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我摄我有之青海湖——升华的骑行

太白归来,跟朋友聊天时说起日后出贴定是升华的的旅行,大丈夫一言九鼎,小女子也决不食言,今天,我做到了!

缘于荷戈,坚定于红石公园结识的长者,骑行青海湖的想法在2013年的七月得以实现,感谢伙伴们的一路相随!

照片左起:赵哥、白山龙、安心、凌波微步

为什么选择七月?

环湖赛从2002年开始,每年7至8月在青海省举行。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环湖赛为2.HC级,是亚洲顶级赛事,也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

而今年的7月7日至7月20日为环湖大赛日期,那么我个人认为最美的月份一定是七月,首先考虑的是错开比赛的日子,感谢清净为我提供的详细的青海湖资料,最初的出发日子定在26号,但由于西宁的车票极不好买,我让大家做好提前出发的心理准备,并将石家庄、郑州、北京、西安分别纳入中转站,最终7月25日(星期四)我们出发了。

骑行青海湖时间安排表

第一天25日(星期四):长春——北京(T60)22.15开—7.57到 (历时9.42小时)230.5元
第二天26日(星期五):北京西—西宁西(T175)11.56开—9.10到 (历时21.14小时)365元
第三天27日(星期六):西宁—西海镇(时间大约2小时)入住骑兵营,租车、试车,因为时间相对宽裕,安排一次金银滩试骑活动,距离7公里,找找高海拔骑行的感觉,安排时间购买食品、水。晚餐、休息。
青海湖自行车骑兵营第四天28日(星期日):西海镇——151基地《二朗剑景区》(78公里),7.30出发,经原子路到刚察路(约1公里)进入环湖东路(55.9)公里,路况很好,有很长的一个大上坡,约有6公里,总体骑行时间计划为10小时,骑行第一天体能相应要好,兴奋点也高,尽管有很长的长坡路,问题应该不大。

第五天29日(星期一)151基地——布哈河《鸟岛镇》(122公里)
早7.30出发,前20公里车流量大,地形平坦,大约9.30到达江西沟;江西沟到黑马河是47.3公里,计划3—4小时。顺利的话,将在13点到达黑马河。看大家体能,决定是休息还是继续骑行,(如果骑行的话,到布哈河是50公里,计划4—5小时)出黑马河上环湖西路的前9公里上坡较多,较陡,9公里后路况很好,多下坡和平路,32公里左右有一个约2公里的大陡坡。
第六天30号(星期二):布哈河《鸟岛镇》——刚察县(65公里)
7.30出发,计划8小时。今天有长距离上坡,请保持体力,实在不行,推车走;环湖西路73公里处最后一次近距离接触青海湖,再往后骑不会看见湖面。315国道166公里处有大片油菜花很壮观。
第七天31号(星期三):刚察县——西海镇(89公里)
7.30出发,至少16公里的连续上坡,对体力要求很大,建议有规律骑行,慢骑和推车步行;过126公里里程碑之后,是长距离下坡,后面的路就好走了。
第八天1号(星期四)西宁休整(四天骑下来,我们可在西宁游玩一天;五天骑下来,无休整)
第九天2号(星期五)西宁西—北京西(T176)11.25开—10.48到 (历时23.23小时)365元
第十天3号(星期六)北京—长春(D19)14.18开—20.45到(历时6.27小时)267.5元。
至此活动结束!

出队必知:
1、本着“风险自担、责任自负、财产自管”的原则,自由组合本次活动。
2、预防感冒、拒绝夜骑是我们这次活动的重点。鉴于每个人对感冒药的耐受力不同,感冒药不纳入公共药品中,请自带感冒药。
3、根据出队人员情况,队伍将设领骑一名,收队一名,队员在骑行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超过领骑,尤其在遇到交叉路口,请等待后面队员汇合,确保骑行之路不出错。
4、费用预算:火车票(全程卧铺)1300元,租车押金500元,每日住宿和吃饭140元(青海湖进入旺季,住宿和吃饭都涨价),大约2400元。各个驿站条件不同,具体情况不明,请大家有心里准备。
5、路餐和水不纳于公共费用,住宿和早晚两餐及相应的车费大家AA制,如果住宿有太大的差价,将按发生费用实际收取。

装备:
1、冲锋衣裤、速干衣裤、长短袖、最好带双备用鞋、袜子4双、雨衣雨裤、墨镜、头巾、手套(长指)、防晒用品、现金、身份证、相机等相关个人物品
2、药品部分:
抗高原药:高原安、红景天
肠胃药:吗叮啉、泻立停
消炎花:严迪、利君沙
外伤药:创可贴、云南白药喷剂、伤湿止痛膏、纱布
急救药:速效救心丸
过敏药:开思亭或坦亮
(此文删除了五个骑兵营驿站的联系电话和详细地址,以免有做广告之嫌,有心的朋友完全可以在网上搜到,也可小窗口与我,我会把相关联系方式发给你们)

呵呵,一个贴子里面只让发三张照片,每天的路线图我用跟贴的方式发在这里。这是151基地——布哈河的。(后面的路线图我就不发了,骑下来之后我发现,眯着眼睛都能环湖,想骑错路都不容易

上述安排表在出队前的20天就已经发到每名队员手中,我希望任何一名队员的加入都不是盲目的跟队,而是从各项准备中都有所收获。

上述照片摄于移动中的火车

我的户外我做主

感谢伙伴们的信任,把活动的决定权交给了我,整个活动路线和时间安排是按我的体能设计的,对我这样一个根本不是骑友的人来说,有责任也有一份感动。

我摄我有之青海湖——升华的骑行

四月中旬,我开始练习骑自行车,这辆家用自行车最高骑行记录是翁克,7小时40分,82公里;到6月初,朋友知我还没有骑过变速自行车,第二辆车子来到我身边,骑它最远记录是双阳,9小时,115公里。出发青海湖之前,我的骑行总里数大约在500公里。

这张摄于5月25日翁克太平池水库

想与人分担路费,想找人品尝美食,想有个朋友边走边聊……约伴走四方,一路精彩同行!这句话用在骑行上也不为过。

它不在于你能飞得有多高,而在于勇敢的放飞自己!

“长春的,加油!”和这位仁兄十余次在环湖路上相见,每每见到我,他都会说上这句话。许长江,日后如若有缘再相见,请你继续喊上一句:“咕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