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minmingg 发表于 2013-8-3 14:15 关注一下,月底也要去大马了,lz有什么建议或者忠告吗?

这次大马主要是路过,只去了吉隆坡、马六甲、槟城三处。不知道你的目标是哪里,我是建议你可以去穷游,看看有没有锦囊,这个还是很实用的。

泰国的行走路线

吃过早饭,就去到机场,拿出在国内打好的登机牌,去柜台处询问是否需要盖章(照例国际航线,需要柜台盖章确认),却被人指到了入口处,相比国内的繁琐,这似乎也太简单了一点。很容易就出了境,过安检连水杯里忘倒的小半杯水也没人指出什么,难道是天朝太过小心?

泰国亚航的空姐zhi服,实在太过普通,居然还穿牛仔裤,真没看头。接过入境卡,仔细的对照自己准备的攻略,认真的填写,调慢手机(泰国比中国和大马慢一小时),很快的,飞机就开始下降了。

合艾属于泰国西南的宋卡府,是泰南14府的交通中心和经济枢纽,距离马来西亚只有36哩,听说,是大马男人们的天堂,每到周末,便有很多大马游客由此入境。

其实,我的目的地是甲米,飞到合艾,完全是因为它的机票便宜,含税143人民币(飞行时间75分钟)。

下了飞机,入境,按照攻略的指引,穿过停车场,寻找双条。

照片的左边,是在泰国常见的凤凰花,而右边这个就是泰国最长见的交通工具之一,SONG TIEW,因为二边有二排座位,所以被翻译成双条。

有些双条会有固定的线路,当然也有固定的价格,非常方便,从机场到长途车站,行驶时间大约三十分钟,费用却只有20B(相当于人民币4块钱)

走过去,远远的看到等车的地方站着二个人,其中一个,怎么看都象中国游客,听到他们在讲中文,真是太好了。这个小伙子也是从北京出发(北京出来的人可真多),在问讯处问讯的时候,遇上这位工作人员,在她带领下过来搭双条车,这位泰国姑娘只学了二个月的中文,不仅会说,还会看,真是天才。

等了很久才等齐8个人,小伙子是去董里,距离合艾只有二个多小时,所以他比我淡定,而我要去的甲米,没四、五个小时不能到达,所以我比较担心会赶不上车。开动十分钟后,下起了暴雨,泰国可真热情,以这么大的雨来欢迎我,刚开始还觉得不错,看到有路人顶着个塑料袋开着三轮车,觉得好好玩。我想当地人都十分熟悉这种场景,所以从一开始就站起身来往中间靠(窗上没有遮挡)而我们俩却从容的坐着,等到司机拿着帘子挂过来的时候,身后已经湿透了。

直到到站,雨仍然没有停,小伙子顺利的买到车票,半小时内上了车,而我最近的一班却要四点,如果上车,到甲米已经很晚,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找到住处,如果返回镇内.....看着雨不象一时就能停的样子,还是走了再说吧。

近十点,到甲米,入住司机带去的民宿,天黑,看不太清,只知道,应该不是在主路。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这一夜,睡得并不踏实,天没亮就爬起来查找攻略(住的地方有WIFI)不太想待在甲米镇,要在奥南和莱利之间做个选择,大概的了解了交通和住宿之后,决定先到奥南再说。

早上推开窗户,难道我住到了乡下?

手边并没有地图,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哪儿。看着阴沉的天空,想着可能下一场雨很快就会来,等到九点,还是决定出发吧。

先找到工作人员,今天早上是二个小姑娘,我跟她们说我要去奥南,问汽车站在哪儿,二个人商量了一会,其中一个指着摩托表示可以带我去车站,泰国人民真是太友好了。可还有一个问题,我只换了400人民币的泰珠,已经剩下不多了,我指着自己说,NO  MONEY,然后拿出银行卡说,ATM?

虽然简单,但明显有效,小姑娘带着我,一路问着,找到了一个取款机(泰国只要有银联标志的自动取款机,都可以用国内的卡直接提取泰珠,而且有中文的操作界面)有了钱,顿时觉得底气足了点,其实小姑娘并不认识车站,她也在一路的询问着别人,很快的,把我带到一堆双条面前,我拿出钱包打开,递到她面前,不知道该不该付她钱,她笑着摇摇手,跟我道别离开。

我回到双条旁边,说着奥南,有人示意我是哪一辆车,我看车上还没有别人,把背包放下,跟司机比了一下吃的动作,肚子好饿。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车开的时候,我努力辨认着方向,看到从照片中已经熟悉的甲米河,看到类似桂林的地貌,半小时后,把我放在路边,告诉我,到了。

从马路上就能看到海边,那就先到海边看下,看到有些游客背着包坐在边上,问了一下,有船可以到莱利,环顾四周,天有点灰,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就去了莱利再说。

图中这是长尾船,相当于海上的公交。

上船是在海水之中,可怜我身背手提,一个浪打过来,鞋就漂在海上,抓回鞋,把包扔上船,好容易爬了上去,虽然狼狈,好在没人认识我。船上除我之外,都是欧美游客。自然,最没声音的就是我。

注:甲米岛在泰国的南部,与普吉岛隔海相望。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地方,而北面的奥南湾是甲米最著名的旅游区。
    二十分钟后,到了莱利,下船,拿出我的便签本,给当地人看,我的便签本上只是写着一个区域,并没有酒店的名字,所以。。。。

总之最后是找到了理想的住处,代价是多走很多路,一腿蚊子包。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第一次生日没有家人一起,似乎有些特别。

没有比基尼的人生不完整,我取出了准备好的比基尼换上。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其实莱利并不是一个岛,而是半岛,只是因为与陆地连接的地方,被峭壁阻断,所以只能由海上到达。这里号称攀岩者的天堂,有最美的攀岩场地和无数的攀岩学校。

这里的海边就是我住处出去的地方,并不象我到达之处有着漂亮的沙滩,却有着长在水里的树木和停靠于此的长尾船。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路边树上的猴子,离人真近,第一次走过去很小心,生怕它们会抢了我的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