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游历西藏,行走天路,是我们多年的渴望与梦想,那雪域高原之上的广阔的草原、清澈的湖水、洁白的雪峰、湛蓝的天空、流动的白云、、、、、、始终强烈的吸引着我们,我们的心早已走进了魂牵梦绕的世界最纯美地方

终于有机会实现梦想啦!2013.7.13-2013.8.14,我们乘车、拼车、徒步历时33天,行程1万多公里。游历了川藏美景、徒步墨脱热带雨林、再转阿里冈仁波齐神山。

一路上,我们饱览数不清的佳境美景,经历了那么多心潮激荡时刻。然而,天路行依然是一次人生路上的毅行。33天,我们经历如此多的磨难和艰险,我们曾经有过沮丧、有过退缩、有过畏惧,最终我们还是振作精神、挺起胸膛,坚定的走完旅途。游历天路,终生无法忘怀、、、、、、

一、游历前准备:

1.行程计划书

2.装备

3.药品

4.现金、银行卡

5.身份证

6.边防证

二、游历路线

沈阳成都(乘坐火车)

1.成都泸定299KM
27.北京→沈阳(乘坐火车)658KM
三、游历随记

D1  7.13 沈阳-成都388次列车

原本11日的车票,由于疏忽未能上去火车,车票险些作废,总算改签到13日,改签后无座。这一次疏忽好像是对我们信念的考验吧!家人的反对与说服,我们没有退缩。感谢我们的一位朋友,在我们进站后帮我们安排了卧铺,感激的心情无法言表。听说当天K388的旅客高达1600余人,真是一票难求啊!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登上列车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一票难求

D2  7.14 列车上度过 D3  7.15 到达成都(海拔512米)
    美丽的天府之城-成都,我们又一次投进你的怀抱,明天我们将从你的脚下出发,去践行川藏游历计划。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 婷婷幽幽
  • (从头再来) 羡慕,佩服,同时多谢分享!!! 2013-11-27 19:57
  • 文歌 盛夏的成都温高酷热,但丝毫没有阻止游客的热情。我们出站后打车去新南门客运站,买好去泸定的票后,再找客栈,抓紧时间去耍都、锦里、武侯祠游玩,腐败后回客栈休息。 D4 7.16 乘车去四川泸定(海 ... 2013-10-19 20:28

文歌 发表于 2013-10-19 20:14 游历西藏,行走天路,是我们多年的渴望与梦想,那雪域高原之上的广阔的草原、清澈的湖水、洁白 ... ...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D4  7.16 乘车去四川泸定(海拔1330米)

因两天前的暴雨,造成318国道二郎山段山体滑坡,无法通行,客车只好改道石棉至泸定。我们还是很幸运,没有受阻。但一路经受了太多的惊险。

早晨8.30时,长途车准时出发,离开市区后进入成雅高速。透过车窗放眼望去,一派迷人景色:叠嶂起伏的绿色群山,山峰之上缭绕着洁白的云雾,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画卷。中午出高速到石棉,在事先安排好的旅游饭店午餐后,车沿219省道向泸定方向行进。车在大渡河峡谷间行驶,汹涌的大渡河令人生畏。半个小时后天下起小雨,山路的险情开始显现,由于盘山道弯急路窄,前方有两车相撞,造成整个交通受阻近两个小时。午后2点左右车终于缓缓的移动了,可好景不长,车行驶不到半小时,刚刚驶入大岗山路段,就进入了危险区,雨中一段段山体滑坡,泥石流将大渡河沿岸的植被和树林一片片的冲入滚滚的河之中。车停在盘山路上,头顶是松软的山体,望着对岸滚落的碎石流和波涛汹涌的大渡河水,每个人都心惊胆颤,惊恐万分。雨中的山体一段一段的滑落,交通严重堵塞,交警在泥泞的山路上冒着雨疏导着交通,工程车不停地清理滚落的山石泥土,加固路基。车终于缓缓的移动了,却是走走停停。突然,山石飞落到我们的车顶击向车窗,真万幸车窗没有被击碎,我们都被这突发的一幕惊呆了,司机迅速地驶出危险地带。我们每个人都急盼着快些逃出虎口。九个小时的漫长煎熬,23.00时过后,车终于驶入了大渡河,此时险情已经过去,夜空也已放晴,满天繁星让我们放松心情。出了客运站已经是午夜时分,抓紧时间找客栈吧。这一天,原本7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足足走了15个小时。后来得知,我们过后的第二天,石棉-泸定公路因泥石流也全线封闭。经过千难万阻我们终于走了出来,真挺幸运、、、、、、

期待更多更新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D5  7.17  大渡河游玩后拼车去四川康定(海拔2395米)

今天的天气晴好,早上6.30分我们就离开了客栈,向大渡河景区走去,远远望见飞架在大渡河两岸之上的铁索桥,奔腾不息的滔滔河水,心中无比震撼。当年红军勇士的形象在心中油然而生。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站在铁索桥上拍照留念后去邮局盖章。上午9.00时,拼车去康定。

沿318国道,依江西行,盘山路上青山绿水,一派高原景象,在这充满迷人景色的318路上,你还会看到一幕幕令你感慨和震撼的景观。一个、十个、百个,不,是无数个令你折服的的骑行勇士,还有孤独默默行走的背包客。他们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飞转的车轮都不会停止,那是一道流动的风景,因为有了她们的身影,才让318更具魅力。我们情不至尽地竖起拇指向勇士们致敬。
到达康定后,在一个快餐店我们遇到了一位来自四川的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他说:暑假他刚买了一辆自行车在网上约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来了。我问他:目标到哪里?他说:珠峰大本营,但终点还是未知数,。看他充满毅力的神情,我为他的精神所折服。其实,能否实现目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怀揣着梦想勇敢的出发了。临别时,我们由衷地向他祝福,为他加油。

午后,在美丽的康定古城漫步。康定不愧是经幡飘动的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七彩经幡,清澈的折多河之上,佛山之间,随风飘动的经幡庄严而又神圣。

支持,欣赏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感谢关注!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到康定不能不去跑马山,那首迷人的《康定情歌》早已牵动我们的心,催促我们去体味她的魅力。午后4点半,安排好客栈便徒步去跑马山。从步行街一直向西,大约半个小时,便来到跑马山脚下。17.00时我们开始沿马道向上攀登,一路攀援,一路眺望,山坳之中金碧辉煌的寺庙群、层次分明的绿色群山,山峰周围腾起的云雾,凸显跑马山秀、奇、雄、美于一体的胜景极致,要不,康巴年轻人怎么会选此地作为谈情说爱的圣洁之地呢?大约50分钟到后我们登上跑马山山顶。此时天突然下起雨来,雨愈下愈大,刚好山顶售票处出售雨衣,我们买了两件,匆匆下山,18.00时我们走出跑马山。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回来的路上,肚子咕噜咕噜直叫,我们决定腐败一下。可康定的饭店贵得离谱,一道肉菜要40几元,青菜也要近20元,反正身体需要补充能量,不管那么多了,边走边找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经过比较,在回来的路上找到一家四川人开的环境不错,菜的味道极好的“天天烧菜馆”。我们点了:萝卜烧牛肉、粉蒸肉、豆干拌菜,两荤一素,米饭管够,一共消费48.00元,真是性价比极高。强烈推荐这家小店,记不清具体位置,只记得是在跑马山回来的1路公交车路线上。

33天川藏行,游历在天路上    酒足饭饱,漫步在回客栈的路上,黄昏中雨是乎渐渐停了,想明天的行程,不觉得加快了脚步、、、、、、

D6  7.18  览新都桥美景,游塔公草原(海拔3630米)
      淅沥的雨整夜未停。早晨醒来时还在下着。昨天已与出租车司机洛桑约好7.30时与另外两人拼车去新都桥,必须守时,冒雨去包车点。
7.40车驶出康定城,20分中后就到达了海拔3222米的折多塘,随着车一路爬升,眼前出现了折多山哑口,经幡在垭口上飘动,标志牌上醒目的大字-海拔4298米。此时,我们开始出现高原反应,头阵阵疼痛,呼吸也有些困难。可当我们看到海拔4298米折多山山口诱人的高度时真是兴奋不已,折多山山口是进入康臧路上第一个高点,也是我们天路行第一次考验,我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下车登上云海笼罩的山口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