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2013年独行柬埔寨、泰国-逃离柬埔寨、泰国老驴居然被卖!

给司机送餐

我坐第一节车厢,火车头在后面!

下午咖啡时间到

大家都下车了

小小的宋加洛车站

不错啊   你还没更新完吧   支持
纯徒步驴子 发表于 2014-1-8 11:11 不错啊   你还没更新完吧   支持

还没完,事情太过。

(十一)
游宋加洛

宋加洛距离素可泰55km,宋加洛在历史上有名气的的是瓷器。唐宋以来,中国陶瓷业已十分繁荣,其技术处于世界之首。同时中国商人也直接参与南海贸易,而海外对陶瓷的需求日增,陶瓷于是成为中外商人大量采购外销的货物。中国陶瓷不仅运销泰国而且宋元之际中国陶工还在泰国素可泰、宋卡洛等地建窑生产中国风格的陶瓷并享誉东南亚。但现在已经衰败,在宋加洛小镇上已经看不到昔日的繁华。

距宋加洛12km左右的西萨差那莱历史公园(SiSatchanalai),是素可泰历史公园的一部分,也是我本次旅游的重点。

LP的介绍和问了旅馆的服务员,都说只能搭素可泰开往宋加洛新城的路过车去。早上吃完早点,就去找到去西萨差那莱历史公园过路车的车站,打了辆吐吐车,居然吐吐车司机不知道这个车站在哪里,问了好几个人,总算找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停靠点,就在宋加洛去曼谷的车站斜对面,但过路车的车次很少,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想打车去,但吐吐车司机要价都很高,还不是很有兴趣载客去,晕死,世界遗产泰国人居然没想到用来赚钱。只能耐心等待,总算车来了,10多铢的车费,居然比在小镇上打吐吐车还便宜。到达西萨差那莱历史公园路边的车站后,到路边商店寄存了背包、30铢租了辆自行车,问好了返回素可泰客车的路过时间,老板人非常好,存包不要钱,很耐心的给我指路,告诉我如何搭车返回素可泰。骑上自行车游览西萨差那莱历史公园了,西萨差那莱历史公园(SiSatchanalai),在雍河旁,占地45平方公里,是素可泰历史公园的姐妹古城遗址,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址。其中环象寺(WatChangLom),泰文原意是“被大象围绕着的佛寺”,是主要寺庙,古寺的主塔是一座锡兰佛塔,四周有39座象雕,不过经历700多年的岁月,石象现在多已毁坏不堪,其他古迹经过那么多年已经严重毁坏,不过非常值得来看看,门票才100铢。在公园游荡了2个多小时,吃了顿中午饭,赶下午3点的班车前往素可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