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新疆博格达峰-狼塔C-乌孙古道三线22天内连穿,讲述不为人知的科幻探险故事(完)

回望。

地面潮湿松软的高山草甸地很难走,每踏一步都要往下陷,感觉像是走在棉花堆上,使不上劲,反而白白浪费了许多力气,非常累人。
    随着海拔的升高,草甸之间的水洼子又开始结冰了,结冰了反而好走,整个硬邦邦的。

我们一直在走,没有停歇。下午四点多钟,走进了另一条山谷。抬头望前,仿佛走进了一个山谷的死胡同,周围一圈山,没有峡谷、岔口和出口。
    到了这个位置,也就必须要翻山。

我们在海拔3600米的位置休息,吃了些士力架,补充了水,达坂海拔3833米,剩下翻越达坂的路,一股作气。

翻越之路又是裸露的碎石路,在狼塔的这些日子里,翻越达坂的路似乎都是无尽头的碎石坡,一层接一层,一坡接一坡。

傍晚,17:50分,我们终于登山哈尔哈提达坂。这也是狼塔之路的最后一个达坂,过了它我们就算走出狼塔了。
    从中午12点钟到现在,总共约6个小时,我们走了14公里,上升海拔900多米,这速度够快的,但也够累人的。
    达坂之上,玛尼堆在猎猎寒风中兀自岿然,石面反射着阴冷的光芒,它的存在证明许多人从这里翻越而过。这些人中,有来此探险的;有来此发财;有来此追求生命体验的;有从这里走出去憧憬未来的;有逃离的,他们翻过此达坂就再也不想回来;也有像我们一样,为了理想而努力求索的。

翻越达坂之后,古仁郭勒在山谷里流淌,机耕路已经成为连续的山路了。

太阳也在沉沉西下,古仁郭勒沟一直流向太阳落山的位置。今晚我们还不知道在何时何处能够歇下。