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

[走遍遂宁-重装徒步03] 自虐之行,追寻另一种美丽,我们在路上

写到这里我很纠结,WPS出问题以至于1300字,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纠结的心再次来临,我又不得不再次一片述说,希望能写下其中的感受吧

翔凤,一个很小的乡,是我见过最小的乡镇,两张照片都显现了这个乡,小很小小的不得了,在也没有见过比这小的乡镇了。这一路走的很快,也许是因为一个人的缘故吧,除了走路并无其它障碍,只有一味的坚持。在这里稍微休息了一阵,他们也都很热情跟我聊着天,顺便还告诉了我一些近路。

顺着他们指引的道路,进入了机耕道者一路的芦苇很漂亮,蜿蜒盘旋的山路,就在这一段,如若没有得到指引,我想还会多走很久很久。

上的柏油路,路面不是很宽广,植被很是茂盛,农村建设的很好,话说要致富的先修路,这一点不比可少,马路还很新,应该是最近几年修筑而成,只是比较狭窄,但是对于这里的人们来说,这一点已经非常好了,在没有柏油路,下雨的那个年代,这一段路不知道给他们带来了多大的困难。

一个人在路上走着,确实有点无聊,少了些许欢笑与交谈,但无寂对于我来说,都没有关系,既然出来了就应该坚持到底,那份信心与那份毅力还没有彻底破裂。

欢乐不是别人给予滴,是自我内心那动力源泉在掌舵,很多事不能光作依靠,正能量很多在身边周围,其实你都没有发现自我也有这一层,喜欢这种感觉,喜欢在路上,我知道这一路下来,流浪汉的代名词一定会属于我,有份洒脱有份从容在内心之中,那喧闹的城市虽然很多便利,久居之下那颗蠢蠢欲动,喜欢这种感觉,在路上,喜欢。

远远之间看见一面红旗飘扬在房顶之上,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远看像学校以及政府,可是那规模也小了很多,走进一看还很是一个村小,假日没有学生以及老师,没有完整的篮球场,简简单单几间房屋。

有一种好奇的心里,渐渐靠近,2间教室,1间体育室,一间办公室,1杂物间,简单的几间房屋,课桌很简单很破旧,细数之下应该不超过20个学生上学,确实这个地方很偏远,山区里面,想着城里面的条件,这里真的是艰苦。

• 鸭哥 黑板上的字,写得真好,能想象这里一定有位,值得尊重的老师。 2013-12-31 16:29

这一路全是上坡路,很难走,站在水库旁边,两条大路不真的是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脚起气泡,不敢顺便前行,没多走一段路都是很纠结的感受,路上来往的行人以及车辆很少。

从翔凤到这里走了很久很久,很意外这里还有这么好一片水源之地,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在山顶之上,确实很难见得这一片景象,抽着烟耐心得等待着好运的降临。

水库很漂亮,中间的小岛有人家,是一个不错滴地方,小桥流水人家孤舟,很富有诗意的地方。

你能猜出来这个是什么吗?很好吃的一种东西,可以火锅凉拌,这个就交给你们来猜想了?

在下东乡吃了简单的路餐后,便又开始了前行,这一路弯道很多,这样的镜子在路上见得好几个,一直没有这样照过,感觉还很好玩滴,挺不错就传上来了,这一路很是特别,看见那些面包车基本上都是女的在开,这种现象很少有哦,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这一天阳光很好,行走起来很是温暖,除了脚上的疼痛,其它都还很正常,来往的车辆都以为我会坐车,都在身边慢了下来,我也未招手,默默的前行着,他们有些也觉得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