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发点牢骚和看法,关于自行车不能带上火车的事

linyang84 发表于 2013-10-12 15:54 对于铁路系统来说,骑行者连小众都算不上,根本就是特例。

你是说人少就可以忽视,是吗?
linyang84 发表于 2013-10-12 15:53 出了事故,如果碰上火车进站,就出人命了。

那是需要管理的,不管理就算没人带自行车,照样有人摔到下面去.
linyang84 发表于 2013-10-12 15:48 买个装车包,背在肩膀上就可以了。有很薄的材料做的,也不重,就是为了上火车用。 ...

具广州骑友网上描述,就算装车,你的尺寸也不一定符合铁路规定,你还是要低调的进,进的了进不了还是要看监票员的心情及你的运气.但铁路局把你做为特例考虑的时候,你能想到办法他都会把你禁止掉,因为方便管理,一刀切最容易.
linyang84 发表于 2013-10-12 15:45 你肯定没做过春运的火车,如果你春运带自行车上火车,乘客可能都不让你上 ...

春运的时候,你还拿辆自行车去挤,那真是你的不对了,你真不识时务.
linyang84 发表于 2013-10-12 15:42 别老是把自己说的那么弱势,在青岛火车站上火车,确实给别人带来很大的不方便。所以下次一定会带装车包。 ...

真想了解,在你眼里,我们骑车的在铁路局面前到底有多么的强势啊,真想听你说说看.
东北龙王 发表于 2013-10-12 14:42 这个问题也是很让我无语啊,我还琢磨明年骑车去北京,然后坐火车回哈尔滨,但是没整明白怎么把车带回来啊。 ... ...

因为我们没什么发言权,所以这个怎么办的问题,国家政府,铁路部门是不会帮我们考虑的,只能是我们自己忍辱负重或者去钻他们的空子.俗话说的好,弱势群体只能夹缝中求生存.
少发点牢骚吧。你也不想想。每年骑友搭乘火车的高峰一般是假期,而假期也是全国客流的高峰。你带着自行车上火车至少多占一个人的位置,往大了说这也算占用公共资源吧。所以还是老老实实托运吧,别总自怜自艾什么弱势群体,无规矩不成方圆。自私自利不应该是你抱怨的理由
当然铁路局有他的不准许的理由, 骑行者也有他的需要. 所以就要谈. 总有可以令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很多人关心假期人多不好上车或危险, 所以建议设自行车位, 售票时可预订这位, 没位不能上.

a22cn 发表于 2013-10-11 19:54 "成都-西宁-青岛-成都那次,全程无包装整车托运,车完好无损,但要提前交运,提车也不及时。"听上面骑友 ... ...

就是在你上车前相当长的一个时间把车骑到火车站的行李托运处去,去西宁我是提前一天交车,和人同一次车到的。从青岛回成都是当天交车,因为不急着用车,晚一天到的。然后,填单、验车(由工作人员检查有无货架、车铃、泥挡等)、交钱、交车(车是由工作人员推进去)。到站之后去取车,由工作人员推出来交给你,马上就能骑走。提车不及时是说,比如,到西宁后,等了2、3个小时才取到车,本来计划当天到151的,结果只到了种羊场天就黑了。运费大概是同车次硬卧的1/4多一点,据说和把车拿进车箱被车长收取的费用差不多。

编辑一下,加张西宁车站等提车的PP。

发点牢骚和看法,关于自行车不能带上火车的事

我的车车在青海湖。

a22cn 发表于 2013-10-12 16:21 你是说人少就可以忽视,是吗?

现实就是这样,不要觉得别人一定会重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