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这里就是叶尼赛俄罗斯风情园,我们所住客栈的夜景,叶尼赛俄罗斯风情园就是一个小区的名字,建筑有俄罗斯风格,开始我还以为这个异域的名字有什么出处涅。
满洲里是个边境旅游城市,很小,一共6道街,六道街那边有个休闲水面叫北湖,我们住的地方叫一道街,相邻两条街之间也就百十来米而已,旅游季节客栈价格很贵,我们住的半地下3人间,很宽敞,价格是240元,地上的三人间就要360元,那些像样一点的酒店标准间最低价格418元。在五道街的草原饭店吃的火锅,有些元盛居的味道,但是比元盛居的好吃多了,肉好,小料也好,在这里我喜欢上了草原的奶茶味道。五道街是一条最繁华的主要街道,去满洲里可以逛逛的。因为下雨,原本以为能看到俄罗斯美女,一个都木有出来啊。到是灯光处很多的硬壳虫,钻到我衣服里好几个,吓死我了。

旅程接近尾声了,我们也过了起初的兴奋阶段,早晨9点半才出发
人工的景观我确实不太喜欢,套娃广场之后去了国门,我们没买票进去(票价80元),所以只拍到人山和人海了,不过我可以去隔壁偷照片来给大家看了,稍等哈

这照片是我偷的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从俄罗斯来的火车,大多数都是运木头的

界碑

看起来劝说的苦口婆心啊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穿过满洲里市区往扎赉诺尔的呼伦湖进发,当地叫达赉湖,看那个路灯没?我觉得像野韭菜花的样子。

这个广场建筑是满洲里的城市标志,绕过这个广场我们就出城了。

扎赉诺尔出土过猛犸象的化石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呼伦湖也叫达赉湖,湖面非常广阔,接下来插一段介绍,百度来的。我们逃票过来的,嘿嘿,在能省钱的地方师傅是绝对不会让你花钱的。
呼伦湖(英语:Hulun Lake),又名达赉湖(英语:DalaiLake),位于中国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凡是有人的地方,环境就遭到了污染,呼伦湖也在受到上游工业的影响,水中有六六粉的味道

这个码头除了坐船,进去是需要花2块钱的,我和外甥的两块钱没白花,我们俩在上边呆了半个多小时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圈出来的那个地方隐约可见有人在活动,问码头上的工作人员才知道,那里是去年的码头,足见今年的雨水确实很大,在客栈大厅里听人说,如果没有呼伦湖草原就不存在了,呼伦湖的存在很重要啊。

在呼伦湖玩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天气状态,抓紧时间逃离雨区,返回扎赉诺尔加油,走一级公路在新开河大桥那里,我喜欢上了这片湿地,拍照拍照,还是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