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秦岭花开季,赏花穿越鳌太时 [一个不可复制的故事]PP更新完毕!!!

鳌太穿越是指纵贯鳌山--太白山这一秦岭主脉的穿越线路,两山之间的直线间距为46公里,实际徒步穿越行程为150公里左右,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重装穿越一般5~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刃脊横切(40%)+巨石(30%)+跑马梁(高山草甸+石块)30%),路途共要翻越17座3000米以上的高山,是秦岭山区最为原始和最为自虐的顶级穿越线路之一,是中国最艰难的五大徒步线路之一,也是徒步者爱好者向往的圣地

鳌山到太白一线,为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沿途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第四世纪冰川石海遗迹遍布,终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风云变幻,猝不及防。鳌太区域气候比一般高山地区更复杂且多变,一天有四季,常年出现狂风、大雨、冰雹、暴雨、浓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由于是属于第四纪冰川遗迹地貌,山峰陡峭、石海茫茫

鳌太以其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高耸入云的雄伟气势,瞬息万变的气候神姿,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因其海拔高、攀登难度大,气候变化无常,气候环境恶劣,昼夜温差较大,无人区较长,5-7天的负重,给原本事故不断而又没任何安全设施和安全标志的穿越埋下了更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鳌太线也被驴友称之为死亡线路

以上文字来自百度

近年来去鳌太穿越的徒步者们山难事故频发,更让此线路披上了神秘莫测的面纱,也激起了我们想去一探究竟的好奇心.那里到底有多险峻难行?还有看了本站长风去年七月去穿越鳌太时那美丽烂漫的山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决定在盛夏七月鳌太花开之季岀行.研究参考多篇其它队去穿越后的游记攻略, 行前查好近期陕西太白县、周至、宝鸡19号以后天气预报作参考,确定好岀行日期,决定人员,购买食品,打印好几份攻略 周密的做好了一切物资和心理[受虐]准备

结伴穿越不仅仅是体力的问题,彼此了解,团结互助,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意志这才是
安全成功穿越 的重要因素.所以一起相约岀行的全体队员承诺好必须要有团队精神一起共进退,按AA驴行俗套的潜规则签下[免责书]于2013年7月19日晩踏上西行的列车,开始了此次鳌太穿越之行,也开始了一个属于我们队鳌太穿越之行的故事,一个虽不会成为传奇,但也是个不可复制的故事......

是来为我们送行的青蛙 所摄

照:

左起 1:生存能力和体力超强,在大石头上行走如飞腼腆的东北小伙:黑布

2:性格情绪化爱说爱笑象男孩的:爷妹
     3:睿智,诙谐,责任心和体能成正比的:北碚

4:初次长线驴行的:小覃

5:我:绿

6:锋,体能超好的:

在此鸣谢茫哥无私的为我队提供的手持GPS和不辞辛苦上传给北碚的GPS应用文件为我们指引方向,还有茫嫂做的防水背包罩让我们暴雨之后还有干衣服穿,我代表全体队员衷心的谢谢!衷心的谢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朋友!!!

装备情况:北碚带一个手持GPS,黑布小覃各带一个指南针.除了小覃是初走长线须要关照带些什么装备,其它人都是经常岀行走起的,防雨,露营装备,头灯相机,必要的常用药品和服装鞋袜,零食自己看着办

行前一周开了个网络准备会,由于是AA三无岀行[无领队,向导,公用物资]交代分配买好每个队员自己负担的只有食品.长线徒步有条件的情况下晚餐必须要吃好以保证队员体力,我们晚餐是集体餐.为了减少垃圾,都少带速食品.鳌太传統穿越是5-7天食品要备足七天以上,老大爷带高压锅就不带大米,其余队员各带两斤大米,一把挂面.每人带一个大份荤菜[六人量]黑布带蔬菜干菜咸菜油盐就不带荤菜,一共带了五个炉头每个帐篷一个

在宝鸡买好气罐,男队员每人一个大罐,女队员每人一个小罐.再按自已食量买馕饼路餐,所有费用一律及时AA

长线徒步所带物品能精减的就尽量精减,只带必须品不然苦的是自己.其它队员带了些什么装备我不是很清楚,我带的有:400克羽绒睡袋一个,薄泡沫垫一个,200克超轻羽绒一件,防雨裤一条,快干衣裤两套[穿一套]两件短袖T恤,内衣裤若干,泳衣一件,袜子三双,雨衣一件,雨伞一把,洗漱包一个,富士F200卡片相机一个,电池八块,电筒一支电池两节,餐巾纸7包,湿巾5包,拖鞋一双,吊床一个.我们把AA进行到极致,要岀来走自已必须负担自已那份装备,帐篷是和爷妹合帐她背外帐和帐杆地钉,我背内帐和地布

我带的有食品有:米两斤,早餐麦片16小袋,
[ 把挂面換成早餐麦片]玫瑰奶茶七小包,自制大香肠六节,各种零食两大袋[  其中包括随缘为我准备好的一袋,在此谢过],两大包咸菜,鲜鸡蛋6个,六人大套锅一个,饭碗一个,筷子,饭铲,汤勺各一个

岀发前我掂了一下大家的包,重量都在40斤左右,老大爷,北碚,黑布的包更重一些,差不多有50斤

1:重庆火车北站-宝鸡

2:宝鸡包车-23公里鳌山登山口扎营

3:23公里鳌山登山口-导航架-药王庙扎营

4:药王庙-荞麦梁-梁1,2,3-2800扎营

5:2800-金字塔1,2,3-西塬扎营

6:西塬-九重石海-太白大梁-东原大石河-万仙阵-雷公庙-大爷海住店

7:大爷海-大文公庙-明星寺-放羊寺-平安寺扎营

8:平安寺-羊皮沟-鹦哥

回程 :鹦哥-汤峪-眉县-西安-重庆火车北站      所有费用及时AA,不到七百

在宝鸡我们包车那个司机田师傅人很不错不乱喊价,有须要的可以直接联系他到火车站来接

手机号:138-9272-3485

我出行沒有太多个人的感想,感慨.回来只是做做记实流水帐日记,留下些青丝变白发时有点可以翻阅的东西.我记下我们队完了预喜悦和在路上风雨同行时的快乐艰辛.这是也算是一个属于我们队鳌太穿越之行的故事,一个虽不会成为传奇,但也是一个不可复制的故事......

以下帖内所有pp是由我,老大爷,爷妹所摄.三个人的相机,设罝各不相同,PP缩小后也大小不一沒有技术含量只是记录片,大家将就看看

7月20
重庆至西安坐火车要十小时左右,大家在火车上再次研究攻略后觉得从塘口上山虽说要多走六,七小时但坡度较缓没挑战性,一致决定从23公里上山直接提升海拔.管它什么练驴坡崩溃坡,大鳌太或小鳌太.我们走鳌太不是为了向谁证明什么,只是因为自己喜欢行走,没有必要在乎到底行走了多少公里.定下的目标就要尽一切可能的努力去完成它!商定上山路线后,临时改在宝鸡下火车,占了点铁老大的便宜

到了宝鸡几个吃货先寻觅当地特色小吃

陕西名小吃:羊肉泡馍,说实话我不觉得好吃一股羊膻腥味哼哼!还是宝鸡凤鸣春的!也许是我不喜欢吃羊肉配的一小碟泡大蒜不错,酸酸甜甜的很可口,这大概跟我河南血缘有关

几经周折连夜包车赶到太白县23公里鳌山登山口处扎营,做晚饭吃后就休息了.几个男人都不喜欢合帐一人带了个帐篷,两女的合一个帐......

这张PP是第二天早上补拍的

7月21号阴转大雨
早上起来天气较阴沉,弥散在山谷里的浓雾久久不愿散去,这不是好兆头,我好象嗅到了雨的味道.临行前北碚觉得爷妹包太重,就让爷妹把她用五斤五花肉做的东坡肉 換起 放他包里了 9点过10分拔营拍完集体照,岀发!

不到半小时就爬上了练驴坡

精神饱满有着爱玩臭美陋习的我们不时的摆着POS拍照不赶速度匀速慢揺.边走边玩上坡也不觉得累,一路洒下队友们的欢声笑语
上鳌山第一标记:牛头树
牛头树上面的小平台休息

松林里枝杆蚺虬,雾气氤氲,松香四溢,行走其间感觉神清气爽

向上,向上,天空飘起了细雨七月秦岭花开季,赏花穿越鳌太时  [一个不可复制的故事]PP更新完毕!!!

第一天小覃拔高有点不在状态,强悍低调的80后小兄弟黑布收队,一直在后面照应
一路上都听见爷妹开朗的笑声,走起来也觉得步伐轻快点.呵呵,直率快乐的80后MM七月秦岭花开季,赏花穿越鳌太时  [一个不可复制的故事]PP更新完毕!!!
休息,路餐

转过几个山岰,翻上一个小垭口,不经意的回头一看,这石堆很象鳌头
雨越下越大,管它的先爬上石堆留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