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新疆博格达峰-狼塔C-乌孙古道三线22天内连穿,讲述不为人知的科幻探险故事(完)

金矿的机械!

今天大家的行动速度都不快,大部分的队友任务已经完成,他们剩下的是安全回到南通。大毛带头到裸露的石头里面寻找玉石,树化石,说要带回去做个纪念,他还捡了一块大的给思思,思思嫌重,背着累,竟然偷偷的扔了,真是枉费了大毛的苦心。过了金矿后,就在哈尔嘎特郭勒河谷里寻找,大家边走边玩儿,时间也就在手指和石头间流失了。

我和旋风还有任务在身,想尽快先期出狼塔,尽早赶去乌孙古道,那边还是一片未知,我们还有准备工作要做,所以我决定和旋风先走,争取今天翻越哈拉哈提达坂,而不与队伍同行到明天再翻越。

我们和领队商量了此事,领队完全同意我们的决定。

在大家休息时候,我们和队友们告别。

思思抱着我说,兄弟走好;雨季说,保重,走好;长啸说,走好;披头说,走好;……。大家如此说着,握着手,我听了总觉得不对劲,怪怪的,仿佛有去无回似的。我说大家别这样呀,大老爷们儿的,搞得这么悲伤,好像我走了回不来似的……。哈哈哈,刚才几个家伙突然笑起来,从严肃变成搞怪,原来他们是故意在整我呀。

这些天来,大家战斗并肩,食宿相连,苦乐相承,真要告别,恋恋不舍。玩笑归玩笑,兄弟们知道我们此去多艰苦,把自己背包里多余的零食都拿出来,朱子给了些奶粉和素菜包;长啸给了些葡萄干;大灰狼给了一小罐干果。就这样,你一块糖、一饼干,他几根士力架,还有肉酱等等,我还拿了扁带、主锁和两气罐。东西捧在手里,心中有着无限的感慨之情。雨季兄弟还特意和我对换了一双溯溪鞋,我的鞋底太薄,过冰河不舒服,他的鞋非常好,狼塔已经检验过,应该可以胜任乌孙古道的部分困难。后来雨季的这双溯溪鞋鞋在乌孙古道发挥了大作用。

我和旋风的背包变得鼓鼓的,分量明显重了许多,谢谢兄弟们!

分手了,兄弟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身后大山的背景里,不舍得也必须走了。

我和旋风就这样离开了队伍,背着沉重的背包,又开始了“单干”之路。

祝兄弟们一路平安,也祝自己此去一帆风顺。

我和旋风沿着哈尔嘎特郭勒河向南走,河谷里有清晰的马道。

河谷的两边多这种山形,难怪这里多金矿,连山都像一座还没有开挖的金字塔。

河谷里牧草如毯,回望着走过来的山谷,突然看见遥远的如塔雪山,那就是河源峰,群狼守护的狼塔,这里的最高峰。

哈尔嘎特郭勒河基本是南北走向,河源峰就在这条河谷的正北方向,所以无论我们在河谷的哪里,只要回头,那座雪峰就在我们的眼里。它是在给我们送行吗?

河谷里一座废弃的牧民屋子。
    以前这里是牧区,现在金矿区都跑到它前面去了,它只能在这里默默的呆着,被迫受抛弃。

前面又是一座像金字塔的山,倚在河谷正中。

这里就是河谷的岔口,左转弯将翻过哈尔哈提达坂,进入古仁郭勒沟;右手向前,据说将翻过其它达坂,也到达古仁郭勒。岔口位置有两间空空的牧民屋,后继队伍将在这里扎营,这里可以算是五星营地了。
    我和旋风要继续前进。

我们左手转弯,地面草地上一条马道延伸到远方,这条路直到哈达坂顶,并翻过去。

牧草非常厚实,开始干燥,后来变得潮湿;地面开始坚硬,后来变得松软,再到后来草甸之间出现泥沼和水洼子,感觉我们正在往沼泽地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