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2013年独行柬埔寨、泰国-逃离柬埔寨、泰国老驴居然被卖!

(八)
老驴居然被骗了

为了充分利用租来的摩托车和宾馆房间,决定中午离开阁昌岛去芭提雅。09年就坐过VIP BUS去芭提雅,非常方便,从宾馆送到宾馆。早上出门去信息服务点订了去芭提雅的VIP BUS票,老板娘问我从哪里来,告诉她我来自中国,还聊了几句,老板娘很热情。买好票后,骑摩托车去转转没有去过的东海岸,东海岸沙滩一般,度假村很少,但道路非常平坦,人少、车少,飙车很过瘾。来回骑了3个多小时,11:30赶回来还车、吃饭,回宾馆退房,告诉服务员我订了12:30VIP BUS去阁昌岛,司机来了叫我一声,服务员说司机已经来了,赶快上去收东西下来。下来没有看到VIP BUS很意外,这时来了个人,说他来接我,我问车在哪里?他指了指门口的吐吐车,我说我订的是VIP BUS,他说要换车,我又给宾馆服务员看了订单,他说就是这个了。虽然怀疑,但想可能是淡季,转车就转车吧。车又接了几个中国游客、2个俄罗斯美女,跟俄罗斯美女聊了几句,俄罗斯美女对中国的映像是人多、钱多!到了码头,司机把我们的订单收去说换票,换了一张只有图案的小纸和一张船票,司机就跑了,坐渡船到对岸后,看到有一家去芭提雅的VIP BUS公司,过去问人家说不是他们的票,到处问了半天都不是。这时有一个人招手,过去他说是他们的票,旁边有一大帮中国人,让等着,问车在哪里,那人一指,我的妈呀,居然是去曼谷素万纳普机场的大巴,这时才确信被信息服务点给骗了。花600铢买的VIP BUS宾馆-宾馆,居然被骗了坐吐吐、转船、坐大巴(这样的方式只需300多铢啊),上次来对阁昌岛人美好的映像,让我没意识到大量国人到来后环境的改变,阁昌岛人有的已变坏了,专骗中国人。本来想转回去找老板娘算账,但证据也被司机拿走,投诉也很麻烦。再想体验一下被骗的经历,也是旅游的一种感受。

等了好长时间,大巴终于来了,坐车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问司机我在哪里转车,他也说不清,说到时叫我。经过漫长的行驶,已经快进曼谷了,司机停车说去芭提雅的可以转车了,下车一看还真有一辆VIP BUS来接,除我外还有一个俄罗斯人和他带的泰妹,我们三人坐了一辆VIP BUS前往芭提雅,到了芭提雅城边司机把车停了,说要送到宾馆需要我们加钱,天都黑了,加就加吧,每人加了100铢,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各自要去的宾馆,这时已经晚上8点,路上花了7个半小时,09年同样的路程只花了4个小时。还好,泰国人还没有学得像中国坏人那么坏,只是骗了点钱和浪费了我的一点时间。

乘坐的大巴

来接的小巴

(八)
逐步回归泰国人怀抱的芭提雅

99年跟团游第一次到芭提雅,那时的芭提雅就像一个小镇,到处都是西方游客,中国团也不少,跟着导游参加各种自费项目,走马观花了芭提雅的花花世界,自己到酒吧一座,才知被导游骗了大把大把的钱。

09年因为是旺季,从阁昌岛被赶出来后,来到芭提雅,已经遍地高楼大厦的芭提雅差点令我们露宿街头,找了无数家三星宾馆,居然家家爆满,只能硬着头皮去最豪华的一家五星芭提雅标志性的帆船酒店问问,7600铢的房价,还只有一晚的空房,赶快住下,第二天再找其他的,住下后到旁边一家四星一问,刚好第二天有一间,总算把住宿问题解决了。09年的芭提雅感觉是最鼎盛时期,海滩边高级宾馆、高级餐馆密布,世界各地的旅游团一个接一个。

13年第三次来到芭提雅,由于到的晚,吃完晚餐只在住处附近转了转。淡季1800铢的房间感觉有点贵,第二天早上出去重新找房间,顺便看看芭提雅海滩的风景,到了海滩边才发现感觉以前没来过一样,地标性的五星帆船酒店找不到了,一街的高级餐馆找不到了,后来仔细找,才发现帆船酒店面对海滩的大堂、游泳池没了,改作了其他用途,花园式的各个高级餐馆盖起了房子,变成了其他用途。后来在海滩边找了一家不错的酒店,才1000铢。可以看出外国旅游团队越来越少,来芭提雅度假的泰国人越来越多,逐步回归泰国人怀抱的芭提雅。

09年住过的帆船酒店,现在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