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看这奔腾的江水,真的掉了下去,就是菲尔普斯也得随着去了。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晚上到达盐井,真正是西藏的地界了,建筑都是典型的藏族风格。

旅店住下后小羽和冯哥要去看盐井,我懒得动弹,今天被马大爷魔鬼训练了一天,浑身酸疼,一头扎在床上就散架了。
马大爷是真心想把我培养成才,日日琢磨着在路上现场教学。今天下坡后全是很平缓的起伏路加一点点的缓坡,大爷看地势有利,便开始不厌其烦的向我传授身家功夫。曰:“全程的路只能用大盘,有坡度的地方只能换后档,没我的允许不许下车!”就在我身边跟的紧紧的看着我,看到我有换挡的苗头立马制止加鼓励。
大爷说我现在骑的慢就是因为大腿的力量不够,一定要加强锻炼,坚持一段时间再用正常的换挡就会进步很多。马大爷的魔鬼训练被我一句哭笑不得的反问中断了。。
大爷说:“把后边往下调。”
我:“是往轻的吗?”
大爷惊愕的看着我愣了两秒钟欲言又止说了句:“没事,你随便骑吧。。。。”
他可能忘了我是连变速器都不认识就出来了的,现在才刚刚打了声招呼。。。马大爷的启蒙训练虽然力度彪悍,但确实对我此后的骑行起了很大的作用,令我此后两线上坡超越无数,骑友们送绰号:风一样的女子。。
羽哥他们回来问他们盐井好看吗?他们说太脏了,看不出来。。吃饭去!客栈老板跟我们推荐了一家藏面馆,18元自助,吃到吃不下为止。价格便宜,噱头诱人,我们果断前行,准备把老板这个月的面都吃完。殊不知咱们这些骑车的在吃这件事情上是没有性别滴!
我们和另外一队的骑友一溜排墙坐好,准备比划比划。桌上已备好了小菜和调料,每人面前一个小竹篮装满了小石头,问老板此物也可下饭否?老板说,这是计数用的,吃一碗就拿出一块摆在自己面前,看谁吃的最多!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哇塞!老板真是大方啊,对我们这群狼完全不设防啊!那俺们可就不客气了!
其实说是一碗,只是很少的一份,一筷子下去那么多,但是不停的吃下去也是会撑死的啊。。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刚开吃的时候因为肚子空了半天了,就像个洞一样填不满,一边往嘴里倒一边敲着桌子催老板,老板忙的好像流水线上的工人,动作都机械化了。阿伟说喝点汤别噎着了,我说现在还不能喝汤,喝了汤就吃不下面了,要亏本!
没几分钟就有人喊停了,我们还没满足的表示鄙视。
看看羽哥的战绩--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这是菊花吃的,这个吃货

老板说吃饱了就把筷子在晚上摆个叉,就表示倒下了。我记得我好像吃了24碗,吃的最多的是41碗,那兄弟很骄傲的跟老板炫耀,结果老板说,你这不算什么,我们店里的最高纪录是128碗,至今都没有被超越!
我勒个去啊!128碗,那位壮士的胃是比姚明个子还大吗?我不担心他会把老板吃垮,我担心的是,会不会下垂啊。。。

好吧,吃饱了该睡觉了,明天就到芒康了,滇藏线的214结束,要踏上318了,传说中的318啊!
激动着期待着。。

• fechangdao
  • jeakpan
A基地分子 发表于 2013-7-14 16:46 11年7月底和我5名车友一起从丽江骑德钦, 其中一位50多岁的车友在白马雪山垭口时有比较严重的高反,幸 ... ...

是啊,还没有手电,摸黑。。。现在想想还很后怕啊
  • imuu 去年我海南环岛骑行的时候,也走了几天夜路,很多时候下坡就是借着月光和临时路过的车灯看下路,然后狂飙。 2013-7-29 23:48
  • Crazywolf 这时候手电头灯怕也帮不了多少忙呀 2013-7-17 22:47
丽江出发的时候,在市场淘了个小音响,还带话筒,想着一个人路上可以解解闷,遇到危险的时候还可以呼救!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老板问我买这个干嘛,这是卖老鼠药用的。。管他干嘛用的,能听歌就成。别看它个头小,那肺活量绝不亚于李娜!我之前在香格里拉混过一段时间,几个藏族帮我下了一些藏歌,锅庄什么的,因为听不懂,所以觉得特带劲。一路拉风的飙起,回头率特高,不回头的我就冲他们嚷嚷扎西德勒!哈哈!
盐井出来后要翻红拉雪山了,也是云南境内最后一座山。

我们出发的月份正是雨季,经常突然倾盆大雨浇的浑身湿透,然后再借着火辣辣的太阳把自己烤干。高原的阳光能把揣在兜里的打火机都晒炸掉,可想而知我们每日顶着烈日在高山上爬升2000多米是什么感觉。但是有蓝天白云相伴,也算是福利吧。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我出来时只带了两双纱线手套,朋友说下雨的时候戴,日,没听说过纱线手套能防雨的!又没有舒适感,手掌磨的满满都是水泡。阿伟看着我手上已经厚厚的茧子,从包里找出他自己留着备用的捷安特骑行手套送给我。我感动的。。
无穷无尽的坡啊。。
羽哥骑的快在前面等我们,说前面有落石,等大家到齐了一起冲过去。路上有落石的地方很多,大落石是概率,小落石倒是家常便饭,虽然有的只有鸡蛋那么大,但是从那么高的山上滚落下来,地球引力也增大了很多倍,一块小小的石子就能要了你的命!狼哥打电话时一再嘱咐我在路上买个头盔,可一路都没有卖的,真中了招,我也只能认倒霉了。
我们抬头往山顶上看,几只山羊在将近180度的上坡上吃草!还不停的往山顶移动,落石就是这群家伙踩下来的。它们肯定是从山顶洞一路徒步穿越过来的吧,要不就是有特异功能,能在那么陡的山坡上屹立不倒。。
羽哥一声令下:“冲啊!"我们冲的青筋暴涨,嗓子冒烟。
大哥!这是上坡路啊!!

中午我们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吃午饭,路上中午一般都没有饭店。所谓午饭,就是各种干粮,馒头,面包,肠,压缩饼干,沙琪玛等等。。
菊花一吃完就像一滩泥一样倒在地上,一边呻吟一边跟我们叨咕:"你们走吧,不用管我了,我要睡觉,我走不动了!”看着他那个狼狈样,把我们笑的啊。他是我们队里的下坡王,下坡超越所有人,上坡请看下图。。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我们一路都拿这个打趣他,他人也好玩,从来不生气。
有一次我们又在垭口等他,小羽说等他上来你们好好骂骂他,每天都这么多人等他一个。
阿伟说:“要骂你们骂吧,我可不敢再骂他了。”我们问他怎么了,他说他那次骂菊花:“干你娘!”
菊花也不知道哪根神经错乱了,眼都不眨的拿四川话回了一句:“要得!”。。。!!!!
我的个天啊,把我们笑的肚子都要抽筋了,到现在我每次想起来还笑的脸疼!阿伟彻底被他吓到了,再也不敢轻易骂他了。。

吃过午饭继续赶路,过来一辆小金杯,车顶上满满的自行车。。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是昨天遇到的几个骑友,他们觉得这样的天气天天爬山太自残,就集体搭车了。每个人出来的初衷不一样,有的是为了证明自己,有的纯粹是玩玩的心态,其实没必要太较真,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如果是想要对自己做一次锻炼和考验,那不管有什么样的艰辛都要坚持到最后。
半路上接到那几个骑友的电话,垭口下面一段有烂路打劫的,昨天他们几个朋友的手机和钱包都被抢了。
妈的,就不能消停一天吗?从第一天出来惊险日日上演,就没断过,这样下去,老娘把姓也改了,叫唐三藏得了!

他们建议我们搭车下山,打劫的都是十几岁的半大小子,不是成人,不能跟他们动手,而且这里是藏区,他们身上都带dao的。我们商议后决定搭车走,不去犯险,小羽和冯哥车技比我们娴熟,还是想骑下去,真遇到了就放全速冲过去!
这条路上的来往车辆很少,等了好久也没有,我看到前面不远处停着一辆小皮卡,后面带斗,正好能装我们的车,跟阿伟他们说过去试一下。
是个本地的藏人,我们说了情况,那师傅依然说他有事去不了,说他们这里从来没有打劫的,318才有。当然自己的家乡有这样的事情,都会觉得很丢脸,不愿承认。我们四个人轮番过来磨嘴皮子,终于把他说动了,一个人10元,载我们到山下的四道班。
小羽和冯哥把行李都卸了下来,我们带在车上,一来减轻负重,二来真碰到了也没东西可抢。开车前大爷还反反复复叮嘱他们,真碰到了,千万别跟人动手,否则要吃亏的。
我和马大爷,菊花在车里坐,阿伟在后面的车厢看车子,没有东西固定,怕把零件颠坏了。他一手扶车子,一手握着车厢顶上的扶手保持平衡,这一路下坡又急弯,他就像站在海盗船上一样,车顶又没有任何掩体,被呼呼的大风吹的一脸狰狞,那姿态活像狼牙山五壮士。
谁知一路下来都没见路边有可疑的人,只有几个五六岁的小孩子,看见我们,还和我们敬礼打招呼。这时藏族师傅才说了实话,打劫的偶尔会有,但都是些上学的学生,今天是星期一,他们都在学校,出不来。
啊!!竟然是这样的!我们已经快爬到垭口了,望眼欲穿的盼着这段下坡路爽一下,路上看到小羽和冯哥飚的那个爽歪歪,我们在车里一个劲的懊恼,大爷不停的咂嘴:“啧啧啧,啧啧啧!这么好的下坡太可惜了,可惜了,可惜了。。”
心里是懊恼,但是还是庆幸那个噩耗是假的,毕竟安全第一啊。

到四道班后我们坐在路边等小羽和冯哥。
下午的阳光特别好,没有那么强烈,加上高原的空气很干净,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让人忍不住想抒情一下下。。不知道哪里飘过来的漫天飞舞的柳絮,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微风拂过,那个美啊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小羽他们到了以后休息了一会就出发,问路边的藏人到芒康还有多远,他说还有50多公里。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商量后决定不赶了,在前面的村子住下,明天再到芒康,路程少,可以来一天休闲游。
其实我一直不喜欢太一板一眼的赶路,纯粹为了到达目的地,或者为了骑车而骑车,就没什么意思了。路上的风景和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我理想中的旅行方式是很随意的行走,累了就休息,遇到喜欢的地方就待上几天,这样的旅行,会收获更多的意外。
又出发就下起雨来,一路哗啦啦淋到毛尼乡。这个小乡村只有一家藏人家可以住宿,是自己家的房子改的旅店,我们住6人间,20元一位。藏族大哥说今天晚上村里停电,只能点蜡烛。没关系,正好回味一下小时候在奶奶家烧煤油灯的记忆,小时候在农村跟着奶奶长大,一直对这种乡村生活很有亲切感很怀念。
赶了一天的路,又淋雨,又累又饿,这里没有饭店,老板说让他老婆给我们做藏面吃,10元一位,管饱。
哇,好大的一碗啊,端起来都看不到我的脸了,我们几个呼噜呼噜好像猪吃饲料的场景,连汤带面,舔的干干净净。胃里不空了才觉得心接上地气了。没有电,电视也看不了,就跑去小卖部抱了一箱啤酒,买了一堆零食,烛光茶话会开始。
聊理想聊生活聊这些天的进藏,东一句西一句的扯着淡。菊花说不会喝酒,怎么劝怎么激都没用,一个人打着手电趴在床上写日记。小羽轻手轻脚的摸索到他身后偷看,一边看一边念:“今天,我一脚就蹬到芒康了!”啊哈哈哈,差点没喷出来,想起他白天躺在路边装死的样子,竟然好意思在日记里这么夸自己,他不是准备骑完西藏把日记出成自传书吧。哈哈哈
突然小羽突发奇想,说,我们拿啤酒箱一人做个车牌号吧!有创意啊,绝对是原创啊!立马翻出马克笔,撕啤酒箱子。
这就是我一路被众多骑友成为2姐的霸气侧漏的车牌号云P·2222的诞生之由来!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第二天,我们带着自己牛逼的车牌号向318的交汇地-芒康挺进!今天50多公里基本上都是平路,路上的风景也跟之前有了明显的不同。牦牛,马儿遍地,视野开阔,融化的雪山水随处汇成大大小小的溪流。这里的藏民生火的燃料是牛粪,牛粪晒干以后,做成圆形,还要捏出好看的花纹,垒在自家的田地里,垒出来的形状很好看,不了解的根本看不出来是牛粪。用来做饭,烧火取暖。大家不要一听到粪这个字就觉得很脏很恶心,高原的牛都吃草,甚至是虫草。所以,拉出来的也是草。这里的草也不会像内地一样用饲料催长,都是纯天然的生长,沐浴最充足的阳光,汲取最纯净的雪山水,燃烧起来没有一点味道。既环保又可充分利用再生能源。
云P·2222我的三条进藏路线之游记   持续更新中!

我们一路很悠闲的走走停停,今天任务很轻松,纯粹休闲骑。虽然路程很短,但是我们太贪玩了,路上休息时间太多,到中午又是淋着雨进了芒康县。雨季的时候下雨一般都是在中午以后的。

奶奶的,藏区的公安局都这么有特色!西藏的警察也特别好,责任心很强,又热心肠,一点都不欺生。最重要的是百分之九十都是超级大帅锅啊!把我迷的啊,骑着车一步三回头,望啊望啊,有一次差点掉进泥坑里去。。
芒康算是个比较大的县城了,但是也只有一条主街。我们准备在这里休整一天,补给一些日用品和装备。
找了旅馆住下,叫丽江宾如归旅馆。相隔千山万水之外,看到丽江两个字,真是倍感亲切。3人间20元一位,只是房子年头太久,已经有些破旧了。小羽他们那个房间靠床头的那面墙一直往下淌水,从门外往里看,像个水帘洞一样,我直想冲他们喊:“泼猴!你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我一直没有备用内胎,马大爷带我去街上买,这里没有专业的自行车店,只有一个很小的路边摊,只能凑合买一个了。还想买个护膝,我有关节炎,这些天雨水多空气太潮湿,膝盖又每天受力,疼的不行,可找遍了整条街都没有。

顺便给大家一个温馨提示,在外面行走有些偏僻的地方都没有户外专卖店,很多户外的小件装备可以到劳保用品店里去淘。棉手套,解放鞋,绑带,雨衣等,质量又有保证,价格也不贵,这也是我后来总结出来的经验。

阿爸上次打电话再三叮嘱一定要买个头盔,(就是狼哥,他长我快20岁,所以叫他阿爸)再往后走,山越来越多,越来越高,雨季泥石流,塌方到处都是,没有头盔很危险。可这一路哪有那么专业的东西啊,阿爸说实在买不到就买个安全帽吧,总比没有强。。好吧,那就这样吧。找了个五金店挑了一顶黄灿灿的,经过我的DIY后,无比的拉风,成了我的标志之一!请看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