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xt心愿 发表于 2013-8-24 10:44 茵宝 茵宝 茵宝

原来是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临江屯紧临额尔古纳河,是个不到百户人家的小村庄,三分之二的人具有俄罗斯血统,现生活在这里的华俄后裔多为第三代、第四代。

室韦临江屯,12公里砂石小路,能一路颠簸来临江屯的一般是自驾和包车自助游的旅友。为领略额尔古纳河风光、体验俄罗斯乡风情的旅友们从原来的室韦转移到了临江屯,不知从哪一年起,小村庄被旅友们口口相传,如今已经逐渐成为这条旅行线上的热点。村里为了吸引更多的旅行者,现在很多人家投资盖了新房,接待游客也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个人认为正是临江人自己建设家园的模式才能基本保持和延续原有的风格,其实政府的支持在于你给村民政策,帮助和扶持;如果政府允许更多的人来此地投资建度假村,临江屯也就不是原来的临江屯了。(以上文字引用于蚂蜂窝网--冲锋衣游客,感谢您)

草原的天气很明朗,晴就晴的彻底,阴就阴到下雨,我们在室韦那里冲过雨幕,到达临江时艳阳高照,晒的我无处躲藏,到达的早我们开始短暂的休整,安顿好东西先洗澡然后洗衣服,希望趁着暴晒的太阳,衣服能快点干,事实上,不一会就下了一阵子的雨。我们住在伯丽雅家庭游,小院子宽敞整洁干净(在这里我说一下此行入住乡村家庭游,代师傅给选择的很好,都是干净,宽敞,远离主街道的院落,尤其是临江主街道两边灰尘很大,走车时非常脏,临河的那边也不好,人来人往的太吵闹,有牛马在那边也不安静),在这里的普通3人间150块钱,晚餐的价格不贵,但是相比城市的厨师,小乡村的味道没那么好,对于吃不很挑剔的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哦。饭后就去爬村子后边的山,登塔远眺拍照片。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塔高18米,越高越摇晃,腿也哆嗦啊,但是想起去年在雪岭我没能上塔拍照的遗憾,我就鼓励自己,一定能行的

就为了等远处的那束光,我在塔上晒了半个多小时

左下边的红顶房子就是伯丽雅家庭游,这个院子三所房子花了40多万,有些木头的从俄罗斯进口的1200元一立方米,木头与木头之间用的干苔藓密封的。花费这么多,只能做三个月的生意,价格贵也就可以理解了,冬天那些客房都是闲置的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站在高处看着额尔古纳河静静的流淌,内心也非常宁静。

外甥给我拍的照片

透过乌云的太阳光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那一抹夕阳,西安的那个影友说的两个太阳,拍到了,只是下边的不够圆

正当人们追逐着夕阳的时候,临江另一侧出现了静静的月亮

火烧云,很漂亮,本来我已经回到伯丽雅的院落里,看到如血的残阳,拎着相机又冲回到河边去咔嚓咔嚓瞎拍,在拖拉机上拍,站在高处拍,这时很多的驴友也都拎着相机跑到河边来记录临江的夕阳,我的形象也成为了很多相机里的风景。

一地阳光的呼伦贝尔
这是此行唯一一次拍到夕阳,日出是一直都没拍到的,相比遭遇雨天的各位同学我已经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