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D1:计划的路线,福州--宁德准备出发
路过马尾

过了连江路上雷鸣闪电   真有点吓人于是找了个小庙躲雨

雨过天晴,,继续上路   雨后的空气更清新,更舒适宜人

沿着S201省道骑着,这是一条海岸线,尽管烈日毒辣,在海风的吹拂下依然凉爽无比、、、

左边是S201,右边就是东海了    这是祖国的最边缘,这时会才会觉得祖国边缘的线条那样鲜明、、

站在这海岸线上,另一只手伸出了祖国的边界,哈哈   也许我也可以说,我出国了、、、

来张酷的帅照,背后就是东海、、

这是一条海岸堤坝,过了这个堤坝就到达罗源了、、激动,开心、、
海岸堤坝当然有海上河鲜餐厅的咯、、一条长桥延伸至餐厅、、

利用了不一样的拍摄手法、、、哈哈
     为了看风景,绕路走了S201,海岸的风景确实不错,到了罗源又绕路走了G104、我就完全想不明白了,怎么会有这么破,这么窄的国道呢、、、

骑行宁德--不一样的六一
本来开心的马上就到了,结果在G104没骑几公里的地方,坑爹的在我疲惫不堪时且无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况下来了个长上坡、
上坡也就算了,至少有上坡就说明我在爬山,至少风景比较美吧,,可是眼前的景象让我的想法瞬间变得苍白无力、、、

那么美丽清新的山林间,包裹的确实这样的一片工厂,一路骑,一路呼吸着工厂的毒气,一路的流水小溪都已经浑浊不堪了、、这些万恶的吸血鬼,就这样畜生般的破坏着环境、这些人就应该拿去进猪笼的、、、怀着伤痛的心情,疲惫的身躯继续前进,我想立马逃离这里,但是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他们又该往哪里逃离呢、、、

终于的终于,我爬上来了,,累得跟狗一样,,但是也是很开心的,至少我坚持上来了、、人生就是这样,有上坡,他肯定有下坡、、起起伏伏的每一次经历都是在锻造我们的心灵、只有耐得住考验我们才能收获更多,,,当然结下来就是好长的一个下坡、、、

下山途中偶遇一处山泉,于是迫不及待的吸允着,最喜欢山间的这种甘露,清甜可口、、、

下到山底,到达一个叫飞鸾的镇,距离宁德市区还有18公里,,其实也来得及,但是我不喜欢旅途在赶路中度过,我喜欢享受那个过程的经历,终点对我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看着这里的风景挺美的,,打算晚上露营这里、、

看到背后的桥了吗   就是我晚上露营的目的地,,,哈哈  这里风景还不错  旁边还有个公园

这就是那个公园  叫黄岳公园、、、

晚上睡的帐篷,,由于天儿热就没加外帐了、、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露营、、、、、感觉不错,,骑了一天全身臭烘烘的,,,就去了公园里的公共卫生间冲了个凉水澡,,着实舒服啊、、、
D2:很好的睡了一夜,,早上起来吃了早点,继续向宁德前进,,哈哈  休整一夜,20公里的路程就无压力了、、、

到达宁德一个叫金蛇头的码头,,去下浒要坐船过去的,,就是船费有点小贵,,要50、、不过应该是挺舒服的  想象那种飘荡在茫茫大海上的感觉,,任凭海风吹拂、、、这船费挺值了、、

当然我的爱车也跟着上了船、、、、

船刚开出,我就无比的兴奋,拿出相机随时等候拍照、、

感觉伸手就可触摸到船前行留下的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