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我与侄女的30天自驾游:天津-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河南 文字已更新至江西

差不多也就是1个多小时吧,拙政园就转完了,也就是秀气的江南园林,哪有北京的宫廷式园林辉煌,这就是地方官与中央的不同吧。 立马开车去寒山寺,车上妹子一直在嘀咕,“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问我前两句是什么? 说实话小时候语文没好好学,早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哪还记得啊!
现在教大家一招,出门之前把景点介绍看全了,到时可以忽悠妹子,让她们敬佩你,而别像我一样,被鄙视了。

寒山寺,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城西阊门外5公里的枫桥镇,座东朝西,门对古运河。相传始建于六朝时期的梁武帝天监年间(502年-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贞观年间,传说当时的名僧寒山和拾得从天台山来此作住持,遂改名寒山寺。
寒山寺因唐朝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闻名中外。宋朝太平兴国初年,节度使孙承祐建七层浮屠。嘉祐中改“普明禅院”。绍兴四年僧法迁重建。明朝洪武、永乐、嘉靖、万历各帝都重修寒山寺。嘉靖年间,僧本寂铸大铜钟和钟楼。

中午在苏州逛完寒山寺就直奔西塘,到这很快,也就100公里不到。 说起来西塘当时根本不用买门票,我们直接定的客栈叫 “秘密花园”, 可以从古镇后面的小路直接开到客栈的后门,然后从客栈进古镇,也没人查票。 进去客栈后看了看,是两个扬州妹子管理的,很苗条,但胸部那叫一个大!!!我当着侄女的面都忍不住多瞄几眼,最恐怖的是她们两个能吃1盆水煮鱼(怎么着都有3斤多) + 一盆青菜 + 一盆饭。房间各有特色,一共5间,不包括 餐饮也200多块软妹币,有WIFI和热水。直接进古镇,开始了我们水乡古镇篇!

西塘,古称胥塘、斜塘,又名平川,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在嘉善城区北10公里处,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面积约1平方公里,春秋战国时期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西塘在唐、宋时期就已形成村镇,到了元、明时,已发展成一座繁华、富庶的大集镇,窑业、米市、制陶业等行业日益兴旺。
西塘地势平坦,河流纵横,环境幽静,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廊棚沿河而建,连为一体,绵延不断,总长近千米。9条水道在镇中纵横交织,27座石桥架于其上。在春夏秋冬阴晴雨雪等不同时节呈现出不断变幻的水乡风情。
主要景点:
送子来凤桥,箸帽街(北栅街),安秀桥,狮子桥,万安桥,卧龙桥,护国随粮王,庙醉园,西园,种福堂,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