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三峰

帖子里清晰,大气上档次的照片都不是我拍的哈哈,一大部分是协作拍的,还有就是队友拍的 ,感谢他们
今年不像往年,一直到8月我还没有决定到底要去那里过这让人倍感珍惜的一年一次的长假本来打算去东坡,不过小巴说他已经去了西藏几次,暂时不想去,而我扳指头算算假期似乎也不够
于是两人绞尽脑汁想到底该去哪里,似乎哪里都想去,哪里又不够好
而往年一同过长假的朋友,要么怀孕了要么陪宝宝要么有别的安排
小巴想登雪山,我对雪山有一些敬畏,总觉得太高端大气,不适合我
最后还是选了四姑娘山顺带穿越长坪沟毕棚沟,三峰不需要冰镐冰爪,看上去似乎接点地气,去过的朋友告诉我不是很难,可以试试虽然我连续三年都在四川转悠,不过雪山还是第一次,又说不难,有点跃跃欲试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登雪山,完全没有经验技术,还是选个商业队俱乐部保险些
在商业版翻了翻,觉得有两家都不错,一家便宜一家稍贵,当时也不知道贵的是不是合算,两人一算多了挺多的钱,有点纠结
最后还是在去过的朋友推荐下选择了扎西的队伍,当然最后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我的向导很负责,可以说登顶有他一半的功劳
再出发前,我还是忽悠到了以前一起走长线的朋友,徐叔,007

出发

出发

9月27日我们到达成都,对于成都,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并不喜欢

天总是阴阴沉沉的,马路灰灰的,那时候路过成都也没有吃到什么好吃的

第二次还是匆匆路过,不过觉得交通青旅还不错

第三次,就是这次,我总觉明白为什么人们觉得成都好,这次我在成都待了些时间,最后竟有点恋恋不舍

我甚至想如果成都房价和08年一样,也许我们会在这买个小房子

扎西在我们到成都的时候,发短息告诉我们时间安排,司机的接送,最后很细心的提醒我们不要吃辣的以免身体不适影响登山

接到他短信的时候我正在喝鲜美的羊肉汤,往碟子里倒辣椒手立马缩回来

说到这个一定要介绍一下

小巴曾经在川藏路上喝过“简阳羊肉汤”一直念念不忘,每每说起,口水横流,每每我心里都嗤之以鼻,想这家伙定是在路上饿惨了,给碗清汤也一定说好喝

这次我们问接站司机,此羊肉汤成都可有

答曰:有,就在小关庙街

于是在青旅入住完,立马打车去了小关庙,我们在飞机上也饿惨了

尝之,顿觉惊艳,欲罢不能,之后整个行程都在想念羊肉汤,弄得队友也跃跃欲试

PS:小关庙一条街都在卖羊肉汤,每家都说正宗,选个人多的去就好了

人生第一座雪山——记四姑娘三峰END
喝完羊肉汤,撑死了,买了成都产的酸奶,再次被惊倒了,太好喝了,又便宜,秒杀上海品牌
总结一下,菊乐比新希望好喝,新希望比上海酸奶好喝,不过成都大部分地方都只卖新希望

至今不过奈何桥 发表于 2013-10-10 11:48 出发9月27日我们到达成都,对于成都,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并不喜欢天总是阴阴沉沉的,马路灰灰的,那时候路 ... ...

吃在四川!!!
赖先生 发表于 2013-10-10 11:58 吃在四川!!!

必须啊
绿萝心金牛座 发表于 2013-10-10 12:01 依依脉脉两如何,细似轻丝渺似波。月不长圆花易落,一生惆怅为伊多。 ...

诗宁~~~~~~~~~~~~~~

人生第一座雪山——记四姑娘三峰END
一早司机通知我们在某处集合本打算尝试下地铁,结果还木有开门
打车到集合地,发现来接我们的是两辆小车
有点疑惑,还以为会开高大帅气的吉普呢
后来扎西告诉我,因为地势问题,吉普不适合开往四姑娘的路,具体原因,由于我是车盲,听过也就忘记了
我们四人正好一辆车,一路开往日隆

人生第一座雪山——记四姑娘三峰END

司机的车技很好,据说,现在仅仅24岁的他已经有十年的驾龄了,有两个徒弟
在路上还真看见他的徒弟,给了我们一些小金苹果,这是我第一次吃到鼎鼎大名的小金苹果
连我种不爱吃苹果的人都觉得美味,听说小金苹果一般都出口的,国内少能买到正宗的
蜀道难啊,一路都是石头脱落的痕迹,两边山和刀削似得
还能看到被砸扁的汽车,后来我们去丹巴的时候还被飞石砸中,索性车无大碍,人无事,这是后话
司机车技很好,我们睡的很安心
由于地震,塌方,我们得绕路走,路过宝兴,天泉,看到地震的痕迹,还是为他们揪心
不过四川人民天性乐观,在这些地方依旧人来人往,照常营业,过着日子

人生第一座雪山——记四姑娘三峰END
由于路不通,我们绕道夹金山

扎西的家

7个多小时候后,我们终于站在日隆的地上

这次行程是包食宿的,我们到达扎西经营的客栈,嘎兴初驴友客栈

不过我习惯称扎西的家

扎西家不在路边,有个斜坡拐上去

我们司机果然好技术,一气呵成,停在了扎西家门口

外观平淡无奇

走进去是个很有风格的地方,浓浓的藏族风情扑面而来

我们到达的时候,扎西给我们献了哈达,欢迎我们来日隆做客

我住过的客栈不算多,也不太少,扎西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热情,那种发自内心的

人生第一座雪山——记四姑娘三峰END

日隆海拔3200米,我们都有高原经验,所以并没有人出现高反症状

登山整个行程是4天(包含往返),真正登山也就两天,一天到大本营,一天冲顶
时间紧迫,我们稍作休息就开始了今天的技术培训

晚饭后则是,高反预防与防范讲座

我觉得这点扎西做的很好

因为做的细致,让人安心不少

我喝了不少红景天,还问扎西要了两片含着,这次高反我确实轻微,基本无事,缺点就是一直山厕所

不过我觉得高反这事,还是和心态有很大关系,药品只是辅助

技术培训中。。。虽然在山上我们都协作帮我们完成一些技术安装
但是学习及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
扎西这点做的很好,并不是那种收了钱,我只要保证你登顶就好了的操作模式学习和了解,登山技术还是对我们长期有好处,毕竟我们并不是只登这一次
也并不是永远都会有协作帮助你,我们应该抓住一些可以学习的机会了解它们的操作
还有就是晚上的高反一些症状及预防的讲座,更有必要
我觉得他这些做的比较细致,让人安心

装备

出发去大本营

出发前要先去办理进山手续,我们是跟队,所以我们只要按手印和签字就可以了,一切手续由扎西办理

四姑娘山管理局里面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看来国庆这里是大热

不管是徒步,还是登山或者是旅游的

办完手续,我们要去坐景区大巴

四姑娘山户外门票是:150圆(3天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