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川藏西行之歌

前言

去年和王大哥一家相约,没有走过什么地方的我,带着满眼满世界的好奇,第一次踏上了西行的路,一路上,广袤的草原、犹如繁星点点的牛羊、金色的各式庙宇、不同的异域文化、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淳朴善良的人们…….让我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时过一年,一直沉浸收获与快乐中的我,当听说有团队还要组织去我一直怀念的西部草原,我还是抑制不住向往的思绪,想更深层次的去了解西部,去感受西部特有的风光,于2013年7月,背起简单的行囊,再次踏上即熟悉又陌生的西行之路。

整个行程共12天,所见的风景、感悟、体会......实在太多,我就选择一些发帖吧!

7月5日   阵雨       木格措

去年路过木格措,由于功课做得不够,和木格措擦肩而过,这次是备足了向往的心,一定见证木格措的美丽容颜,

早早起床,匆忙赶往景区,今天老天爷似乎心情不是很爽,一直阴沉着脸,但空气中透着一股清新与凉爽。一会,开始下起了沥沥小雨, 雨雾将亚拉神山、贡嘎雪山、红海以及整个景区紧紧的包围。浓厚的云雾似乎已经将我的心包裹的很严实,看着阴霾的天空,什么时候才可以云开雾散呀?内心的担忧开始在慢慢升腾。我们在景区门口,被一个藏族妇女卓玛领着,绕道几十里地,来到了最山巅的红海。雨中,我们无法下车走近红海,透过车窗,漫天雾气的朦胧中,看见有一片海子,至于海子的大小看不清楚。旁边草地上的大黄,倒是显得异常刺眼,成为这次景点最耀眼的星星,绿草间矗立的大黄,就好似一个个威武的士兵,守护着他们的海子,一个个站的笔直,让我们误以为是藏民插的经幡。

满眼的厚厚云层,我们不再有信心等待云开雾散的时刻,只好匆忙离开。我不清楚是我的诚心不够,还是和她的缘分不到,这次是无法见到木格措真容了。

但谁也想不到的是,直到7月14日,由于松潘等地遭受严重水灾,我们只好原路返回。站在山巅,远远看见了木格措,一个像蓝宝石一样的海子,静静的躺在那里,淡淡的阳光散落于湖面,使得高原上的这颗明珠显得更加璀璨。我们大家激动得无以言表,纷纷举起相机,将其美丽容颜收进自己简陋的行囊中。

怀揣着一丝幸运与满足,已然归心似箭......

川藏西行之歌

塔公   八美

有人说:草原三里不同天。这句话是一定有它的道理,从木格措下山后,天空开始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来到塔公草原,那便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挂在天际,金色的寺庙熠熠生辉,雅拉雪山若隐如现,一些耍坝子的藏人,在悠闲的嬉戏着,山巅上高高飘扬的经幡,注视着山下来来往往的游人。我置身其间,早已忘却了刚才的云雾天空,心情也随之好了许多,沐浴在美景中的我,内心的阴霾在慢慢散去,少了繁杂。多了纯洁,灵魂得以洗涤,美,需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呵护,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内心的灿烂自然在流淌,真正体会和他们融为一体的那份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