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新都桥

快过金沙江时的三岔路口~

从拉萨搭去格尔木的中石油师傅的油罐车

在车上拍的,当时刚好火车从青藏铁路上过去~~
这次旅行,我是以欺骗老妈开始的。
在很久前我就和我老妈他们说今年暑假我要去搭车旅行,要去西藏,要去云南,要去新疆,要去黑龙江~~,一开始我妈就无视我,觉得我又在做梦了,觉得我就像以前一样只是说说而已,再后面看我一直说一直说,也有时候会看很多旅行的书,老妈就有点慌了,你不是真要去吧~,然后我妈就恐吓我说,诶丫丫有泥石流啦,诶丫丫有抢劫的啦,诶丫有恐怖分子啦,诶丫丫女孩子家家一个人出去不安全啦,之类的。
但是我总是觉得危险哪来都有,就算我哪儿都不去,待在原地,又何尝是最安全的?就像看《死神来了》,我总是觉得,如果真的有死神这种东西,真的是要让你死了,你就迎接死亡好了,轮到你总归是你的,轮到你了,你出门打个酱油都会有危险,会出车祸啦,楼上的那个老爷爷浇花的时候手一抖花盆落下来也可能砸到你的。明知道死神要你的命了,还要一直躲一直躲,让自己这么担惊受怕干什么~至于一个人的问题,我想路上有这么多人在行走,在旅行,总会遇到朋友的,对吧~
看了就给顶......................
在7月初我就买好10号去长沙的火车票了,我们学校是7月7号放假的,放假第二天我回了趟家,跟老妈说了下我想出去走走,老妈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我去湖南玩两天就回来,但当时我想的是等湖南玩够了,再决定去哪里吧,云南或者西藏或者别的地方或者直接回家都说不定的~
十号那天我回到学校收拾行李,晚上9点多的火车,出发之前我们班副班长还煮了杯绿豆汤给我在路上喝,她高中是在康定那边读的,她去火车站送我的时候一直说到时候到康定新都桥的时候一定要给她打电话,他让我到那边的时候call她一个,那边有她的亲戚,可以帮我安排住的地方,嘿嘿~不过我在成都遇到杜导他们了,到康定的时候我们有四个人,也就不太好意思去麻烦人家了。
收!一不小心说远了,话说那天坐上了火车,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硬座,又是晚上,冷个半死不说又完全没睡觉,我去~~不过经过这一暑假这么一折腾9月初去庐山实习的时候坐的笔直的睡觉完全无压力啊,嘿嘿~总之,接近10个小时的硬座的颠簸,在早上7点多的时候到长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