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探寻太行山中的古村落——大汖

一、前言
  连续5集的电视几节目,小妖的的推荐,和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了我们安排了这次行程。那是一个被主流媒体称为“太行山中的小布达拉宫”、“南方式吊脚楼建筑群”、“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地方。也是曾是抗战时期区委的所在地,曾发生过30多村民被日军机枪射杀的地方……
  然而,那却是个不适合“体能释放型”、“到此一游型”、“地名炫耀型”驴友去的地方。那衰败的村子,单调枯燥的景色,的确也没啥风景片可拍。一个小时……最多两个小时,就会让那些爱“跑地名”的驴友玩腻。不再有兴趣。然而,我们在这个村子却滞留了一整天,从日出玩到日落直至再一个日出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注】汖:字典注音pìn。但当地方言却念chàng(唱),问路时最好问“大唱”

二、路书与费用
  从西安出发,往返1500余公里的全程,对自驾来说,路费可能稍显高了些。于是我们选择了“火车+班车(或包车)+重装徒步”的旅行方式。这也使我们回归到N年前最原始的驴行——背包客的玩法。令人遗憾的是,这次,没能买到那种慢悠悠、走走停停的绿皮火车的车票,去深度回味曾经的驴行。

三、在路上

旅行的快乐,不仅仅是回来后向人炫耀您可以多说出一个地名、示人一张与景区大门的合影。旅行的过程也是快乐的一部分,而且是很大的一部分。
  悠悠的列车上,赏着窗口飘过的景色,品茶小酌、新认识邻座PLMM的闲聊、大块朵颐自带的美味、甚至沿途小停的站儿跳上跳下列车,无不给一群大孩子们带来久违的欣喜。

探寻太行山中的古村落——大汖

一路疯玩到深夜12点,方在距离大汖7公里『梁家寨』的车马大店住下,寒夜蜷缩被囊,静时却闻鼾声又起。无语等天明。

四、初识大汖

次日天一亮,匆匆用过随行厨娘姐姐备好的早餐过后,便离开驿站。赶往7公里外的大汖村。为了抓紧时间,在最佳晨光用光时间段拍片,我们包租了一辆小面包,驱车前往。
  一路砂石路的颠簸,大汖……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赶上直播了..........果断前排就坐...............

支持一下

不错,我也去看下,喜欢冬天的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