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下午再出门的时候,去租了一辆自行车,准备骑去海边,近处看一看马六甲海峡。

这就是马六甲海峡,和想像中的不同吧,天气并不理想,灰灰的,放弃了看日落的计划,决定再找一个高处。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后来才知道,我去的这处其实也是一个景点,叫圣约翰山,这是通向山的路,很多人在慢跑,本想自行车停在山脚之下,却被告之不能停放,只好推上去了。

这里是荷兰殖民地时代的要塞,曾是防守马六甲古城的重要堡垒,现在只剩下一座白色的拱门。其特异之处是大炮口并非对着大海,而是指向陆地,因为他们深信已无敌于海上。

我不喜欢这些大炮,只是站在高处,换了一个角度看马六甲海峡。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夕阳,椰子树,我和自行车,很愉悦的画面。

其实那时候,我已经骑错方向,但不自知,直到越来越远,人越来越少,感觉越来越荒,我才乱了手脚,往回吧,可方向在哪儿呢?好不容易见到的二个人只会说马来语,怎么办?好在我有租车单,拿出来给他们看。。。

一路的问,一路的比划,终于在天刚黑的时候,回到了英雄广场。

吸取教训,半夜起来关了空调,还是早早的出了门,路过的酒吧,门开着,传出音乐声,不知是谁又是一夜无眠。依然在山下的停车场遇见老先生,可天不从我愿,飘起了小雨,想想,回吉隆坡吧。

退了房,走到鸡场街的另一个街口等车,只我一个人,路过的人点头打着招呼,闷热,又点象江南小镇的黄梅天,还没走,已经开始不舍得。

又等了一会,车没来,却等来了小潭。他从北京出来,也是回吉隆坡,而且提早一天买好了票,大马的长途线路,同时会有多家公司经营,他买的那家价格略高,但车况比较好,所以就买同一班呗。

等车的时候,我们聊旅行的目的,途中的趣事,他还告诉我圣方济的雕像为什么会断了右手。知道我不通英语,在到了吉隆坡后,他还好心的陪我一起转车直到我到站,才继续坐车去自己订好的酒店。

下了轻轨,打听怎么去唐人街,转过街口,有一个全是中文的小吃店,想来一定有很多当地华侨,决定先去吃中饭,顺便向他们打听一下住宿的情况。

于是,认识了曾老先生。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曾老先生带我去到不远处他朋友开的旅馆住下,午休之后,便又在晃了出来。

这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唐人街里并不全是唐人,也有印度人和马来人开的摊位,感觉上有些混乱,匆匆走过。

按照LP上找来的徒步线路,先到了火车站。

不知道是不是大马乘座火车的人不多,我从车站边上直接去到火车站内,没有人查票,没有人过问,就这样轻易走到站台之上,甚至我会以为,也许我都可以坐上火车。

车站内部

钻出新火车站,对面就是这座老火车站了,现在已经弃用,改为办公场所,所以,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而这个,就是新火车站的外观,同样的伊期兰风格。就我个人而言,更加喜欢老的那个,可惜有人守门,进不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