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用我一天的付出,守候植物园里曾经的快乐

晚上,大家一边吃饭,一边研究明天的活动具体安排。烟哥高屋建瓴的布置了一下,接待、比赛。摄影、安全……事无巨细。大家领到各自的工作,也都开始筹划自己的工作。

在这里,特别说说秃头哥,虽然秃头年龄比我小,但大家依然都尊称喊他哥。所有竞赛组的比赛,有秃头哥当总裁判长,下设:推铁环、徒步、拔河、扎帐篷……每项的裁判具体到每一个志愿者。所以,第二天的比赛虽然激烈,但又不失比赛第二,快乐第一的原则。 翻遍所有的照片,竟然没有一张秃头哥的照片,秃头哥,原谅弟弟没有拍到您汗流浃背的照片。第二天,只拍到了秃头哥的帐篷。

用我一天的付出,守候植物园里曾经的快乐

所有下午的比赛俺基本不在现场,因为那时俺独自一人在外接待驴友。由于比赛的参赛表格我提前准备好了,所以比赛成绩总是一目了然。只有最后的环植物园徒步才有做了一回裁判,呵呵,快乐无限,佩服所有参加环植物园的驴友们,尤其佩服秃头哥的两位孩纸,徒步走完几公里的路,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对孩子来说,更是一种挑战。更是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名词是次要的,对孩纸来说,学会吃苦,学会面对困难才是主要的。我在三号签到点,见到被汗水湿到膝盖以上的参赛驴友,无比感慨。

我知道,干志愿者很辛苦,错过很多精彩的活动,错过很多精彩的镜头,错过很多难忘的瞬间,但我无怨无悔,为什么,因为我是志愿者,就是来为驴友服务的。

用我一天的付出,守候植物园里曾经的快乐

看过几位驴友的照片,基本没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这说明我们志愿者都默默奉献在驴友的背后。

根据我国的具体情况来说,志愿者是这样定义的“自愿参加相关团体组织,在自身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合理运用社会现有的资源,志愿奉献个人可以奉献的东西,为帮助有一定需要的人士,开展力所能及的、切合实际的,具一定专业性、技能性、长期性服务活动的人。

• 烟瘾

志愿者(Volunteer)联合国定义为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利的活动者,具体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获取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行动的人。

再浅谈一点自己在本次章丘扎营活动中干志愿者的体会:

1 放平自己,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要特权的为驴友服务,为驴友奉献。把驴友的需要放到第一位。

用我一天的付出,守候植物园里曾经的快乐

欣赏他人,与人为善、平等尊重,跨越地域、性别、老幼和贫富差距,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为驴友奉献爱心,处处体现志愿者的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