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大牛牪犇 发表于 2013-12-31 23:16 南安寺塔以寺取名。南安寺曾为燕云名刹,历史悠久,相传创建于汉代,疑为北魏所建。塔位于寺院中央,供人参 ... ...

透着沧桑,透着凄凉

积淀着文化,显露着大邦
四王爷 发表于 2014-1-3 14:23 只是那一段地砖是老物件

看上去也比较新 其实
零号 发表于 2014-1-3 10:16 不错不错,用心去感悟了,高亮支持

谢老大支持
四王爷 发表于 2014-1-3 14:14 海淀区清河南有个地名,就叫双泉堡

恩  我说的就是指这个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从墙头上下来,转一个弯就到打树花的城门楼子了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一家豆腐坊,暖泉好多这样的豆腐坊,原汁原味,蔚县的人特别爱吃豆腐干,我尝了尝,好像就只是加了盐水煮的

打树花发源地,门洞上面的铁锈色痕迹,就是打树花积累下的烙印。好希望在这里看一场原汁原味的树花表演啊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拉近了看,是这样的,好厚一层,岁月的积淀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旁边一座庙,依旧大门紧锁
后来我发现几乎每个堡子里都会有一座观音殿或者叫其他名字的佛教寺庙,几乎每一座堡子里都会有一座戏台
传说中的八百村堡,村村有戏台,堡堡有座庙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普通人家,虽然破烂,只要屋顶还在,貌似都住着人,这就是蔚县的古堡
之后我去了华严寺,在暖泉古镇仿古街的另一边,不巧正在修复,进去看了一眼,还好,是真的修复,不是推翻了重建

但是厢房好像没给保存了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脚手架层层围住

可以看到椽子都换了新的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这个叫什么?新的垫块怎么换上去的呢?

修复的柱子

一个人去蔚(yù)县找寻古堡(pù)之旅 柱子确实沤的差不多了,卸下来的砖都依次编号,码放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