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雨崩装备购置中,P9,STP购物体验,鄙视三夫

没事,还早,至少还有半年时间够你学的……

这些东西够你泡的,浸淫其中,说不定等出发前,你就能置齐全套装备,不过牌子可能从TNF换成鸟啊、螺丝啥的了……
嗬嗬,我和老公最近也在筹备装备,准备10月份的雨崩之行。重点放在了鞋和包上。。。我买了一双vasque 7389,老公买了一双tnf vindicator Mid GTX...。我的包选择了vaude gallary air 30+5, 他的包还在选择中,基本上确定为osprey stratos 40. 楼主如果在北京,我们可以联系一下。
您这不会是为北脸做广告的帖子吧???{:5_130:}
全是TNF说实话这牌子东西性价比不咋的,要采购那么多东西可以找国际倒爷,也可以试试STP自己买,看好尺寸就行!
雨崩没啥吧 不用太上心双杖还是必要的 我5小时往返神湖 一天往返神湖神瀑就靠双杖:Dhk08 发表于 2009-2-22 01:33 ...

5小时往返神湖。。
一条条说吧
D1~D2
虎跳,一般都是从桥头到中虎跳,第一天早上从丽江出发,2个多小时到桥头,然后买票进山开始徒步,第一天晚上住HALF WAY中途客栈,大概徒步6小时吧,具体记不清了,反正稍微看着点时间,因为快到HALF WAY之前有段路是沿着水渠边缘走的,尽量少走夜路,说到这,头灯还是买个好点的吧,也不贵,BD ZENIX IQ,折后280左右能拿下,你可以找找~第二天出发,也差不多5、6个小时吧,就到TINA‘S中峡客栈了,从那或者张老师家客栈下到中虎跳的虎跳石拍拍照,然后可以原路返回(往返大约3小时),或者走天梯回去~
TIPS:虎跳是条非常成熟的线路了,沿途都有非常明显的路标,如果遇到岔路,不要急,停下来找找路标,而且会碰到很多老外,跟着他们走就行了 嘿嘿~
在去虎跳之前,你们可以提前联系辆中甸的面包车,跟司机约好时间和地点(一般都在TINAS接头),等你们从中虎跳上来后,他可以直接拉着你们到中甸县城(香格里拉),中甸住的也很便宜,双人标间基本50左右搞定,晚上可以逛逛中甸古城。
D3
你们就6天时间,中甸附近去个松赞林寺就好了,你们最好找几个人一起从中甸包车去飞来寺,这样一大早司机可以先拉着你们去松赞林寺逛一圈(就在中甸县城边上 很近)。一般中午会在奔子栏吃饭,那的饭馆可不便宜啊,见点肉色都得3、40的。。想省钱就自己准备干粮吧 不过司机还是会停下来吃饭休息下 之后再开3个多小时 过了德钦再开不到1小时就到飞来寺了~梅里客栈不错,楼下就是饭馆,虽然没梅里往事啊这些有情调,不过晚上就睡觉也无所谓了~晚上9点半可以去梅里往事看92年梅里山难的纪录片,一定要去哦,你会对梅里有个全新滴认识滴 嘿嘿~
D4
早上起来跟几个人拼车去西当温泉,西当村那开始翻垭口进雨崩,想走路呢就徒步,大概5~6个小时吧,不过要过4000多米的垭口,而且刚开始一路上山,确实挺累的,或者可以租马,在西当村口,由村长抓阄分配,价格明码标价,不能砍价,具体价格你搜搜吧,忘记了。。雨崩村的住宿条件比以前可是有改善,不过还是得做好心理准备,最好带条抓绒睡袋,干净点,吃的嘛,就别挑剔了。。注意去小卖铺买东西的时候,切记看清保质期,那的东西运进来不容易,很多都过了保质期还没卖掉。。
D5
找个向导吧,没几个钱,虽然路比较明显,但你俩没啥户外经验,还是请个人比较保险,有的老驴去不也迷路了麽。。而且碰上好向导,还能给你唱几首藏族歌曲,绝对比快男强。。这一天的强度比较大,从上村出发,到达BC大本营好像是5个小时吧?记不清了。。从BC上冰湖也得1个小时左右,所以我觉得HK08说得5小时往返有点不靠谱 哈哈~大本营有房子 可以烤火 还有方便面酥油茶提供,不过最好还是自己带点,还有,到了冰湖,不要高声喧哗,据说一喊就下雨,貌似真挺灵的。。原路返回不表,反正去BC的路如果碰到下雨可不好走,这时候好鞋跟差鞋的优劣就显露无遗了,高帮+GTX那是必须滴。。最好再准备一副雪套,不然裤子肯定被整得不成样子。。
D6
你们好像没时间了,撤吧,神瀑本来就可去可不去的,不过就算紧赶慢赶,估计当天也只能到中甸了,不行就从那飞吧,也有机场~
装备
鞋:男SCARPA MUSTENG, 女SCARPA KAILASH LADY GTX,淘宝最低价基本都在1100~1200左右,鞋这玩意就别图省钱了,一次到位吧~
包:男GG Z35R,女OSPREY云层24,足够了,除非你俩去时装表演,带一堆用不上的衣服。。
冲锋裤:K2的三层登天面料的就挺好,6折下来也就不到300,款型也挺好的立体剪裁,男女款都有
衣物:冲锋衣其实可有可无,下雨5块钱的一次性雨披就OK,透气性差点就差点吧,不过想看着像那麽回事呢,就来一身吧,你们看的TNF的,就挺好~抓绒这些就不说了,三件套里都有,内衣最好也换成户外穿的排汗速干的,倒不一定非得户外的牌子,NIKE、ADI这些运动品牌的也不错~
其他的小物件反倒比较重要:重中之重,护膝!登山杖!必备啊,不然有苦头吃了~头巾呢最好来块 十几块钱的就成 防晒擦汗装酷都不错 嘿嘿~

饿了,回家,需要攻略的话,发站内短信给我,我这有份详细滴~祝你们旅途越快哈~

飞毛腿啊
照明我比较了解,买一个fenix tk20 的电筒(再加个15的柔光罩,可以当营地灯了),带几节5号电池,然后再有一个头灯就可以了
一定要带高倍的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