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序言:转山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

-----------------------------------------------------------------------------------------------------------------

去贡嘎转山不是突然的心血来潮,是内心对神山向往已久的来由!从我第一次在8264网站上看到墨汁拍摄的贡嘎的照片开始,我就知被贡嘎深深毒倒了。使我向往着有一天用自己的双脚走过贡嘎那片神奇的土地。。。。

通过各方面的了解知道贡嘎四川最高峰,被誉为蜀山之王,在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中位列第二,近年因为国家地理的推介,前往贡嘎的徒步者越来越多,知道它的世人也越来越多,但其登顶难度极高,鲜有人能登顶此山,贡嘎山是许多摄影爱好者与户外爱好者的圣地。

朝拜中心的那座山—贡嘎转山!
约伴贴链接:朝拜心中的那座山之——贡嘎转山约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因工作延期致9月1日)

约伴:通过
8264的约伴贴最终有九人报名,通过了七个人加上本人一共八个,分别是,存在,小城三叔,本本,柠檬,少少,少少外挂燕子,老岑,火湖。人员定下来后,经过商量根据人员的实际情况考虑最后决定请向导和马匹走。
朝拜中心的那座山—贡嘎转山!

计划:从今年五月份开始计划,原计划是想约几个比较熟悉,体能经验都比较好的山友一起重装无向导,不请马匹走这次贡嘎的,但很多人都被现实困住无法挣脱。

路线:我们的计划路线是传统的榆林-大草坝-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溪沟尾-贡嘎寺-下子梅村-巴旺海-界碑石-草科。

备用路线

榆林-大草坝-两岔河-盘盘山垭口-玉龙西村-玉龙西垭口-莫溪沟,下子梅村-巴旺海-界碑石-草科。

攻略:D0(9月1日):成都集结(不论是飞机还是火车,1号必须要到达成都)。

D1(9月2日):成都(500)-康定(2800)-老榆林(2900)-电站(3470)-大草坝(3595)。车程约8小时,康定游玩购物2小时,徒步1小时。

行程:7点成都包车(或坐班车)出发,途经雅安、二郎山、泸定等地到达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游玩情歌故乡康定古城,采购物资后坐车到电站,后徒步至大草坝扎营,晚餐,休息。

提醒:海拔上升3100,多喝水,注意保暖和休息。
食宿:早午餐自行解决,晚餐集体FB,露营

D2(9月3日):大草坝(3595)-两岔河(3780)-下日乌且(4090)-上日乌且(4330)。徒步用时约8小时。

行程:8点早餐完后出发,开始徒步,慢走适应海拔,沿途欣赏满山遍野的野花和巍峨的田海子、小贡嘎等雪山。

提醒:海拔上升800,注意高反,多喝水,合理分配体力,两岔河可以下撤玉龙西村休整。
食宿:早晚营地餐,中午路餐,上日乌且营地扎营。

D3(9月4日):上日乌且(4330)-日乌且垭口(4900)-莫溪沟尾营地(4250)。徒步约13公里,用时约7小时。

行程:早餐后出发,沿河道上行,穿越一个河谷平滩后继续沿河道左侧上行,到达4100米的大河谷平滩后,从这里开始一路上坡,翻越海拔4900米的日乌且垭口,休息后开始下山,到达莫溪沟尾营地。一路可以欣赏到小贡嘎、嘉子峰以及日乌且冰川风光。日乌且垭口是日乌且沟和莫溪沟的分水岭,需要一定体力和耐力去完成,体力不支者可在日乌且牧场雇佣马匹骑马上山(仅限夏秋季),垭口气象万千,可以看到贡嘎中部和南部的群山。

提醒:本日行程较为艰苦,消耗体力较多,注意补充食物和水,骑马注意安全。
食宿:早晚营地餐,中午路餐,莫溪沟营地扎营。

D4(9月5日) :莫溪沟尾营地(4250)-冬季牧场(3680)-贡嘎寺(3750)。徒步约28公里,用时约9小时。

行程:早餐后出发,沿莫溪沟前进,一路海拔基本下降,沿途会过两条河流,快到贡嘎寺的路是连续波浪路段比较考耐力。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脚下,始建于公元十三世纪中叶,由第一代贡嘎活佛所建,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同时也是贡嘎主峰的最佳拍摄地点之一。

提醒:本日需要体能较多,注意喝水和分配体力。
食宿:早上营地餐,中午路餐,贡嘎寺别院住宿(或露营)及晚餐。

D5(9月6日):贡嘎寺(3750)-上子梅村(3470)-下子梅村(3200)-巴王海(3000)-水电站公路口-草科(1500)。徒步和坐车约26公里,用时约8小时。

行程:早起拍摄日照金山,早餐后出发,下一个长坡到达上子梅村,可以租小面包或拖拉机上到子梅垭口(4500)拍照,这里是拍摄贡嘎的绝佳视角,也可以从此处翻越子梅垭口从上木居出山。从上子梅村到下子梅村,抵达巴王海,摄影休整后走到水电站公路口坐车36公里到草科藏族乡,享受草科鸡和温泉。

提醒:一路下行,路况良好,相对比较休闲,拍摄为主。
食宿:贡嘎寺早餐,中午餐路餐,宿草科

D6(9月7日):草科-石棉-成都。(从草科包车到石棉然后坐班车或包车去成都)行程结束。

天气预报:92日—96日都有小雨到大雨,气温在:5度—18度之间。

朝拜中心的那座山—贡嘎转山!

在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我们大家终于出发在201391日在四川成都四十八号青年旅舍集中,达上贡嘎的朝拜路上。

92我们大家一大早七点钟就赶到了新南门汽车站乘坐730去康定的大巴,汽车730准时从成都开出走的是318国道,途经雅安,泸定,八个小时后到了康定,到站后我们在车站的候车室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向导的一个司机过来拉我们去康定的步行街市场把所需要的物次采购完毕,再送我们去老榆林扎西向导家,晚上就在向导家吃饭,过夜来适应海拔,当时海拔是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