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长沙街边随手拍
我在长沙火车站本来打算先去马王堆博物馆的,但是也许是我不会背登山包吧,总觉得它压得我不舒服,又重又一直好像勒着我似的,一想我是没这么多力气背着这么重的东西去马王堆再去青旅这么来回折腾的,然后就改变主意先去青旅了,
于是我坐上一辆超奇葩的公交,可能是比较早的一斑,人少然后再经过一个红灯的时候,司机把车一停就把车门打开了,自己登登登下车了过。。。
一开始我还以为车坏了,他去修车了呢,我目光追随司机的背影,发现那里有一个修自行车的店,哦哦哦,原来他要去借工具啊(不过话说修自行车的工具和修车的是不一样的吧),果然,他径直走向了那个自行车铺子。。。。。。旁边的包子店!?然后自顾自的在买早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禁呆了~~
后来等司机从容不迫的回车里,又过了一会儿红灯才变绿。我去。长沙的红灯是有多长啊~
唵嘛呢叭咪吽 发表于 2013-9-16 20:51 看了就给顶......................

谢谢~~这真是一个好习惯
怎么没人啊,真忧桑啊~~

话说当时司机下车去买早饭的事情让我受到了惊吓,没听到下面一站就是黄兴南路了,就是长沙现在的步行街,我记得当时是在修地铁的,所以根本就看不到站牌的。我做到终点站的时候司机叫我下车我才反应过来是坐过站了,我去~~我又原路坐回来。步行街那里有一个叫老房子青年旅舍的,是老板用自己家的老房子改装的,我们都叫老板老谭,他也是一个走过很多地方的人物了,自己一个人呢去了越南,缅甸等等的很多国家。
当时住进去的时候下铺住满人了,我睡在上铺,睡我下面的妹子在这住了快一星期了,就坐等进湖南广电看快本的。不过她在我住进去的那天搬走了,因为她在长沙找到了接待他的沙发~还有一个孩子是来中南大学来参加培训的,早出晚归的看不到人。到青旅之后东西理一理我就准备出门,问老谭怎么去马王堆,老谭说最近那里正在维修没什么好看的,心想还好还好,要是早上一下火车就背着大包赶到那里去连女尸的面都没见着那真是亏大发了。
后来问了怎么去湖南广电,就是马栏山那嘎达地方,老谭跟我说到哪哪哪坐车,可等我到地方的时候貌似坐反了车还是看错了车号,总之它一弯两弯的,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这趟车好像还是分A,B线的,有一本地的妹子也坐懵了,说以前不打这儿过,本来的话是直接到她家门口的。
然后我们两坐错车的倒霉孩子就沿着湘江往回走,那妹子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在实习,中午回家拿点文件。一路上他就用她的湘普一直抱怨:我是做会计的,老板对刚毕业的学生特别抠门,噼里啪啦一路说。然后我一听她说话就戳中我笑点了,他说的就真的是和汪涵在节目里说得调调是一样滴,“会(第三声)~~计”然后当时我还以为这是长沙话,我就说咱说普通话呗,她愣了下,说我说的就是湘普类~狂汗。。。

总之我在湘妹子的帮助下,搭上了去马栏山的公交车~我是马栏山马栏镇马栏乡马兰坡滴马小姐~~哈哈哈,坡姐我来看你了哈
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学校快断网了,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了,明天继续吧,晚安~~
天桥下 发表于 2013-9-16 22:39 很不错。。以后一定是个很美好的回忆。。期待楼主的更新哦。。

谢谢支持~~
那天是星期四吧,有快男66进20的直播的,我在湖南广电门口鬼鬼祟祟徘徊很久,企图溜进去.
保安大叔都时不时的瞟我了,哼,看什么看,光天化日之下我还能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不成~
我准备往马栏山的镇子上走去买点饮料的时候遇到了霍霍,巧的很她也是背包客来的,也想溜进湖南广电去的,但是貌似无望了。
我们在马栏山叫了一斤口味虾,她说她株洲滴,这次来长沙玩了3,4天了,明天要去重庆然后去云南玩的,然后我说我这次可能要搭车川藏线,去拉萨。
她就问只有你一个人?我说目前就我一个。她说一个人去太危险啦,那边现在是雨季,都是泥石流,塌方,每年都有好几个人死那里的,而且那边搭车也不好搭的。
当时我也没想好我是不是一定要去,毕竟这的确是有一些危险的,但是我就是想去,所以霍霍问我为什么要去的时候我也说不出原因,我就是觉得这样子很有意思,我想这样去做。
MARK......

告别霍霍之后,已经快下午四点了,马栏山离世界之窗不远,听霍霍说现在世界之窗就是一个类似于水上世界的地方,所以就在外面拍了照,没有买票进去,对了还拍了快乐男声他们入住的那个粉红色的城堡。怎么说呢,外面没有里面好,外面看上去旧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