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国民党万里乡党部兼立法委员李庆华服务处

万里街景

欢迎莅临基隆

这天气跟小孩脸一样说变就变,没多久又开始下雨,淅淅沥沥地,好在不大,只是湿了下地皮,对骑行没什么影响。进入基隆界后,澳底之前有个坡,很长也有些陡,是此行第一个有难度的坡,颇具考验性。陶然在前面一溜烟跑得不见踪影,后面是枪手跟波仔,我夹在中间,明哥断后,不时用对讲与陶然沟通几句。

好不容易爬到坡顶,正想歇会儿喘口气,却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继续前行。现在是下坡路,直线距离短下降高度大,因此很多转弯,机动车还不少,比上坡更加提心吊胆,我是一直捏着刹车不敢松手,下到坡底时隐约能闻到刹车皮发出一股焦味儿,与高速运转的车轮磨擦产生的高温估计可以点着香烟了。

太平洋的风—2013年环台湾骑行

之后,沿着基隆西岸滨海自行车道骑行,雨仍然时断时续,没多久进入基隆市区,市区给人印象比较旧,街道也窄小。几个人在里边兜兜转转,又问了几次路人,终于找到出城方向,上了台2线,继续前行。

对岸也有教师节,好象也是在9月份

基隆市政府,还不如大陆一个乡镇政府有气派。

基隆宪兵队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

路边餐馆的海鲜

一路都沿着海边骑行

看见那只白鹭了吗?地下还有螃蟹在爬行你看不见

垂钓的人不少

12点左右,来到了瑞滨,这时候乌云压黑了天空,很快豆大的雨点就倾盆而下。我们赶紧停住,找了处屋檐避雨。哪知雨越下越来劲,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正好到了饭点,我们避雨的屋子后面是瑞滨国小,它的对面有一家小餐馆,几个人推着车一拥而进,把餐馆挤得满了。饭很快就吃完,大雨一直在下,没法走,我们就在餐馆等着。老板、伙计还有当地食客对我们有些好奇,不时跟我们攀谈闲聊。说附近有个地方叫九份,很有名的,下这么大雨,建议我们今天就去九份住宿。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个喜饼,每人分一份,吃后感觉就是豆沙馅饼。我在门口时,正好有个当地年青人来买快餐打包带回家,等候时就聊起来了。他说老家是广东茂名,他喜欢茂名的黄皮。不知怎么话题就转到了政治,看得出他是挺马英九的,说了不少马的好话。谈到当下的马王之争,他认为那是国民党的苦肉计,目的是让王参选下任“总统”铺路,等等。

一直到下午两点,雨仍然没停,不过已经小了很多,跟毛毛雨差不多了。不能再等了,今天骑行距离实在太少。陶然一马当先冒雨骑出去了,大部队也随后跟上。雨仍然是时断时续,风却是仍然强劲。骑着骑着5人就分成了三段:陶然和明哥在前面不见踪影,枪手和波仔拖在后面,我在中间,整个下午就是这样骑过来的。

太平洋的风—2013年环台湾骑行

傍晚5点左右,来到了大里,这里属于宜兰县境内。先到的陶然和明哥已经找好了住宿:吾居吾墅民宿,三楼的大套间,两张大双人床加一个地铺,3200台币还包一顿晚餐,最主要是有洗衣机,可以甩干,这样明天早上就能穿上干衣服了。陶然在找住宿方面还是有一套办法的。
一天骑下来,能洗上热水澡、吃上热饭菜是多么的幸福

在台湾,凡是合法的民宿必然会有这两样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