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穿越到比基尼的冬天~~2013.02泰国

看看时间,其实也就二十几分钟,当然,到镇上繁华地带肯定是要多些时间,不过皮皮镇就那么点大,不用计较这几分钟。
镇上吃喝丰富,价格比长滩便宜好多!长滩有两个餐厅,一家服务好,好像是星级度假村附带的,有免费wifi,但有加收服务费;另一家价格稍微便宜一点,没免费wifi。
镇上就不同,到处是吃的喝的,冷气呼呼,人满为患。拉客的都说中文,如果没答话还会抱怨:你们怎么都不理人呀!搞的我还一阵不好意思,后来才发现所有的拉客小男生都这样说,不以为常了。
镇上的菜单也有中文版,对我们这样半吊子都没有的英文水平来说,中文菜单真是好东西!果然在旅游点,中文都快成必须了。回想起泰国萧条的时候,曾经提出中国旅游拯救泰国的思路,随之而来的人潮也让泰国很头疼,欧洲也经历这个阶段,现在变成即对中国人的消费有需求,又对中国人带来的喧嚣杂乱很是头疼。可见事物必然是双刃剑,有好有坏。

穿越到比基尼的冬天~~2013.02泰国
太热了,给小秋和老公买了更夏天的衣服,价格超贵,我肉疼,想多询价几家。
结果他们一致以泰囧回应,我决定闭嘴。

早晨到来得比想得还快,出门在沙滩边吃早餐,一对母子在沙滩上安静地玩沙,才一天,我已经忘记这是冬季,耀眼的阳光,高昂的温度,无一不宣告这是夏天。

起早一点是因为我定了环岛一日。虽然说是度假,如果回去说我不知道在皮皮岛六个晚上的日子干啥了,仿佛不好回答。何况,小皮皮因为里昂拉多的《海滩》享誉世界,皮皮岛也因此价格飞升,虽然我兴趣不大,但若都没看看,似乎也枉费到过皮皮岛的名头。

海岛上,狗不多,但猫咪确是随处可见,闲得紧。等早餐的过程中,无聊地逗猫玩。
哪知,那个早晨,我继续上演泰囧,吃饭的时候,不知道是头顶树枝掉进餐盘,还是鸡蛋里还有“骨头”,总之,我的嗓子被生生地拉破,疼地我说话都哑了,喝水都疼地皱眉。对比着美丽的景色,似乎,我便跟泰囧再也撇不开。

穿越到比基尼的冬天~~2013.02泰国
很快,旅行社的船来接我们去码头,差点以为我们这天坐快艇,得瑟了半晌才发觉会错意,表错情。

游艇拉我们到码头之后,引着一行到旅行社,才发觉是许多许多人一起,好吧,世界各国人民等待分配过程中,第一批鬼佬领取浮潜工具走了以后,大部分的中国人分在一组,让一个会说中文的导游带领我们,挺好哦,可以不用说蹩脚英文了。
可是,居然不给我们脚蹼!而且不理会我们的抗议,说,中国人不用。我试图试用脚蹼的意图破碎,其实我也没那么坚持,因为我连浮潜用具都没接触过,想想也就没在意。

出海了,很兴奋,这个泰国人不会说中文,黑地分外健康。同船一个北京家庭现场在船上教我们使用呼吸器。他们一家比我们早一天在皮皮岛玩,已经浮潜过一天,我和小秋很兴奋地说。

穿越到比基尼的冬天~~2013.02泰国
第一个浮潜点似乎是竹岛,水浅,鱼少,正好学着用浮潜器,刚入水,还真是不会用呼吸器,喝了几口海水,小白借给我们的浮潜器很好,小秋比我用得还快,看见几条鱼就足以让我快乐了好半天。

继而,我们前往后面景点。
第二个浮潜点水比较深,鉴于前面用浮潜器还不错,我与小秋顺水在水里慢慢地游,兴奋啊,看见许许多多的鱼,海底深深浅浅的珊瑚中海胆在底部亮着小眼睛,听见哨子往回游,才发觉平静的海水并不平静,奋力回游居然那么困难,原来这里还是有水流,我们的努力并不能让我们轻松前进。小秋非常紧张,我死劲拉她也不能前进。改在她身后推,还是困难,劳累让我觉得呼吸器是个负担,取下,才能大口呼吸,我也有点紧张了。
但是身上有救生衣,所以我并不担心会出事,只是看着说远不远的船真是有点焦灼。四顾,周围的人都很吃力,但是他们都在前行,我与小秋慢慢落后,更有些着急。对小秋大喊,我喘几口气再拉你!甚至,我想喊:help!
拖着小秋赶上前面两个人,累得不行,小秋见有其他人在旁边,忽然就开始自己游,我在她身边时不时拉她,最后她也不用我拉,自己一点点地跟着,如同我登山一步步地走,居然离船越来越近。那刻我深深感动了,孩子的潜能真是值得表扬,一向娇气的孩子关键时刻爆发了潜能,也出奇地冷静依靠自己。
终于我们到了船边,上了船之后,累得跟狗一样,大大赞扬了小秋!她也对自己表示惊讶,解释说,看见前面人,忽然就冷静下来,不再四处寻找我,我也告诉她,我不可以闷头在她前面,万一她没跟上,会很麻烦,我会在她身边,看着她,陪她一起。

而教过我们使用呼吸器的一家就没那么好,那家的父亲又要帮妻子,又要帮孩子,最后累得不行,游不动,在水里漂着。可怜的小导游等了许久没办法丢下绳子跳下海,拉了一家上船,他们上来的时候,我带头鼓掌,虽然他们让大家等待,但是能够上船对他们来说是多么开心的事!此刻就应该给予鼓励。也是此刻,我明白了旅行社不愿意给脚蹼的原因,看来很多中国人都因为不识水性给导游们带来不少麻烦,最后干脆对中国游客要求脚蹼的提议不理不睬了。

穿越到比基尼的冬天~~2013.02泰国
多漂亮的海面,多漂亮的岛!

皮划艇,我很想,听说皮皮岛有租用,于是试想晚些时间可以玩玩,还特意询问了下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