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90后妹纸勇闯川藏、稻城亚丁、滇藏、尼泊尔之行(18篇游记)已更新完毕

路上看到的江,由于没做攻略,也没有详细了解,是突然转到滇藏线,也不知道这个是澜沧江还是怒江

到了德钦,与大哥们合照,是他们提出来的,说能搭上我们也是缘分,确实是缘分,我也是个相信缘分的人。还有一个晕车了,没来照相。

他们说一起去吃饭,由于不好意思在继续麻烦他们,所以我们说先去找住处,然后我和小才离开。到了住的地方,小才一直在睡,我饿了,喊他去吃饭,他说不吃,好吧,我自己去吃,吃完回去又喊他让他去吃点饭,他说难受不想吃,结果陪他去医院,他感冒了,需要输液,德钦很小的一个县城,医疗条件也正是差,那凳子看着,再累都不想坐,正在犹豫要不要陪他一起输液,他说让我先回去,好吧,都已经23点多了,掉头出门,带着点对今天的事情的生气,走了。看到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面包店,买了点明天路上的吃的,还买了瓶藏酸奶,回到屋里,喝酸奶,想了很多,如果后买的路上继续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把队友扔下,不如就分开走,免得影响心情,小才输液回来,说要跟我谈谈,说着说着,我们就吵翻了,说好各走各的。

6.13号一大早,我出去吃早点,买了去芒康的班车票,没想到正在吃早点,小才信息来了,说是分开走就分开走,给我留了点钱,怕我不够,等我回银川在打给他卡里。看到信息我特别气愤,没吃两口就跑回去,果然他不在,房门只是关着,我找也没找他给我留的钱,我就说钱不见了,让他回来拿走,小才回来了,我把他的钱还给他,说还是一起走吧,坐班车走,正说着人家就走了,好吧,我也该出门了,背着包去了车站,最后一条信息,十几天的同行,希望一起走,结果他还是没回来,好吧,就这样,我成了一个人。

坐班车有什么害怕的,也看见有一对四五十岁骑行的夫妻出来旅行,骑不动了,所以坐班车,他们出来当年了才花了六千,其中的三千石他们打工赚的,佩服。
    坐班车的路上看见的梅里雪山

车上遇见很多算不上驴友但也是出来玩的年轻人们,有一个女孩带着他们父母出来去波密玩,有一对陕西的男女,都以为他们是情侣,结果也是昨天在飞来寺认识的,一起同行,有一男的带着女朋友的,男的穿的还像是个出来旅游的,女的拉的拉杆箱··我无语,有一附件的大哥带女朋友的,有一对四川攀枝花的小情侣,幸福的,我们都一同到了芒康,晚上,我们大伙去拼饭,一起去转街,认识你们很开心。
    去芒康的路上路过盐井的景区

去芒康的路上很多的检查站,登记身份证就登记了好多次····不愧是要进藏了,到达芒康,拼饭中

因为害怕一个人,而又认识了这帮坐班车旅行的朋友们,看到他们都买了班车票,分别去波密、林芝、我和那两位陕西的买了去然乌的票,决定从然乌在开始搭车,美丽的然乌,我们来了,敬请关注,后续更精彩

救赎之旅 9 左贡、然乌

2013.6.14左贡  6.15然乌
       昨晚和车上遇见的队友们一同找了家青旅住,今早,一起出发,虽然买的票地点不一样,但是芒康就那一趟去拉萨的车,所以,我们大伙依然一个不落的都又在同一个车上。
    开班车的是两个藏族大叔,因为路程远,烂路多,所以两个司机换着开,开车了,发现满车的藏民······这才是真正的进藏啊,这里男人女人们都是头上红头绳编着大麻花辫子绕在头上,就在我前面就是两位红头绳藏民,哎呦呦·······受不鸟,你懂得,搞不清为什么,明明有水干嘛有的人就是不爱洗澡,弄得自己满身味,味也就算了,就在我前面的那男孩窗户开的老大,吹得我是呼吸都困难,关了这几遍,他都要开开,看来真是热汉子啊,经过雪山,姐都冷的不行行,他还吹着那风,衣服包都在车顶上,也没办法拿,哎,受着吧,谁让咱来到他们的地盘了,旁边的大叔看不过去了,过去把窗子关住了,说冷的不要开了,那藏族小伙关上了。
去往西藏的路上,少见了满山的绿树绿草,而是光秃秃的山和稀少的看起来就带很多刺的草,还有几座雪不多的雪山。不过天是越来越蓝了,云也越来越白了,是因为更靠近天的原因吧,不说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么。

进藏还是很多的检查站,有经验的我们,只要车一停就掏出身份证。因为超载,几个交警来车上看了看,然后司机下去跟警察不知道在说什么,说了很久很久,以至于满车人都有些愤怒了。开车了,继续晃悠了很久,下午两点多,到达左贡,司机把车停在一个大院子里,大家以为是让我们去吃午饭,都散了,各自找食物,受不了那菜上苍蝇虫子满天飞,于是我们三人去吃了泡面,回来看到大伙都在那屋檐的阴凉地歇凉。有个一路带女朋友的喊大家去河边玩水,院子出去马路对面就是一条河,玩了一会很晒,我们回到院子里
  等的无聊,于是我们一路走来的近十个人开始玩起了真人杀人游戏,轮换当法官,一个个都玩的嗨皮的,看热闹的人也看的高兴。正玩得高兴,听说什么行车证被扣了,司机刚才派人回芒康去拿了,我去,这下是狠狠的惹怒了大伙,各种让退钱的,还有几个广东小伙等着去拉萨赶飞机的,让给包车,司机答应他们明早拿不来就给他们包车,于是大伙都让司机给包车,司机不干,让找他们客运公司去,这下有人报警了。警察来了,司机保证了说让大伙先住在这,明天一早能拿来就走,走不了就给大家包车。于是大家不情愿的上楼找房间住宿,司机给包住宿费。一进那旅馆的屋子,不禁发出啧啧声,满屋子的苍蝇,虽然屋里没有垃圾,看着那床单····天哪,真是人在藏途啊,凑活睡吧,没有三人间了,我们三人把了间五人间,把门反锁,千万不要来人,更不要来藏民同住,受不鸟,谁敲门我们都不开,装作没人,哈哈,不是我们坏,要怪就怪那司机去吧,原本晚上能到然乌,他超载,害的大伙跟着遭罪,妹的,以后坚决不坐超载的车。睡到半夜,司机说明早5点出发,于是凌晨4点多,大家起床,摸黑去院子里的水缸舀水洗脸,就那样用手捧着,没有镜子,就随便捏一把头发扎起来,厕所满地的大便,还在一楼,哎捂着鼻子上厕所,收拾完毕,黑漆漆的,开车出发,大家一路担心,一路喊司机慢点开。开的天也亮了,也到达了曾经的72拐,现在的99拐,真是壮观啊,也许司机是过意不去昨天耽误我们,于是给我们时间下来拍照。

怒江大峡谷,车上一个骑不动而坐班车的胖子骑行者,很牛逼的说前几天有人骑单车从这里冲了下去。
  为啥我会说一个很牛逼的胖子骑行者,他连骑行者都算不上,还骑行川藏,纯粹是侮辱川藏,在车上,他给他路上遇见的很多骑友打电话,说他骑的很快,都到芒康了,我去,我们一车背包客和骑不动搭车的,用鄙视的眼神对他看去,他还不知道收敛。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了然乌。

司机喊大家下来吃饭。于是我们司机去找住的地方,看着攻略,有个很美的名字,红红好姑娘,据说风景特美的一家青旅,到处问人找不到,估计不开了吧,然后去了让我至今印象深刻的,老兵饭店,不得不说,尼玛的攻略,做攻略的人,你能不能来自己看看这老兵饭店的样子,从一家川菜馆门进去走小楼梯上楼,一上楼我开始难过,为啥呢,本来坐了一天车够累,结果我们仨背着这么重的包找到老兵饭店爬上来,见到的却是跟拖鞋底子厚的水泥墙的屋子,窗子是那种像是拆迁下来的破窗户,可想而知屋子里面的样子了·············
路上遇见一男一女,给我们推荐了家四川的旅社,带住宿,然乌住宿还是有些贵的,上图那副字是在那家旅馆的公共厕所看到的,很有意思,写这幅字的人经历的太多,哈哈。那一男一女想和我们拼车去米谷冰川还是米堆冰川啥的,忘记了,结果听说不太好,冰都化了,所以没去成。
    安排好住宿,原本想三人去吃有名的石锅鸡的,结果,那石锅鸡好贵贵。随便吃了点,我们出发然乌湖,找到两个湖,据说三个然乌湖,不过在我们第二天从然乌出发的时候看见了。上中下湖各有特色,都很美,不愧是走过川藏人口中的美丽的然乌湖,果然名不虚传。

然乌美

来张全景

下面两张是我给陕西的队友张挺和猴妮儿拍的,很有感觉,可惜他们不是情侣,他们都有各自的情侣。最底下一个人的是我

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个神牛的故事,我们从然乌湖转回来的时候,路过藏民家,拍藏民家的房屋,看见门口站着一头牛,然后路口来了个藏民,牛转过身子,对着那个藏民发出牟的一声,然后掉头朝进门的方向,藏民走过去,开开门,牛直接进去了。我去,好聪明的牛啊,原来在等主人回家,看到主人,喊了主人一声,让主人开门。太逗了,我们仨不禁大笑,同时感叹这只神牛。

我离拉萨更近了一步,拉萨等着我。

救赎之旅 10 鲁朗、林芝

2013.6.16 鲁朗-通麦-林芝

在然乌住了一夜,看过然乌的美景,继续出发。因为昨天到达然乌,就与路上遇见的那些朋友们分开了,我们是买的比他们都近的票,最早下车,只剩下我、张挺、猴妮儿,我们仨。

听说限行,早上10点才开始通车,我们8点多起来去吃了早点,想去找找昨天问我们路的那几个开越野和一辆轿车的人,看看能不能搭上我们,却是,在检查站等了很久,都没有车过,找到了昨天问我们路的人,我们三人主动过去搭话,谁知道人家那么不好客,跟昨天问我们路的时候完全是两个状态,前面的轿车明明是空的,只有副驾驶和主驾驶有人,而越野车也能挤下一个人,人家说轿车后面都放的东西,然后走开了,不放弃的我们厚着脸皮继续缠,饭馆走出来准备上车的老大爷很不耐烦的大声说,走呀,在这干嘛,然后,他们就开车走了,唉,人心换不来人心啊
       于是我们三人继续在检查站等,希望排在前面能搭上车,谁知,一会会,来了大批的背包客,眼看着骑车的不受限制的过去了,我们那个心急,同时又觉得这么多背包客怎么搭车啊······郁闷。
       来车了,就看这批背包客抢着搭,在我们各种沫子中,这个越野车搭上了我们三人中的猴妮儿,车上三女一男,正好也都和猴妮儿一样是大学刚毕业的,先让搭走一个是一个,三个人不补好搭车。
       后来几辆车我们都没有抢上,也没有搭那批背包客走。这时来了个拉客的面包车,车上已经有几个人,张挺一听人家再喊,就过去问价,问完价他想坐,而我不想,我想搭车,结果,藏族司机一看,张挺要坐车,我不坐车,弄得张挺也在犹豫,就开始冲我吼,骂了隔壁,问好价又不坐,大概是这个意思,我一看情况不对,连忙说我和他不是一起的,他坐就行了。藏族司机还在骂不知道骂的什么,张挺也有点吓,非要拉着我坐车,说走吧走吧,唉,妥协吧,吓人的藏族人。还有那么多人在那看着,羞涩呀,看来不坐是不行了。坐上车,说去鲁朗80元,去林芝110元,我去,商量了半天,不如直接到林芝算了。张挺不好意思的想要帮我掏车费,我拒绝了,好吧,我看出你是个陕西的富二代,但是别人的钱我不用,也不怪他想坐车,而不是等待搭车,因为他一路都是坐车来的,而我一路搭车来的,就这两次坐了班车。唉,可惜了我想去鲁朗住一晚,看看鲁朗的美景的。
        车上的一男一女原来是我们昨天那班车上的一男一女,虽然没有言语的交流,但是见过,有缘啊。聊了会。车上还有俩藏族小伙,就不提了,你懂得。
路过色季拉山

到了鲁朗,太美了,不愧是鲁朗小镇,云雾妖娆,青山绿水,还有几家小屋子。那感觉,太美了,画中的感觉。

鲁朗

司机说在这吃饭,一转方向盘拐进一条全是饭馆的地方,石锅鸡、石锅鸡、石锅鸡、石锅鸡、喔赛,一排排,两排排,全是石锅鸡,怪不得猴妮儿想来鲁朗吃石锅鸡,她说她在电视上看过一期节目,所以想吃。点了个面,在等待饭的过程中,我拿着我的拍摄工具--手机,去周边转转,刚拐进来的路口,有家石锅鸡店面很大啊,玻璃窗上写的中央台录制节目的店,哇塞,厉害,一定很好吃,一定很贵,一定生意火。看到马路那边很绿的山,山下很多人在射箭,跑过去看看,哟,快看这个女女,还挺有那个范儿呢。往回走的路上,看到鲁朗景区的石碑,鲁朗花海石碑,原来还有景区啊,好想进去看看,一定很美,可惜等会就要出发了····唉,回去吃了没有北方劲道的面,坐上藏族司机的车,继续出发····
       到了通麦大桥

只看前方堵车,堵了很多的车,还有武警在指挥,到了桥跟前,藏族司机跟武警说是本地的,什么的,说了一堆,人家让过了,这就是唯一坐藏族人的车的好处,眼看着那些被堵着不让走的车,我们正在通麦的大桥上,原来在修路,路真是难走,本来就是泥泞又窄的烂路,前方还有过来的车,真是堵的心疯,藏族司机拿出他直接的性格,猛开猛开的过去了,真是通麦天险。就在我写这篇日志的前不久,一个新闻事件让通麦大桥火了,不知道那桥的人也都闻名了。新闻是,通麦大桥塌了,死了好几个人,不乏像我们一样去追梦的人。在此,我想提醒下有打算走川藏的人,不管你是以什么方式,尽量在5.6月份走,6月底7.8月都是川藏的雨季,在那种环境下,能不出事么,泥石流,塌方,滑坡,5.6月怎么就出现的少,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都请注意。
     通麦过去就是波密,之前有听人说波密没啥玩的,也听说挺好玩的,看了看车窗外的波密,貌似不是我想要的美景。

到达林芝,也就是所谓的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