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圆梦青海湖

每年夏季六、七月份是湟鱼繁殖季节,也是观鱼的最佳时节。盛夏之际,它们密集成群,溯流洄游刚察境内的沙柳河、布哈河、泉吉河受精排卵。通过浅滩时,背鳍露出水面,恰似千帆竞发,最终在适宜的产卵地方形成数十里河道“半河清水半河鱼”的奇特景观,这样的场面世界上只有三处能看到,在我国这是唯一的地方,场面更是壮观。我却没有这么幸运,只看到了养在鱼缸里的湟鱼。

返回县城,在一家火锅店腐败致11点。

今天是环湖最后一天了,刚察县距离西海镇87公里,我很想骑这一段路。但倚天剑说,一出县城就是一个坡,而后是平路,过了哈尔盖又有一个很大的坡,据说有15公里左右。闻此言,LG再次把我赶上了保姆车。
     整理好行装,出发!
     很羡慕的看着别人骑行在路上!

圆梦青海湖

我知道出了刚查县,不会再看到青海湖。我们也不会去门源,看沿途有很多油菜花地,同行的人仍止不住冲动,想再去臭美一番。看空旷的田野,到处不见有人,心想这下不会有人来收费了吧。让司机将车停下,满足大家的愿望。

正要招呼大家快点走时,一回头看到830冲我挥手:慢慢拍吧,反正要交钱的,你们就拍个够吧。跑过去一看,也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的收费人,将摩托车横挡在大巴前,张嘴就是每人二百元,否则别想走,并且还数过了,我们一共有八个人在此拍照。我差点晕倒了,没这么黑的吧?1600元,饿滴神哟。讨价还价,差点翻了脸,最后以50元成交。

按照今天行程的安排,我们要将车开到甘子河等候。
     过了甘子河收费站,我们一边走,一边找寻这个叫甘子河的小镇。结果一路把车开到金银滩,看路边标牌上离西海镇只有三公里路程了,中途也没见有什么镇子之类的地方。急停车和骑行队联系。倚天剑让我们就地等候。

圆梦青海湖
“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她的帐篷都要留恋的张望 她那粉红的小脸好象红太阳 她那美丽动人的眼睛好象晚上明媚的月亮 我愿流浪在草原根她去防羊 每天看着那粉红的小脸和那美丽金边的衣裳 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 我愿每天她拿着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王络宾的这首享誉中外的情歌,上了年纪的人几乎没有不会唱的。这首歌就是在金银滩,轻轻一鞭打出的不朽之作。
       不信你查一下介绍金银滩景区的语言都十分的动人:“草原的天,蓝的醉人;草原的云,白的可心;草原的山,美的如画。就连草原的空气也甜的让人心怡。浮云般的羊群,棕黑相间的牦牛,星星点点的徜徉在青草和野花丛中,还不时有穿着藏服的藏民骑着马悠然自得地从草原缓缓而来”。《在那遥远的地方》诞生在这个大草原上,似乎是天佑地辅般的造化。
         这里还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生产基地。曾经规模宏大的厂区已经废弃,但是留下了宝贵的旅游资源。
圆梦青海湖
    不见众骑友的踪影,我的心里还是不踏实,不知道他们带的水够不够用?有没有队友需要替换?暂且放下王洛宾歌中迷恋的那位好姑娘,还是开车返回去迎接众骑友吧。
     回返了三十公里左右,终于见到了大队骑友。

停车,又是几个大西瓜,骑友们简单补充点干粮和水。
圆梦青海湖
出发了~~~~~

回头看了一下走过的路,坡好陡哟!

保姆车紧随其后,拐过一个弯,接着是一个坡,前方有不少的骑行者,并行的是各种各样的车辆。我坐在导游的位子上,正看的眼馋,突然前方一辆出租车方向靠右一偏,路边骑行者也随着方向一偏,我眼睁睁的看着骑行者重重的摔倒在地。急示意司机停车。
     我带急救药箱奔跑过去。骑友倒在路边,面容痛苦。骑行裤已经摔破,查左膝关节处严重擦伤,两胳膊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我赶紧为她处理伤口。和她一起来的骑友都关切的围在周围。很奇怪我处理伤口的熟练程度,我们的司机告诉他们:“这是我们生”,“怪不得呢,你们出门还带着医生啊!”,“呵呵,爱好骑行,义务服务”。
     我看她已经无法再骑行了,就建议她搭我们的车去西海镇。交谈之下知道,他们是河南的骑友,一行十人,同行的骑友们看着受伤的队友,同意了我的建议。
     这时,我们的队友也到了跟前,倚天剑停了下来,问清了情况,连说我们做的对。呵呵,领导表扬了。和河南的骑友一起将受伤的女孩子送上了我们的保姆车。
     今天是骑行第四天了,我很想好好骑上一阵子,将赶过来的LG换上了保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