栈也是提前定好了的,传说在大昭寺后面。 打车到了那才知道 大昭寺后面的巷子太多了。以致我现在对那乱七八糟的巷子非常熟悉。路迷多了总是会找到正确的路的、。
   晒晒我们定的酒店吧, 很有特色很漂亮,因为我们说要犒劳这么多天的火车的辛苦。所以要住好点。晒照片

(香巴拉宫酒店)

我喜欢这个天台,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在这里天南地北的 把酒言欢, 我的真心话大冒险啊。。你们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就问吧,我运气怎么就这么差呢。。。

初到拉萨休整的1、2天是有必要的,我被高反失眠整惨了。。。。。 我终于知道失眠是什么感觉了,传说我睡着了,把我卖掉了我都不知道。。。。又要这样严重么
休整的时候可以去玛吉阿米吃个饭。。这个美丽误会的结果是老板每年都会都赚个百八十万啊,,钱啊。东西还是好吃的,糌粑丸子啊,推荐,,嘻嘻

吃了饭去大昭寺看看兵哥哥吧。。。拉萨给我最大的印象警察兵哥哥 哦是兵弟弟好多啊。。我不敢近距离拍啊,人家会来看你的相机的。

休整好,出发去林芝鸟,西藏的限速终于让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小子们没有了脾气。拉萨到林芝本来估计3个小时的车程开了8个小时。师傅偶尔还会停下来抽根烟。唱个山歌什么的,。明白唱山歌是什么意思么。。。上厕所。嘻嘻 明白了吧,黑话。。。

林芝 中国的小瑞士啊。虽然我来的不是季节。但是我认为, 不同的季节也有不同的美。   听朋友推荐 我们没有去大家一般旅行社去的直白村, 我真不知道这个村叫是名字。反正在南迦巴瓦的正对面。需要客栈的老板来派镇接才能去,不然 走瘦你的小腿。。。
吉美大叔家有一个很好的阳台 正对着南迦巴瓦峰 世界第15高啊。传说看到全峰的人都会一年好运 那我一直看到的都是全裸 那我不是、、、哈哈

大叔家有俩藏獒,就这家伙老抢我的肉罐头。

很有镜头感的 扎多。。
在这世外桃源 吃着柴火饭看着美景 躺在阳台沙发 长肉肉、、、哈哈哈

现在可以坐火车了
   这个小村在适当的季节 是去大峡谷必经的路段。 墨脱的入口就在这个村口。可惜没能去。给下次来西藏一个合适的理由。。。嘻嘻
鲁朗也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牧场  林海, 还记得高海拔之恋么。。我老想着那500米。。生与死有时候就是一线之际。。

回程的时候 竟然真的让我看到了高海拔之恋的雪景。。

看着窗外的景色,真有感觉在路上

蜗牛在攀岩 发表于 2013-5-28 20:04 现在可以坐火车了

恩恩 好多了

2个二货, 装逼犯。。

一望无际的林海,

如果对宗教感兴趣的话 可以去山南 那里有西藏的第一座寺庙,桑耶寺。 拉萨西郊客运站出发 3个小时到达桑叶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