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我与侄女的30天自驾游:天津-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河南 文字已更新至江西

首页 2楼:济南 趵突泉 灯会
第六十一页 607楼:武陵源 大峡谷景区
第六十五页 644楼:荆州 关帝陵-明显陵
第六十七页 668楼:登封 少林寺

提醒:具体景点介绍均来自维基百科。
这妹子其实不是我侄女,是我在英国留学时的校友,因为住在同一个宿舍,又时常互相关照,所以她经常以长辈称呼我。

当时在宿舍里的3,5好友总是说回国后要一起出去玩,但大学真是个奇怪的地方,不管当时关系多么的好,毕业之后总有些人一定会慢慢疏远其他人,可能我也算是其中之一吧。回国后,我跟这妹子也没有经常联系。机缘巧合,在一次过节问候时聊起了天,都说想去旅游,结果就组织了这么一个大范围的行程。

主要目的地是江南的水乡小镇,凤凰古镇和张家界景区,沿途也经过了几个其他的景点。
大概全程耗时一个月。
人员:我,妹子,还有一个另一个朋友。
车:克莱斯勒的pacifica
装备:

都不好意思说,就是衣服,饭票子,还有就是妹子提供的一大堆零食。

第一天行程:天津中午出发, 直奔济南。当时刚开春,北方也冷得要命,走之前一定要先把车做好保养,沿途不担心。不同薄厚的衣物是必需的,提前看各地天气,因为从华北到华东,气温有变。
到了济南,先找好落脚点,因为就是为了中途过夜,所以选择靠近高速公路入口的地方的某酒店就OK!
到了济南怎么着也得转一转吧,妹子来了句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我从来不看电视剧,哪懂啊? 后来才知道......原来如此。 结果大家投票决定去趵突泉!3个人出门就是好啊,投票时永远都不会平局!
说着也巧,当时正好赶上趵突泉灯会! 那就随便逛一逛,拍一拍吧。 晚上看完趵突泉灯会,顺便旁边找了家餐馆吃晚饭,“单县羊汤”。馆子一定要干净,出门在外,肚子要是吃坏了比什么都要命,顺便要了几瓣大蒜嚼了消消毒。

趵突泉:又名槛泉,旧称泺,为泺水的源头。三股泉水成一线紧密排列,齐声迸发,声势浩大,因此被乾隆皇帝称为"第一泉",是泉城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同时也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趵突泉是地理上典型的自流井。成因也大致与此相同。形成自喷井的条件是山谷地形,地下水沿着岩层向低处流动,在低处的岩石裂缝上升并在较高的水压下产生自喷。济南地下深层是由变质岩花岗岩构成的底床,上层是石灰质沉积岩。沉积岩容易透水,花岗岩防止地下水继续向下渗透。济南南部是泰山山脉的最北部,北部则是著名的地上河黄河。这就形成了市区相对较低的盆地结构。降水从南部山区经过渗透进入地下河,在市区下面汇集产生水压。各大泉群就是泉水外泄的出口。
后话:个人认为-趵突泉就是给外地人看的,并不十分吸引人。
济南其他著名景点: 大明湖 , 千佛山。
山东名小吃:单县羊汤 - 最早创于1807年,当时由徐、窦、周三家联手创建,故取名为“三义春”羊肉馆。以其“色白似奶,水脂交融,质地纯净,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烂而不黏”独特风格,载入中华名食谱,以汤入谱的只有单县羊肉汤,被国人称为中华第一汤。

第二天:济南-南京。  600多公里路,一大早吃完早点立马赶路,不然下午时间就废了。我们3人的出行方针是,一个地方尽量玩透了,吃好了,住踏实了,心情才会好。沿途规划了一下南京游玩路线,第一天就只看夫子庙-秦淮河,第二天去看其他地方。

推荐小吃:鸭血粉丝汤!

夫子庙:是一座位于南京秦淮河北岸贡院街的孔庙。“夫子”是孔子弟子对孔子的尊称。

夫子庙始建于宋景祐元年(1034年),由东晋学宫旧址扩建而成,称文宣王庙。夫子庙前以秦淮河为泮池,南岸石砖墙为照壁;北岸庙前有聚星亭、思乐亭;中轴线上有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庙东有魁星阁。

夫子庙古建筑群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等组成,六朝至明清时,世家大族多聚于夫子庙一带,素有“六朝金粉地”之称,为江南文化枢纽之地,是秦淮风光的核心地带。夫子庙街市是中国著名的传统古街市。每年的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在夫子庙举行的金陵灯会是南京春节最重要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